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2;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linkweb.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债券 >> 政策法规 >> 正文
新版中债指数编制说明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7-31 9:39:42


  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央结算公司)编制的中债指数自2002年12月31日对外发布,到2007年3月升级完成以来,已经形成了基本完备的体系。现就中债指数体系、编制规则介绍如下,供市场投资者分析使用。每一只中债指数的具体编制要素说明详见中国债券信息网指数曲线图预览上的“指数编制说明”项。

  一、中债指数的体系及一般规则

  中债指数族系按样本券的不同选取方法分为中债全指数族、中债成份指数族、中债持仓指数族、中债定制指数族四大体系。

  (一)中债全指数族

  目的:中债全指编制目的是反映债券全市场或某一类债券的整体价格和投资回报情况。

  含义:以债券的期限、发行人、流通场所及债券付息方式等单一或多个要素下全部债券为样本券的指数。

  全指数编制一般规则

  基期:最早为2001年12月31日,具体日期详见每只指数的数据图表

  发布时间:最早2002年12月31日

  样本券权重:债券托管量市值

  指数计算频率:每个工作日计算

  指数样本券调整频率:每2个工作日调整一次

  流通托管量:详见中债网上各全指数的编制说明

  样本券待偿期:详见中债网上各全指数的编制说明

  样本退出时间:截止过户日

  (二)中债成份指数族

  目的:为进一步反映债券市场中不同特点(如流动性、市值等)的债券组合的价格和回报表现,中央结算公司编制了成份指数族。

  含义:该指数族的每只指数的样本券只数是固定的,可作为跟踪指数,为指数基金提供盯市基准。

  各成份指数编制一般规则

  基值:100点

  基期:详见中债网上展示的各成指的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07年4月19日开始陆续对外发布

  样本券权重:债券托管量市值

  指数计算频率:每个工作日计算

  指数样本券调整频率:详见中债网上展示的各成指的编制说明

  流通托管量:详见中债网上展示的各成指的编制说明

  样本券待偿期:详见中债网上展示的各成指的编制说明

  样本退出时间:截止过户日

  (三)中债持仓指数族

  目的:为成员内部业绩评估、风险控制提供参考指标,便于与成员选定的基准指数进行比较分析。

  含义:以托管在中央结算公司的各机构成员债券帐户为单位,以各帐户中的全部债券为集合每日自动生成持仓指数。该类指数仅供开户成员自己阅读使用,不对外披露。

  持仓指数编制一般规则

  基值:100点

  基期:2001年12月31日以后帐户内有债券的初始日期

  样本券权重:以帐户中债券托管量市值为权重

  指数计算频率:每日计算

  指数样本券调整频率:新购进的债券自第二个工作日开始计入指数计算,出清的债券自出清日即剔除

  样本券待偿期:无最低要求

  样本券退出时间:对于中间全部变现掉的债券,退出日为出清日;对于持有到期的债券,退出日为自然到期日

  (四)中债定制指数族

  目的:通过观察定制指数的走势,来修正和完善投资策略。

  含义:用户可根据投资组合需要,向我公司定制感兴趣的指数。

  基本作法:

  任一社会机构或个人均可向我公司提出定制需要,由我公司信息部受理后代为构建。

  定制指数在合同期内,可根据成员要求,暂不公开,在定制合同到期后,我公司有权公开。定制指数不应与我公司已编制全指数族、成份指数族中的指数及分段指数的名称及样本券构成一样。
中债指数编制说明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为促进债券市场健康发展 央行出台新规章
    《公司债券发行试点办法(征求意见稿)》
    关于发布中证全债指数的公告
    深证所调整固定收益类产品上市和交易收费标准
    银监会关于有效防范企业债担保风险的意见
    保险机构债券投资信用评级指引(试行)
    企业年金基金债券账户开销户细则
    深交所发布公司债券上市暂行规定
    国资委发布《中央企业债券发行管理暂行办法》
    央企发行债券须先报国资委审核
    《远期利率协议业务管理规定》
    信贷资产证券化基础资产池信息披露事项公告
    深交所:全价交易 公司债上市暂行规定将发布
    《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主协议》
    《公司债券发行试点办法》颁布实施
     点击排行:
     新版中债指数编制说明
     为促进债券市场健康发展 央行出台新规章
     《公司债券发行试点办法(征求意见稿)》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function Check() { if (document.form1.Name.value=="") { alert("请输入姓名!"); document.form1.Name.focus(); return false; } if (document.form1.Content.value=="") { alert("请输入评论内容!"); document.form1.Content.focus();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