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2;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linkweb.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债券 >> 债券知识 >> 正文
跑过CPI 个人投资债券高擎稳健牌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8-4 10:00:33
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要应对高通胀和银行存款利息倒挂的事实,人们纷纷寻求财富保值的方法,因此,票据类、信托理财产品在此波震荡行情中迅速走俏,成为投资者理想的避风港

  2008年上半年已经过去,对于那些沉浸在前两年丰厚回报记忆中而没有及时调整投资思路的投资者而言,是难以满意的。震荡行情让许多投资者信心受到打击,对市场失去了投资热情,纷纷寻求更稳健保本的投资方式。

  另外,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要应对高通胀和银行存款利息倒挂的事实,人们纷纷寻求财富保值的方法,因此票据类、信托理财产品在此波震荡行情中迅速走俏,成为投资者理想的避风港。

  短期票据类产品显魅力如今,票据类理财产品和信贷资产类产品共同占据了银行理财产品市场大部分天地。投资者之所以青睐短期浮动收益类产品,主要是因为:一是流动性强,大部分产品的投资期限为3个月或6个月,一般不超过一年;二是风险较低,收益可预计,如工行推出的"稳得利"3个月期票据型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8%至4.2%左右,高于同档期储蓄存款收益,甚至超过一年期定期存款。

  所谓的票据型理财产品主要是投向银行票据、企业债、短期融资券等货币市场,由于票据风险相对较低,因此该类产品收益保障度较高。目前,银行设计的票据类理财产品一般有两类:一类主要投资于已承兑或保贴的商业汇票等票据资产;还有一类是直接投资于央行票据。

  前一类是商业银行将自己已经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所对应的权利,以约定的利率转让给特定的信托计划,而对应的理财计划的投资者,作为特定理财计划的委托人和受益人,获得相对应的理财收益率。而后一类票据产品投资标的是目前市场上信用等级最高的央行票据,它的本金安全度高,收益也相对稳定。作为普通投资者一般是无法具备直接参与到货币市场上的投资机会,而购买该类产品其实就是间接投资了央行票据,加之有些银行推出的此类产品是滚动发售,具备了良好的流动性和延续性。

  信托贷款类产品大打稳健牌同期深受投资者青睐的还有信托型理财产品,该产品的投资领域主要有三种:信托贷款、票据资产、证券市场。到今年2月份为止,证券市场是信托类理财产品的主要投资领域,其中尤以新股申购类产品为甚。进入3月份以后,信托贷款类理财产品开始占据信托理财产品的主流。

  信托贷款类理财产品是指商业银行将存量或新增贷款替换成发行"信托+理财"产品。发行该类产品,将募集到的资金通过信托的方式,专项用于替换商业银行的存量贷款或向企业新发放贷款。信托贷款类理财业务的开展,一般都会为银行带来无风险中间业务收入的增加,这对银行改善盈利结构,提高中间业务收入比重,改善资产负债表有很重要的作用。

  从理财角度来看,信托理财产品因其稳健的收益情况而颇受好评。首先,该类产品的发行意味着客户可投资品种的拓宽,同时在承担相应风险的前提下,可享受高于同期限存款利率、略低于同期贷款利率的收益水平。其次,因为目前该类产品的期限一般比较短,大多为一年以内,这在目前全球股票市场整体欠佳的背景下,不失为一个期限较短的资金避风港。再次,客户购买该类产品,相当于间接从事资产质量较高的信贷发放,可以提高客户自身的风险意识和对金融相关知识的了解。

  另外,在央行不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大背景下,部分银行可能适时抛售流动性较好的债券,同时也会加大与信托公司合作信托计划的力度。随着货币市场收益率提高和信托资产管理费用的增长,会使票据型、信托理财产品收益率双双被进一步推高。

  不过,此类产品一般都被设计为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投资者在认购时仍需注意风险提示。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投资高息公司债要关注什么
    国债投资者添了“80后”
    个人投资者买卖公司债方法详细介绍
    投资者青睐国债 专家提醒持有时间不同收益不同
    投资债券基金向格林斯潘学理财
    理财“避风港”:“债”多不愁安心理财
    债券票据或将失宠 下半年才有赚头
    弱市中适当关注货币市场基金
    公司债“破发”提升收益率 投资把握买入时机
    卖掉股票买国债 留学费用稳建理财
    跑赢CPI就算成功 冷门债券成市场新宠
    震荡市中的控仓技巧
    首现无担保公司债息9% 投资者投资债券两种方式
    债券投资详解
    高通胀下 宜加大债券投资比例
     点击排行:
     跑赢CPI就算成功 冷门债券成市场新宠
     高通胀下 宜加大债券投资比例
     通胀短期回落 核心配置3年期左右债券
     企业债为啥受追捧
     投资债券基金向格林斯潘学理财
     债券投资详解
     购买公司债有“窍门” 多种方式规避风险
     理财“避风港”:“债”多不愁安心理财
     债券票据或将失宠 下半年才有赚头
     公司债“破发”提升收益率 投资把握买入时机
     卖掉股票买国债 留学费用稳建理财
     首现无担保公司债息9% 投资者投资债券两种方式
     震荡市中的控仓技巧
     三季度养“基”之道 投资债基要量体裁衣
     货币债券市场受冲击 债市不是受伤股民避风港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function Check() { if (document.form1.Name.value=="") { alert("请输入姓名!"); document.form1.Name.focus(); return false; } if (document.form1.Content.value=="") { alert("请输入评论内容!"); document.form1.Content.focus();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高通胀下 宜加大债券投资比例

    债券型券商理财产品揭秘 “债券”也亏损?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