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0;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jnkc.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星期'+'日一二三四五六'.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债券 >> 可转债 >> 文章正文
7月转债策略:关注新债和价值低估老债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7-12 8:59:46

  6月份转债指数下跌了12.88%,基本与标的个股指数走势一致,震荡幅度也趋于一致。最突出的特征有两点:一是,两只转债被赎回,新债发行速度缓慢,市场存量规模进一步缩小;二是,可转债流动性明显偏弱,转债越来越高的正溢价率导致套利空间越来越小,风险则越来越高。

  7月的投资策略:仍旧关注新债,老债关注价值低估的公司。根据这个原则,老债我们仍旧推荐:上电转债、韶钢转债。

  由于转债存量市场的萎缩,更多的投资机会在新债上。除了7月即将上市的中海发展转债,还有7家公司计划发行可转债,5家计划发行可分离债。因此新债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的机会同样值得关注。从对新债投资方式的选择来看,有三种:第一,通过一级市场申购;第二,直接在二级市场购买转债;第三,通过二级市场购买正股进行配售。通过对三种投资方式收益风险的分析,我们更倾向于前两种投资方式。

  以7月2日申购的中海发展为例,其中签率为1.33%,则如果首日涨幅在40%-55%之间,则一级市场申购的年化收益率在26%-37%。属于很高的无风险收益率。

  根据海通研究员对于中海发展正股30元的估值,对应的转股价值为118元左右。但基于新债的稀缺性,转债上市后的市场价肯定会有溢价,若溢价高于50%,则建议观望,暂不介入。

  但若此次是通过配售获得中海发展转债的,则需要承受近期由于大盘的系统性下跌而带来的风险,由此导致正股的损失,而且还要承受转债上市后上涨幅度可能不足以弥补正股下跌损失的风险。

  计划发行的新债中我们建议重点关注山鹰纸业和雅戈尔。

  加息预期对转债市场影响较小。从前两次利率上调的情况看,由于目前整个转债市场的股性较强,因此实质性的影响较小。如果加息再次发生,转债公司将根据各自利率条款的规定进行调整。具体来讲,若央行上调存款利率,将调整转债票面利率的公司有四家:韶钢转债、锡业转债、金鹰转债、创业转债,调整的具体规则各不相同。

  另外,如果加息,有四家公司根据条款将进行利息补偿,分别为巨轮转债、上电转债、海化转债和创业转债。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