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0;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jnkc.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星期'+'日一二三四五六'.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债券 >> 可转债 >> 文章正文
债市小幅反弹可期 积极介入可分离转债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4-3 23:15:12
    进入4月份后,市场机构的关注焦点将再度集中在宏观经济数据上,我们判断3月份M2增速可能会出现明显的下降,但新增贷款预计仍将保持高位;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预计将保持平稳。近期央行研究部门发布报告指出今年CPI涨幅约为2.3%,CPI并不会成为今年债市的主要制约因素。

  目前3年期央票收益率为3.28%,已基本上抵消掉加息影响,我们认为4月份3年期央票利率很可能在3.3%附近的水平企稳,而市场也可能以3年期央行票据利率的企稳作为契机,小幅反弹。
 
  上半年将不会再加息 

  2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23.5万亿元,同比增长17.2%,增幅比上月高1.2个百分点。消除季节和春节因素后,人民币贷款环比折年率为21.8%。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4138亿元,同比多增2647亿元。考虑到春节的因素,贷款的增长尤其迅猛。

  2007年2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2.7%,比上月回升0.5个百分点。环比增长1.0%,比上月加快0.3个百分点。由于2月份是春节所在月份, “吃”是春节的头等大事,涨幅回升的CPI 仍然是由食品带动的。

  随着今年一连串紧缩措施的施行,货币信贷指标增速将有望明显放缓,央行需要一段时间来观察政策效果,我们认为至少今年上半年央行将不会再次加息;其次,目前CPI已经出现了放缓的迹象,根据我们的分析,随着粮价的稳定,下半年CPI有可能会出现明显回落,这样,从下半年开始通胀的担忧将会逐渐消散,基于目前核心CPI持续维持低位,下半年对于通缩的担心反倒有可能会卷土重来,我们认为,央行下半年也不太可能会轻易加息。

  我们认为未来货币政策仍有进一步紧缩的可能,包括存款准备金率和存贷款基准利率的提高。

  小幅反弹值得期待 

  从收益率曲线来看,去年12月份以来,债券市场一直维持相对弱势,跟去年10月份高点相比,至今5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上行了36个BP,5-7年期金融债券收益率上行幅度在60个bp附近。应该说,目前国债、金融债券的利率调整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幅度,市场本身存在着一定的反弹空间。

  3月份,央票利率突破以往平台,出现了大幅上涨,其中1年期央票利率上升18bp至2.9760%的水平,而3个月央票则上涨12bp至2.66%的水平。而从近期市场的交投情况来看,目前1年期央票成交收益率基本稳定在2.97%,目前市场成员也普遍预期1年期央票超出3%的可能性不大。因此,我们预计,随着加息影响的逐渐消弥以及投资者信心的恢复,1年期央票利率在未来一至两周内或将趋于稳定。

  短期内,3年期央票走势将是市场风向标,目前3年期央票收益率为3.28%,已基本上抵消掉加息影响,考虑到未来几个月宏观金融数据将趋于改善,我们认为4月份3年期央票利率很可能在3.3%附近的水平企稳,而市场也可能以3年期央行票据利率出现企稳作为契机,出现小幅反弹。

  积极介入可分离转债 

  我们建议投资者,4月份继续保持久期至3年左右,配置型机构可积极介入1年期和3年期央票、短期融资券及分离纯债,交易型机构可逢低买入流动性较好的5到7年期国债、金融债品种,持券待涨。

  随着武钢可分离转债的发行,目前交易所分离后的企业债已有五只,包括马钢、钢钒、中化、云天化以及武钢。武钢的整体信用级别要优于之前的中化和云天化,上市后武钢分离债收益率如能达到5.6%,投资者可积极买入。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