//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0;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jnkc.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星期'+'日一二三四五六'.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债券 >> 交易所债市 >> 文章正文
债券周评:央行连续加息 债市逆势上扬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8-25 15:02:44
   上交所国债市场本周以宽幅振荡上涨行情为主,周三上证国债指数虽然受央行加息影响下跌,但周四、周五上证国债指数逆势上扬,最终收于110.31点,较上周上涨了0.28点。全周共成交了22.45亿元,相比上周的25.91亿元减少了3.46亿元,市场呈现缩量上涨的走势。各券种方面,62只券18涨3平12跌,另外有29只券全天无一笔成交。从收益率曲线上看,近期短期债的收益率不断下行,长期债的收益率有所提高,收益率曲线更为陡峭。上交所企债本周止跌回升,周五上证企债指数收于115.61点,较上周上涨了0.15点,全周共成交7676万元,成交量较上周略增。
  可转债方面,由于本周沪深两市股指大幅上涨,可转债市场部分券种也随之走强,其中中海转债表现尤佳,再次突破150元。本周一些上市公司纷纷公布了拟发行分离交易可转债的信息,其中中远航运决定发行10.5亿元分离债,可以看出下半年分离交易可转债将出现扩容高潮。

  政策面上,本周二晚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2007年8月22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18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也相应调整。本次加息基本在市场的预料之中,只是时间上有点突然,因此在周三债市出现下跌后,周四、周五债市即止跌反弹。央行称,本次加息主要是为合理调控货币信贷投放,稳定通货膨胀预期。算上此次加息,央行半年内四度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传递从紧信号决心不言而喻。不过,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加息并未解决负利率问题,面对不断上涨的通货膨胀预期,年内我国将可能再度加息,这对债市无疑是一个长期利空。

  消息面上,市场传闻第一批6000亿元特别国债近期将发行,这批国债从账面上由农行“过手”,期限可能为10年和15年,利率预计分别为4.3%和4.45%,比较接近目前的市场利率水平。如果消息属实,在相当一段时间里这两个利率对长债的收益率将起到一定的参考作用。业内人士认为,特别国债将成为央行一种新的货币回笼工具,预计对市场影响不大。

  总体来看,本周债市加息后的逆势上涨显示出目前市场资金面仍然非常宽裕,投资者没有更多的投资渠道可以选择,不得不继续持有国债。但随着央行宏观紧缩政策的连续出台,从长期看市场资金面终将趋紧,那时债市的下跌在所难免。从短期来看,债市可能仍将在110点附近反复振荡,建议散户投资者逢高出货,降低仓位,以保守操作为主。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