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债券 >> 宏观分析 >> 正文

海通证券:收益率再次面临上行压力

2010-11-23 9:06:14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宏观分析
核心提示:债市策略汇利率产品海通证券(600837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收益率再次面临上行压力债市在上周有所稳定,主要有三方面原因:第一,近期股市暴跌,股市对债市的压力有所减弱。第二,前期中长债收益率快
债市策略汇

  利率产品

  海通证券  (600837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收益率再次面临上行压力

  债市在上周有所稳定,主要有三方面原因:第一,近期股市暴跌,股市对债市的压力有所减弱。第二,前期中长债收益率快速大幅上行导致部分投资者存在一定程度的博反弹心理。第三,上周央行通过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一定程度上使得投资者对资金面的判断相对乐观。目前而言,我们认为央行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投资者博反弹的信心和债市资金面都形成重大打击。中长债收益率继续回落的空间有限,短期内收益率再次面临上行压力,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继续坚持短久期策略。

  南京银行  (601009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紧缩预期兑现 反弹昙花一现

  加息以来债券收益率大幅反弹后,调整幅度已经包含了2-3次加息的预期。上周债券收益率开始稳定回落,但历史证明熊市里的反弹总是昙花一现,判断真正反弹到来,第一要看基本面是否有进一步恶化的可能,包括经济增速和通胀情况,是否会引发进一步的紧缩货币政策,市场紧缩预期是否消化完毕;第二要看债券收益率平坦化进行是否接近尾声;第三要看资金面是否配合,这决定需求是否回暖。真正的反弹需要三个因素相互配合,相互印证。目前在通胀预期较强的背景下,加息、准备金率进一步上调的紧缩预期依然挥之不去,反弹缺乏坚实的基础条件。目前调整还在进行,建议关注债券配置价值,不要贸然抢反弹。

  信用产品

  东方证券:企业债收益率上行风险大

  受月末因素以及货币政策持续收紧的影响,预计本周短端收益率上行幅度或大于长端,收益率曲线将继续平坦化。历史上,债市收益率上行的初始阶段,信用利差大部分为负,主要是由于信用产品流动性偏弱。本次加息以来,企业债收益率调整还没有到位。很多机构习惯于使用杠杆操作持有高息票企业债,在前期资金较充裕的情况下,企业债并没有因为加息而出现大量抛盘。但随着未来资金面的收紧,放大杠杆的企业债可能会面临资金链断裂的风险,届时抛盘现象可能出现,企业债收益率将会大幅上行。

  中金公司:短融中票回暖尚需时日

  我们认为短融中票已进入投资价值区域。首先,基准利率的走势往往是信用债收益率走势的先行指标;其次,几乎所有品种的信用利差已回到历史中位数,部分已回到3/4分位数,利差已难有大的提升空间;第三,一二级利差倒挂的现象有所缓解,意味着本周短融中票发行利率的上调幅度将缩小。不过,短融中票收益率暂时还难以出现下降。短融主要受协议存款、票据贴现利率持续走高的影响,而短融收益率维持在高位又限制了中票收益率下降的空间。中票配置上,尽管5年期信用利差相对于3年期调整得更充分,但我们建议在市场真正企稳前仍以3年期为主。

  交易所债市

  国泰君安:反弹过后更需谨慎

  上周交易所信用债出现反弹,但反弹力度偏弱。过去一个多月,不少交易所信用债收益率已上升100bps,在股市下跌和基准利率略有反弹背景下,可能有部分资金参与抄底交易所信用债。从股债跷跷板效应看,股市似乎朝着利好债市的方向发展,但问题在于流出股市的资金是否会流入债市。央行持续回笼流动性,短期内对股市和债市都形成较大压力,而通胀和加息使利率大趋势向上,短期和长期看债市难有明显机会。我们认为流出股市的资金未必会流入债市,未来或出现股债双杀的局面。对于交易所信用债,我们认为反弹过后更需谨慎。

  浙商证券:继续关注工行转债

  受正股下跌和估值水平下调双重影响,目前转债市场进入调整期,不过上周市场恐慌情绪得到集中宣泄,投资者可尝试性建仓。短期来看A股市场经过连番重挫后将会出现技术性反弹,但目前尚难判断指数调整已到位,转债市场较强的股性使得防御性出现一定的缺失。防御性较强的大盘转债仍是配置的首选,工行转债的估值优势相对明显,其隐含波动率为15.38%,无论是短期还是中期的配置价值都较大。另外,铜陵转债的隐含波动率为0%,估值优势十分明显,投资者可等待正股调整充分后介入铜陵转债。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