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0;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jnkc.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星期'+'日一二三四五六'.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债券 >> 金融债 >> 文章正文
利率攀升 10年期浮息金融债中标利差89BP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7-14 10:32:46
    固息债利率走高波及浮息债利差 

  国家开发银行昨日上午在银行间市场进行了200亿元以1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基准的10年期浮息债招标,中标利差为89个基点。相比此前发行的3只同类品种,本期债券的中标利差平均上行了25个基点。业内人士表示,该发行结果表明市场的加息预期已趋白热化,而固息债收益率的上升也使得浮息债利差被动抬高。 
 
  根据此前国开行的公告,如果中标利差低于65个基点,该行将增加100亿元的发行量。很显然,最后的结果让发行人和投资者都大跌眼镜。89个基点的中标利差,不仅较市场预期的70-80个基点大幅走高,也远远高于此前二级市场不到70个基点的水平。共有265.8亿元资金参与了156.9亿元招标总量的追逐,认购倍数为1.69倍,较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上周发行的3年期浮息债认购倍数有所提高,但仍处较低水平。

  海关总署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贸易顺差创2007年单月最高纪录,达269.1亿美元,较2006年6月的145亿美元增长85%。新一轮的调控预期被再度推向高潮。中国银行全球金融市场部的最新报告指出,6月中国货币政策相对稳定,央行经历了一个月的观察期后,下半年还有1至2次小幅加息的可能,最早加息时间可能在7月份。同时财政部也有取消或减免利息税加以配合的可能。

  国家统计局7月18日将公布包括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在内的6月份经济数据,市场普遍认为CPI将继续上扬,加息预期再度强化。分析人士称,投资者的加息预期挥之不去,下周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很有可能再度点燃市场的看空情绪,机构的债券投资热情不高,导致新债需求有限、利差扩大。

  本年度,国开行已经发行了4期以一年期法定存款利率为基准的10年期浮动利率金融债。1次是在上次加息前,3次是在加息后。

  在央行“三箭齐发”和特别国债等多重利空打压下,债券利率迅速攀升,收益率曲线出现明显的整体上移,而以中长端上移最为明显。顺德农信社的李杰明认为,前期由于浮动利率债券在加息周期下能较好地承受利率上涨风险,而且能分享加息成果,加之央行连续加息,故在前期利率上涨过程中浮动利率债券利差上涨幅度不大。在6月固定利率债券利率快速上涨的过程中,定期存款利率并没有与之同步上涨,在目前10年期固定利率金融债收益率已达4.72%的前提下,同期限浮动利率债券要保持前期65个基点左右的利差水平显然有一定的难度,中长期浮动利率债券利差将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涨,不排除04年的高利差时代再次重现。

  无论特别国债发行方式如何,由于15500亿元的特别国债期限均在10年以上,将大量增加长期国债的市场供给,这将对长期国债收益率继续造成向上压力,预期长期固定利率债券收益率仍将维持上涨趋势。业内人士表示,特别国债发行在推高长期固定利率债券收益率的同时,也必然会拉大长期浮息债的中标利差。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