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0;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jnkc.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星期'+'日一二三四五六'.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债券 >> 可转债 >> 文章正文
正股带动上涨 股市连创新高转债紧跟其后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8-7 12:40:32
    转债即将进入密集发行阶段,一级市场值得关注

  上周央行上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0.5%,距离上次加息和下调利息税时间不超过2 周,表明央行对于流动性泛滥的担忧以及增加调控力度的决心。尽管上周一的调控出乎市场预料,股市并没有因此紧缩政策而出现跳水,由此可以看出投资者的信心充足,对于牛市行情的持续判断比较一致。沪深300指数上周上涨6.76%,转债的正股上涨5.73%。转债受正股带动,上周上涨4.6%,也紧跟其后,但成交仍然不活跃。

  转债受正股带动上涨 

  转债涨幅往往低于其正股,现在市场上转债和股票投资风险相差较小。转债虽然具有抗跌的特性,但是由于现在转债债性很弱,当市场出现持续性下跌时,转债即使前期跌幅较小,但是如果市场回调无望,转债迟早会补跌。而在牛市行情持续时,转债的涨幅往往低于其正股,部分平价溢价率较高的转债涨幅更是有限。因此,转债只有在市场出现波动较大时,其价值才体现得更好。

  上周转债的表现应证了一个结论:平价溢价率较高的转债涨幅往往低于其正股,而转债上涨或下跌关键在于其正股走势,间接取决于正股业绩预期。锡业股份和中海发展的涨幅都很高,但是由于这两只转债的平价溢价率较高,转债涨幅远远低于其正股涨幅,而桂冠转债的股性较好,平价溢价率低,从而涨幅和其正股相当。凯诺转债、创业转债的股性很好,平价溢价率低,他们的表现均不逊于正股。金鹰股份在市场好转时仍然下跌,这与它半年报公布出来的业绩较差相关。

  市场存量稳定 

  上周转债市场存量保持稳定,转债市场存量为68.8亿。海化转债有113.61万元转股,巨轮转债有0.55万元转股。自从上电转债被宣布赎回之后,尽管转债平价溢价率较低,甚至多数时候为负数,但是投资者转股热情并不高,而8月14日是上电转债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至今还剩下7 个交易日,如果投资者不及时转股,将损失惨重,但是投资者为什么迟迟不转股?原因有三个:第一,由于上电转债持有人很集中,不排除投资者在最后几天采用拉升股票,然后转股出货的可能;第二,投资者对于上海电力看好,上海电力将在8 月7 日公布半年报,如果业绩增长超预期,股价将上涨,因此到时再转股或者也不迟;第三,少部分投资者对转债不了解或者没有关注赎回消息。

  巨轮转债7 月9 日进入转股期,有少量投资者实行了转股,我们认为对于巨轮转债转股不如直接卖出,巨轮转债其转股溢价率为4.76%,因此,对于转股后卖出股票的投资策略,将损失4.76%的收益,而转股后持有股票则至少损失转债的期权价值。

  转债债性仍然很弱 

  由于近期股市回暖,转债的正股涨幅较大,但转债涨幅普遍低于其正股,因此转债的平价溢价率下降幅度较大,股性得以增强。其中,高平价溢价率的澄星转债、锡业转债、中海转债和巨轮转债的平价溢价率下降得比较明显。

  前周,锡业转债、韶钢转债和金鹰转债调整了票面利率,使得纯债价值增加,但是由于这两周转债涨幅较大,从而使得转债债性有所下降,总体来看,转债债性仍然非常弱,股性较强,转债价格变动主要跟随正股价格,投资风险较大。

  就个券而言,澄星转债、中海转债和锡业转债的股性虽然有所增强,但是仍然是市场上股性最弱的转债,其中澄星转债的平价溢价率仍然高达90%,透支其正股上涨空间较大。创业转债和上电转债的平价溢价率为负,但是套利空间较小,进行套利操作风险大。

  转债将进入密集发行期 

  从上市公司公布的中期预增公告和半年报来看,多数公司业绩有较大的增长。同时由于宏观环境的向好以及股市二级市场的牛市行情,许多公司都产生融资需求。可转债融资具有如下几点优势:发行可转债相对于债券融资而言,可以支付较低的利息成本,同时如果投资者实施转股,发行人不用面临还款的压力;相对于增发股票而言,一方面可转债转股价相对于基准股价可以有一定的溢价,同时对于股本的稀释具有延期和缓冲优势。至今为止已有13 家公司申请发行可转债(包括分离交易可转债),其中,山鹰纸业已经通过证监会批准,估计不久将发行。考虑到以上因素,估计下半年会有更多上市公司发行转债,可转债将进入密集发行阶段。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