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0;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jnkc.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星期'+'日一二三四五六'.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债券 >> 政策法规 >> 文章正文
关于发布《短期融资券托管结算操作细则》的公告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4-6 13:13:21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短期融资券相关规程的批复》(银复[2005]34号),现发布《短期融资券托管结算操作细则》,并开始施行。 
  特此公告。 

  附件:短期融资券托管结算操作细则 

  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 

  二○○五年五月二十六日

  附 件: 

  短 期 融 资 券 托 管 结 算 操 作 细 则 

  第一条 为了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短期融资券管理办法》(中国人民银行令[2005]第2号)的有关规定,规范短期融资券的托管、结算和兑付行为,制定本细则。 

  第二条 短期融资券(以下简称融资券)应采用实名记账方式在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央结算公司)进行登记托管。中央结算公司负责提供二级市场交易结算、代理兑付及相关信息发布服务。 

  第三条 发行融资券的企业(以下简称发行人)在首次发行前应与中央结算公司签订《短期融资券登记托管和代理兑付协议书》(以下简称《协议书》)。 

  第四条 融资券发行需使用中国人民银行债券发行系统的,参照《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发行结算操作细则》的相关规定办理。 

  第五条 发行人应于融资券债权债务登记日12时前,向中央结算公司提供《短期融资券发行款到账确认书》(见附件一)。中央结算公司据此办理债权债务的确认登记,并向发行人出具《短期融资券登记托管手续完成确认书》(见附件二)。 

  第六条 融资券发行结束后,发行人应在债权债务登记日的次一工作日,通过中国债券信息网(www.chinabond.com.cn)向市场发布《短期融资券发行情况公告》(见附件三),并发送至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以下简称同业拆借中心)。

  第七条 中央结算公司于每个交易日通过中国债券信息网向市场披露上一交易日日终,单一投资人持有融资券数量超过该期融资券总托管量30%的投资人名单和持有比例(见附件四),并发送至同业拆借中心。 

  第八条 发行人应在融资券本息兑付日5个工作日前,通过中国债券信息网公布本金兑付和付息事项,并发送至同业拆借中心。 

  第九条 融资券到期日前3个工作日为截止过户日。 

  第十条 融资券的本息兑付日遇法定节假日和非营业日顺延至次一工作日。 

  第十一条 融资券本息兑付时,发行人应在本息兑付日前一个工作日,将兑付资金及时足额划入中央结算公司指定的资金账户。 

  第十二条 中央结算公司在融资券本息兑付日12时前,将发行人划入的兑付资金向融资券投资人或其委托的结算代理人预留的资金账户划出。结算代理人收到本息款项后应立即转账支付给相关投资人。 

  第十三条 中央结算公司在完成兑付资金代理拨付手续后3个工作日内向发行人出具《短期融资券代理兑付手续完成确认书》。 

  第十四条 如发行人未能按期向中央结算公司指定账户足额划拨兑付资金,中央结算公司在融资券本息兑付日12时前,通过中国债券信息网向市场公告发行人未按规定将有关款项拨付中央结算公司指定资金账户的事实,并将该公告发送至同业拆借中心并在中国货币网公布。 

  中央结算公司在发行人未按规定将有关款项拨付中央结算公司指定资金账户的事实发生后2个工作日内,将此详细情况书面报告中国人民银行。 

  第十五条 发行人在收到中央结算公司出具的《短期融资券登记托管手续完成确认书》或《短期融资券代理兑付手续完成确认书》后5个工作日内,按照双方签订的《协议书》约定向中央结算公司支付发行登记服务费或代理兑付服务费。 

  第十六条 对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央结算公司通过中国债券信息网发布的融资券相关信息,融资券投资人应随时查阅了解,结算代理人应向其投资融资券的客户及时提示关注。 

  第十七条 融资券的托管、结算业务及本细则未尽事宜适用中国人民银行的相关规定和中央结算公司的有关业务规则与细则。 

  第十八条 本细则由中央结算公司负责解释和修订。 

  第十九条 相关业务咨询联系方式见附件七。 

  第二十条 本细则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附件一: 

  短期融资券发行款到账确认书 

  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 

  我公司发行的 期短期融资券发行款已到账 元,明细如下: 

  序 号 

  机构名称 

  托管账号 

  认购面额 

  到账金额(元) 

  合 计 

  请贵公司按此办理相关登记托管手续。 

  (发行人公章) (主承销商公章) 

  年  月  日 

  附件二: 

  短期融资券登记托管手续完成确认书 

  : 

  你公司于 年 月 日发行的短期融资券已于 年 

  月 日在我公司中央债券簿记系统完成登记托管手续。 

  短期融资券名称: 短期融资券简称: 

  短期融资券代码: 短期融资券实际发行总额: 

  短期融资券托管总额: 起息日: 

  到期日: 短期融资券期限: 

  短期融资券年利率: 计息方式: 

  特别说明:请按本次实际发行额的 %向我公司拨付发行登记服务费 元。 

  账户:汇入行名称:中央结算公司 

  (清算行号:901100011115;电子联行号:099951) 

  收款人账号:222 

  收款人名称: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 

  特此确认。 

  (中央结算公司托管部公章)

  年  月  日 

  附件三: 

  短期融资券发行情况公告 

  公司 年 月 日发行第 期短期融资券,现将发行结果公告如下: 

  短期融资券名称 

  短期融资券简称 

  短期融资券代码 

  短期融资券期限 

  计息方式 

  发行招标日 

  实际发行总额 

  计划发行总额 

  票面利率(或价格) 

  收益率% 

  主承销商 

  (发行人公章) (主承销商公章) 

  年  月  日 

  附件四: 

  年 月 日短期融资券 

  超比例持有公告 

  短期融资券名称 

  投资人名称 

  持有比例(%) 

  (中央结算公司发行服务部公章) 

  年 月 日 

  附件五: 

  短期融资券代理兑付手续完成确认书 

  : 

  你公司发行并在我公司托管的(短期融资券名称) 

  (短期融资券代码) 已完成本次代理兑付手续。 

  本次兑付性质:□到期兑付 □付息 

  托管面额: 

  本次兑付资金总额: 

  拨付时间: 资金额: 

  特别说明:请按本次兑付资金总额的 %向我公司拨付兑付手续费 元。 

  账户:汇入行名称:中央结算公司 

  (清算行号:901100011115;电子联行号:099951) 

  收款人账号:222 

  收款人名称: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 

  特此确认。 

  (中央结算公司托管部公章) 

  年  月  日 

  附件六: 

  短期融资券本息资金逾期划付公告 

  (发行人名称) 年第 期短期融资券,应于 年 月 日付息/兑付。截至   年  月  日 时,   (发行人名称)未向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指定的资金账户足额划付本期短期融资券兑付资金。 

  本期短期融资券主承销商:     

  本期短期融资券联席主承销商(副主承销商):     

  特此公告。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