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债券 >> 债券知识 >> 正文

可转债转股怎么操作?股票转债怎么做?

2021/6/4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债转股作为处理企业坏账的一种可选方式,能够提高企业的长期盈利能力,并对产业进行结构性改造,因此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债转股在股市中也曾经是一个热点,今天赢家财富网给大家分享一下债转股是什么,债转股如何操作、私募基金参与的方式以及债转股的经典案例。债转股  债转股定义  当企业负债累累、资不抵债、无力偿还时,原银行与企业之

  债转股作为处理企业坏账的一种可选方式,能够提高企业的长期盈利能力,并对产业进行结构性改造,因此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债转股在股市中也曾经是一个热点,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债转股是什么,债转股如何操作、私募基金参与的方式以及债转股的经典案例。

债转股

  债转股定义

  当企业负债累累、资不抵债、无力偿还时,原银行与企业之间的债权债务关系可以通过国家设立的财务管理公司转化为股权与产权的关系。简而言之这是将公司债务人转化为公司股东、将债权转化为股权的过程,也是公司债务重组的一种特殊方式。债转股是什么意思当时进行过讲解。

  早在1998年,债转股在中国实施了一段时间,使许多国有企业得以重生。但债转股的目标仅限于具有一定规模和良好发展前景的企业,因负债发展有限、额度有限、检查严格有相关规定,只能达到债转股之前的标准。债转股条件和具体流程:

  1、禁止将下列企业作为市场化的债转股对象:

  (1)恶意逃废企业债务的行为。

  (2)债权债务复杂、不明的企业。

  (3)可能有助于扩大过剩产能和增加库存的企业。

  (4)没有扭亏希望,已经失去生存发展前景的“僵尸企业”。

  2、债转股的具体形式

  实施机构实行市场化债转股除非国家另有规定,银行不得直接将债权转让给股权银行将债权转换为股权应通过将债权转让给实施机构实现,实施机构将债权转换为目标企业股权。

  3、一般来说,它包括以下过程:

  债转股如何操作、运营模式

  债转股本身并不复杂在运营中,可以根据不同企业的条件和要求采取不同的措施,尽可能减少交易环节和成本,避免与系统发生冲突。

  (1)债转股合并新股发行:对于未改制并在债转股上市的企业,债权人可以作为出资参与债务人的股份制改造,将债权转换为股权并通过新股发行实现。

  (2)股权转让:控制债转股企业控制股权转让往往意味着改变企业的发展方向和主营业务,这是企业重组的重要方式之一。

  (3)三角置换:债权人用债权置换债务人持有的第三方企业的股权或债权,包括债权转移到股权后的置换当债务人自身资产质量较差,债权人不能接受其债权转移到股权,时,如果债务人持有股权或其他企业的债权,三角置换债转股可以达到其目的。

  (4)债权出质股权:当企业债务到期不能清偿时,债务人以企业的等值股权作为抵押物,在到期时收回对债权资产的占有。如果债务人不履行合同,债权人有权处分质押的股权这种方式不同于股权直接转让债权。质押期间,质押股份的股东未发生变化。债务人仍然是这部分股份的名义所有者,但不享受这部分股份的股息。而是作为期末向质权人清偿债务的利息。质押期满后债务人仍不能清偿债务,质权人处分股份时,债权才能转让给股权或股权拍卖。

  这种方法的优点是,债务人可以在不失去股权;名义控制权的情况下推迟债务清偿期限。债权人在延长期限内有利息收入来源,在股权分配之前不会立即失去债务偿还权,这比立即将债权转让给股权更灵活。其不足之处在于适用范围小,只适用于企业维持正常的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固定,短期债务清偿危机。

  (5)债权回购股权:企业债务到期不能立即清偿时,债权人与债务人双方签订“股权回购协议”,债权人以所持债权的形式购买债务人的等值股权(协议期内不办理股本或股权的变更手续)。转换价格以剔除这部分债务后的净资产值为基础,同时约定回购期限和债务人的回购价格。回购价格的确定有两种方式。一是确定资金,的时间价值和机会成本,通常应以年利率表示;第二,规定以与日到期金额相同的股权净资产值作为回购价格。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可转债转股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市监总局批共享消费行业 要求“共享消费
     特斯拉5月订单减半 特斯拉会凉吗?
    [银行]  2021年端午节银行放假吗?端午节银行上
     2021年存款利率表 2021年各大银行定期存
    [股票]  印花税法草案将二审:适当降低税率 完善
     降低印花税利好券商吗 哪些相关股票有望
    [基金]  新手如何投资基金?基金投资入门技巧
     基金单位净值和累计净值分别指什么?二
    [保险]  2021年医保能全国通用吗?医保卡什么时
     2021年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社保基
    [期货]  今日白银回收价格多少一克?白银回收最
     白银走势今日行情分析 ADP引发银价重磅
    [股评]  今日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6月4日股市午盘行
     今日上证指数大盘行情 6月4日午盘沪指涨
    [港股]  港股印花税大涨30%8月1日生效 重磅落地
     今日港股大盘行情 6月3日恒生指数开盘行
    [美股]  道琼斯指数实时行情 等待五月非农数据美
     特斯拉市值蒸发近2000亿 特斯拉怎么了?
    [外汇]  2021年6月4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6月3日今日欧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可转债转股怎么操作?股票转债怎么做?
     2021年6月份国债是电子式吗?2021年6月
    [黄金]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6月4日老凤祥金价最新价格 今日老凤祥黄
    [理财]  揭秘“百倍币”骗局 买入后就无法交易卖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中人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二线城市地价抬升 二线城市房价未来走势
     2021年上海房价走势最新消息 上海房价会
    [汽车]  特斯拉中国市场5月份订单减半 市值1天蒸
     特斯拉公司召回部分进口汽车 此前因电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