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债券 >> 债券知识 >> 正文

凭证式国债提前支取怎么办理,凭证式国债的特点有哪些

2021/4/7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凭证式国债提前支取怎么办理提前支取需要扣除一定的收益和支付相应的手续费,每期储蓄债券(电子版)提前赎回的具体条件将在每期发行公告中公布。投资者如需提前赎回,应持个人国债托管账户、本人有效身份证、资金账户到其原银行托管网点办理相关手续。提前赎回业务将在付息日和到期日前15个工作日停止,付息日后恢复。凭证式债券购买不到半年可以

凭证式国债提前支取怎么办理


提前支取需要扣除一定的收益和支付相应的手续费,每期储蓄债券(电子版)提前赎回的具体条件将在每期发行公告中公布。投资者如需提前赎回,应持个人国债托管账户、本人有效身份证、资金账户到其原银行托管网点办理相关手续。提前赎回业务将在付息日和到期日前15个工作日停止,付息日后恢复。


凭证式债券购买不到半年可以提前支取。利息按持有时间长短计算,需要千分之1的手续费。大家要明白,国债是可以提前支取的,这叫兑取,很少叫支取。客户可以随时在原购买网点提前赎回。提前赎回的,收取已赎回本金千分之1的手续费,并根据实际持有时间和相应的分级利率支付利息。从购买之日起;半年后不到一年按0.36%计息,但是最好是不要提前支取。


凭证式债券自购买之日起计息,可以挂失、登记,但不能流通。如果投资者购买后需要变现,可以在原购买网点提前赎回。除还本外,利息可按实际持有天数和半年后的等值利率计算支付。凭证式债券可以给购买者带来固定稳定的收益,但是购买者需要知道一点:如果要提前支取的话,在发行期内是没有利息的,半年内支取的话,利息按照同期现行利率计算。



对于那些不确定资金使用时间的人来说,最好不要考虑购买凭证式国债,不要因为提前支取而亏损。国债提前支取收取本金1/1000的手续费。这样,投资者在发行期内提前提取国债,不仅得不到利息,还要支付千分之一的手续费。因此,凭证式国债更适合资金长期不用的人,特别是为养老省下这笔钱的老年投资者。


如果投资者的流动性需求只是短期的,即提前部分提款,不愿意接受提前赎回带来的利益扣减,也可以用储蓄债券的(电子)债权作为抵押物,在银行办理短期质押贷款。一般情况下,办理贷款的利率为同期银行贷款利率。


凭证式国债的特点有哪些


凭证式债券与储蓄相比,主要特点是收益适中、方便、安全。具体包括:


(1)国债销售网点多,购买和赎回方便,手续简单;


(2)可以实名挂失,持有的安全性更好;


(3)利率比同期银行存款利率高1-2个百分点,提前赎回时根据持有时间采用累进利率;



(4)凭证式国债可以提前赎回,且现金灵活。投资者如有特殊需要可随时在原购买点赎回现金;


(5)利息风险小,根据持有期限长短,各档次利率均高于或等于同期银行存款利率,不存在定期储蓄存款只能承担当期利息的风险;


(6)无市场风险,(买国债有风险吗)凭证式债券无法上市,提前赎回时价格不随市场利率变化而变化,可以规避市场价格风险。购买凭证式国债是一种收益适中而且安全、灵活的理想投资方式,集国债和储蓄优势于一体。凭证债券可以在银行最近的储蓄网点购买。


目前,国家发行的国债有凭证式国债、记账式国债两种。两者在发行方式、流通转让和还本付息等方面有很多不同。所以购买国债时,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



相关文章:
2021年国债发行最新消息 二季度有哪些国债要发行?
2021年4月国债发行时间 4月国债发行时间及利息一览
2021年4月国债发行时间 4月国债发行时间及利息一览
2021年4月国债发行情况 2021年4月国债发行时间
2021年4月国债发行时间 2021年4月国债利率表及发行时间
2021年第二季度国债发行计划 2021年第二季度国债发行计划表
2021年4月国债最新消息 2021年4月国债发行时间
2021年4月国债最新消息 2021年4月国债发行时间
2021年国债利率最新消息 2021年国债发行时间表
2021年4月国债发行情况 2021年4月国债发行时间
2021年国债发行时间最新公告 2021年国债发行时间表及利率
全球抱团股反弹 美债逐渐开始跌出价值
美债收益率回落 美股后市将走向何方?
2021年国债利率表及发行时间 2021年国债券什么时候发行?
2021年国债利率表及发行时间 2021年国债利率表最新
美国债收益率飙升创一年多新高 美债收益率上升是好兆头?
2021年储蓄国债发行时间表最新公告 2021年储蓄国债利率多少?
国债和存定期哪个好?国债和存定期的区别
央行辟谣SLF利率要上调 国债期货午后剧烈震荡
2021年国债发行时间及利息 国债2021年在哪里买?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国债 提前 凭证式 赎回 购买 支取 利率 可以 债券 利息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27个省会经济实力大比拼:长春首位
     中国清明假期住宿餐饮业销售收入超2019
    [银行]  2021年银行五一假期上班吗?银行五一能
     2021年银行劳动节放假吗?银行劳动节有
    [股票]  4月7日早盘主力买入前10股
     同力日升605286涨停 拟使用不超2亿元闲
    [基金]  基金经理人气榜出炉 哪些基金最受欢迎?
     基金最新业绩50强榜单来了 15家基金公司
    [保险]  先自费后医疗保险怎么报销 需要注意哪些
     平安车险赔付次数对保费有影响吗 出险要
    [期货]  今日原油多少美元一桶?2021年4月7日原
     今日原油多少美元一桶?2021年4月7日原
    [股评]  下午股市行情如何?今日股市预测最新消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4月7日大盘走势行
    [港股]  携程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2020年第四季度
     携程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2020年第四季度
    [美股]  纽交所决定将蛋壳公寓ADS摘牌 蛋壳公寓
     道指、标普500指数再创新高 美股最新行
    [外汇]  2021年4月6日今日英镑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4月6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凭证式国债提前支取怎么办理,凭证式国
     2021年国债发行最新消息 二季度有哪些国
    [黄金]  今日黄金价格走势 黄金市场多空因素交织
     黄金回收价格查询今日 各大品牌黄金回收
    [理财]  2021年青海最低工资标准规定 青海最低工
     2021年甘肃最低工资标准规定 甘肃最低工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2020年新一线城市gdp排名 新一线城市的
     2021年楼市调控第一枪打响 短期市场将“
    [汽车]  全球汽车芯片短缺影响几何
     蔚来汽车回应缺芯停产5天 公司股价下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