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债券 >> 宏观分析 >> 正文

债市策略汇

2011-9-16 9:24:0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宏观分析
核心提示:利率产品招商银行收益率延续扁平化趋势目前宏观大环境虽然有利于债市收益率下行,但短期走势依然受到政策面及资金面的制约。短期看,月中中小银行补缴存准金、下半月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锐减、季末考核、国庆资金备付及
  利率产品

  招商银行收益率延续扁平化趋势

  目前宏观大环境虽然有利于债市收益率下行,但短期走势依然受到政策面及资金面的制约。短期看,月中中小银行补缴存准金、下半月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锐减、季末考核、国庆资金备付及10月初六大行保证金补缴翻倍等因素均将不利于资金面压力的持续放缓,如果政策面上没有实质性的放松措施出台,资金面如预期般在下半月乃至10月份收紧的话,那么这种收益率扁平化的态势还将持续,甚至还将进一步传导到中长端,推动整体收益率曲线上移;但如果政策真的出现松动的话,受预期影响,最先下行的更应该是短端。整体曲线的平坦化下行依然缺乏数据支撑。

  兴业证券:债市中期仍将继续震荡

  8月CPI同比增速回落至6.2%,但环比仍继续上升,环比增速为0.3%,且非食品价格环比增速大于历史平均水平,显示通胀压力仍然较大。央行新闻发布会再次强调,继续把稳定物价总水平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货币政策明显转向的可能性仍较小。从8月份公布的各项经济数据来看,经济增速如期回落,企业活力下降,且外围经济较为动荡,不确定性较多,我们认为货币政策继续加码的空间也不大。从中期来看,债市仍将继续震荡,如果利率债收益率突破前期高点,投资价值将较为显著。短期来看,债市仍主要受资金面的影响,由于下周公开市场到期量较大,资金面将较为宽松,短期品种收益率存在下行空间。总体来看,债市收益率仍将继续震荡,建议保持谨慎。

  信用产品

  长江证券:市场不会出现单边行情

  最新的经济数据出炉,通胀回落低于预期,经济增长季节性减速。高层的各种言论也表明,控制物价仍是当前经济政策的重点。年内不太可能出现政策的放松。当然,出现更坏情况的概率比较小,所以市场不会出现单边行情,预计年内的行情更多都是由流动性、市场预期等推动。在这样的复杂多变的局面下,对于机构投资者,特别是交易性机构来说,必须把握好每一个短期热点。而资金相对充裕的机构可以考虑对收益率相对较高的优质信用债进行适当配置,目的以持有至到期为主。

  华泰联合:抄底首选AAA短融

  在下半年我国内部紧缩政策仍将保持相应力度以及外围国际经济拖累影响可能有所加剧情况下,我国目前经济回落与通胀冲顶的偏“滞胀”组合将转向经济和通胀“双落”组合,基本面对债市的有利推动也将更趋坚实,并抵过年底资金面可能过紧的扰动影响。预计信用产品将止跌并提供近期债市超跌后的良好抄底机会。投资策略方面,配置类需求在目前债市超跌情况下可以继续加强投资配置,根据各类别、各期限债券的估值比较,短期品种方面可优先参与AAA级短融,中期品种方面可优先参与3年期中票;交易盘在目前债市超跌情况下可进行相应抄底交易,首选品种之一是对资金冲击反应最充分、收益率及信用利差均处于历史高位并与3年期中票几近倒挂的AAA级短融。

  可转债

  中金公司:转债市场短期仍难走好

  转债市场的最差时刻正在过去,新券上市、供给及双良回售等风险点已经逐步释放,但仍需警惕股市和流动性冲击风险。经过本轮的估值调整后,转债品种“进可攻、退可守”的特性已显现。长期看,转债市场当前的价位对保险、QFII及财务等长线投资者有较好的吸引力。而在不确定性较大的情况下,股票投资者持有正股的性价比明显不如持有转债好。预计转债市场将由急跌阶段进入震荡寻底阶段,并逐步放缓调整的幅度和斜率,但短期仍难走好。建议仍为“慢节奏”建仓,可关注季末资金最紧张时点,不追涨。目前具备较好投资价值的个券有工行、国电、国投、石化、中行、深机、中海、巨轮等可转债。

  国泰君安:信心略恢复 估值渐企稳

  供给事件冲击、股底跌破债底使得转债市场估值逻辑悄然变化,债性估值受关注程度上升。目前,个券债性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纯债溢价率之低、到期收益率之高堪比2002-2005年、2008年熊市,且有逐渐增强之势。目前石化、民生供给的短期冲击效应已被基本吸收,但市场对潜在供给的担忧和猜测仍未消退,信心的恢复、估值的修复尚需时日,今后一段时期转债表现将更多倚重正股。短期来看,股市还面临一定的压力,但量能急剧萎缩后,股市已有探底、筑底的势头,估值底的支撑也日益明确,股市下行空间已相对有限。(葛春晖 整理)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