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债券 >> 债券知识 >> 正文

什么是可转债?如何买卖可转债?

2020/11/25 19:51:27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自今年2月份,证监会发布了限制上市公司再融资的新政以后,A股定增规模和数量出现了显著的下降,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开始把目光转向了可转债市场。进入2017年以来,包括光大银行、骆驼股份、宁波银行、常熟银行、久其软件、江阴银行等多家上市公司纷纷表达了发行可转债的意向。那么究竟什么是可转债?可转债怎么交易呢?什么是可转债?

自今年2月份,证监会发布了限制上市公司再融资的新政以后,A股定增规模和数量出现了显著的下降,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开始把目光转向了可转债市场。


可转债是什么


进入2017年以来,包括光大银行、骆驼股份、宁波银行、常熟银行、久其软件、江阴银行等多家上市公司纷纷表达了发行可转债的意向。那么究竟什么是可转债?可转债怎么交易呢?


什么是可转债?


可转债全称为“可转换公司债券”,是一种可以在特定时间、按特定条件下,转换为普通股票的企业债券,它兼具债权和期权的特征。


可转债既然是一种债券,那必然也有规定的期限和票面利率,不过通常来说比较利率低。同时,可转债又允许投资者在规定时间内将债券转换成上市公司的股票。也就是说,投资者既可以选择持有可转债,到期后收取本息,也可以选择在公司股价上涨时,选择将可转债转换成股票。


此外,股市下跌时,可转债有债券属性的保障底线,而股市上涨时,可转债价格几乎能与股票同等幅度上涨。就算万一企业破产清算,可转债排在一般公司债券之后,排在优先股、普通股票之前,可得到优先清偿的地位,可谓进可攻退可守。


如何交易可转债?


可转债是一个比较复杂的投资品种,投资者应在明晰运作机理、了解相应条款、熟悉交易规则后再介入。


交易规则


可转债实行T+0交易,其委托、交易、托管、转托管、行情揭示、交易时间参照A股办理,可转债在转换期结束前的十个交易日终止交易,终止交易前一周交易所予以公告。可以转托管,参照A股规则。


交易费用


深市:投资者应向券商交纳佣金,标准为总成交金额的2‰,佣金不足5元的,按5元收取。


沪市:投资者委托券商买卖可转换公司债券须交纳手续费,上海每笔人民币1元,异地每笔3元。成交后在办理交割时,投资者应向券商交纳佣金,标准为总成交金额的2‰,佣金不足5元的,按5元收取。


具体操作


1、可以像申购新股一样,直接申购可转债。具体操作时,分别输入转债的代码、价格、数量等,最后确认即可。可转债的发行面值都为100元,申购的最小单位为1手1000元。


2、在二级市场上,投资者只要拥有了股票账户,也就可以买卖可转债,具体操作与买卖股票类似,如下图:



相关文章:
可转债申购是什么意思?可转债的价格计算
汉得发债中签号出炉 新债中一签预计可以赚多少?
永安转债(754776)申购指南 永安转债申购价值分析
洪城转债(733461)中签号多少?洪城转债价值分析
洪城发债733461中签号出炉 洪城发债中一签能赚多少?
洪城转债中签号出炉 洪城转债中签结果查询
永安转债价值分析 永安转债中签率是多少?
可转债是利好还是利空?对股票价格影响大吗?
强力转债中签号出炉 强力转债中签结果查询
汉得发债价值分析 汉得发债中签率是多少?
强力转债中签号出炉 投资者中一签大概能赚多少?
汉得发债值得申购吗 来看看打新分析与投资建议
洪城转债(733461)申购指南 洪城转债申购价值分析
洪城转债价值分析 洪城转债中签率是多少?
733461洪城发债怎么样 从中签率等方面简单分析
强力转债(370429)申购指南 强力转债申购价值分析
侨银转债(754956)中签号多少?侨银转债价值分析
侨银发债072973中签号出炉 侨银发债中一签能赚多少?
强力转债申购价值分析 强力转债中签率公布时间
威派转债值得申购吗 从评级和中签率简单分析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转债 交易 公司 什么 债券 股票 投资者 如何 可以 转换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国家出手破除老年人智能鸿沟 日常消费不
     MLF是什么意思?MLF与逆回购有什么区别?
    [银行]  信用社贷款怎么贷十万 满足这些条件即可
     2020年中国交通银行最新大额存单利率 交
    [股票]  蚂蚁集团暂缓上市 蚂蚁集团何时能重新上
     蚂蚁集团暂缓上市原因是什么?蚂蚁集团
    [基金]  qdii是指什么?qdii和qfii有什么区别?
     QDII基金年内收益最高超90% 创下史上最
    [保险]  2020社会保险新政策有哪些?2020社保最
     新农医保一年交多少钱 今年缴费标准又上
    [期货]  今日白银价格多少钱一克?2020年11月25
     白银回收多少钱?2020年11月25日白银回
    [股评]  11月26日股市走势预测:明日股市行情十
     今日股市复盘 今日股市行情分析
    [港股]  最新民企500强出炉 腾讯和阿里巴巴位列
     小米三季度财报解读:手机出货4660万部
    [美股]  2020年感恩节是几月几日 感恩节美国股市
     黑色星期五是哪一天?黑色星期五哪里买东
    [外汇]  1元人民币可以兑换多少日元?11月24日人
     1元人民币可以兑换多少韩元?11月24日人
    [债券]  什么是可转债?如何买卖可转债?
     可转债申购是什么意思?可转债的价格计
    [黄金]  11月25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周六福今日金价多少?2020年11月25日周
    [理财]  农业银行武夷山纪念币预约入口 武夷山纪
     章泽天公司申请奶茶宝宝等商标 章泽天有
    [信托]  中国取消外资金融机构入股信托10亿总资
     信托持股是什么意思?信托持股好还是坏
    [房产]  蛋壳公寓再度成被执行人!蛋壳公寓会宣布
     十四五规划是哪几年?十四五规划对房价有
    [汽车]  2020年汽车下乡补贴政策包括哪些车型?汽
     国六标准是什么意思?国六车怎样识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