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2;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linkweb.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债券 >> 债券知识 >> 正文
一季度业绩差别大 债基“避风港”也分化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4-3 16:28:45
市场行情的跌跌不休,就连素有市场“避风港”之称的债券基金也面临严峻考验。来自WIND资讯的统计数据显示,在跌宕起伏的今年一季度,沪指跌幅达到34.59%,基金尤其是偏股型基金的表现可想而知,其全线亏损尚在预料之中,净值增长率平均跌幅超过20%。但令市场惊讶的是,一贯素有“避风港”之称的债券基金有涨有跌,同期业绩出现明显分化,其抗跌性高低立现。

  震荡市抗跌优势突出

  上述统计数据显示,在42只债券基金中(收费模式不同单独统计),除广发增强债券、交银施罗德增利(包括A、B、C三类)、友邦华泰稳本增利B没有相关数据外,其余37只基金同期平均跌幅0.74%。从这一点可以看出,相比同期沪指34.59%的跌幅和沪深300指数29.38%的跌幅,债券基金的整体抗跌优势非常明显。

  其实,从去年底以来,随着市场深幅调整的持续,债券型基金以其低风险和稳定收益受到市场关注。今年债券型基金的发行情况也印证了这一点。今年以来,唯一首发过百亿元的基金就是交银增利债券基金,而汇添富增强收益回报、华夏希望、易方达增强收益等债券基金都在短时间内顺利募集到预期的规模。

  业内人士认为,在市场风险还没有得到充分释放的时候,投资者配置债券基金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业绩分化差别大

  不过,即使同是债券型基金,在今年一季度的表现也完全不同,其差别也在开始显现。上述统计数据显示,在37只债券型基金中,21只债券基金实现同期正收益,而另有15只则是负收益。研究人士认为,债券基金的抗跌性还是有区别的。

  从具体产品来看,融通债券同期涨幅2.84%,高居债券型基金排名第一位,国泰金龙债券、大成债券AB、大成债券C、鹏华普天债券A、友邦华泰稳本增利A等基金排名靠前,涨幅也都在1%以上。而在排名靠后的基金中,国投瑞银融华债券、南方宝元债券、长盛中信全债、招商安本增利债券的同期跌幅都超过5%,其中国投瑞银融华债券跌幅达到11.87%,远远超出其他基金的下跌幅度,甚至超过部分偏股型基金的同期跌幅。

  同是债券基金,表现为何差别如此明显?很简单,抗跌性突出的融通债券、国泰金龙债券、大成债券等属于纯债型基金,几乎全部投资股票市场之外的债券产品,所以规避了本轮市场的调整,而跌幅较大的国投瑞银融华债券基金,其2007年四季报显示股票仓位达到基金总资产的32%,自然受市场调整影响较大。

  选择债基细甄别

  抗跌性较强的债券基金已受到很多投资者青睐,不过,债券基金的选择也要仔细区别。在目前的震荡市行情中,能够打新股的债券基金净值几乎全部下跌,其原因就是与股市调整有关。

  在选择债券型基金时,可以仔细看看各自详细的投资比例说明。比如,有的债券型基金完全不允许投资股票(其中包括新股申购),如融通债券等,可以完全独立于股票市场之外,规避股票市场波动带来的风险;有的只允许参与一级市场的新股申购,在新股上市规定期限内必须卖出,比如国泰金龙债券基金;有的则可以同时参与一级和二级市场申购。毫无疑问,这三类债券基金的风险依次增大,受股票市场波动影响的程度也在加大。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债券保险:一个陌生的重要角色
    从国债回暖看理财 投资切勿走极端
    股市频跌保守理财趋火 投资国债须注意流动性
    专家认为:近期债市机会大于风险
     点击排行:
     债券保险:一个陌生的重要角色
     从国债回暖看理财 投资切勿走极端
     股市频跌保守理财趋火 投资国债须注意流动性
     专家认为:近期债市机会大于风险
     一季度业绩差别大 债基“避风港”也分化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function Check() { if (document.form1.Name.value=="") { alert("请输入姓名!"); document.form1.Name.focus(); return false; } if (document.form1.Content.value=="") { alert("请输入评论内容!"); document.form1.Content.focus();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