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2;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linkweb.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债券 >> 可转债 >> 正文
私募高手:低风险套利可分离债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3-17 10:00:47
正当很多投资者被近期股市的大跌搞得有点焦头烂额之时,姜先生(化名)在证券公司的大户室里还是显得那么的悠闲,仿佛股指的涨跌与他关系不大似的,而此时他手上其实还持有数以千万元计的 股票仓位。

  姜先生,30多岁,某私募基金经理,手中掌握上亿元资金。不过,他打理的这个私募基金和别人有点不同,只有他一个人,而且他既不打听各种内幕消息,也不用股海捞针似的选股,每天只是看看上市公司的公告,就可以获得不菲的年化收益率:他做的基本是无风险或低风险的套利交易。

  对国内的股市投资者来说,套利交易可能还是个陌生的名词,但对境外市场的投资者而言,对套利交易无疑要熟悉很多。套利交易主要就是利用不同市场之间的不合理价格差异来谋取低风险利润的一种交易方式。

  “由于A股市场是单边市,因此以前的套利机会很少,不过随着权证等衍生市场的设立,A股市场的套利机会也开始多起来了,尤其是在分离交易可转债(下称‘可分离债’)开始发行以后。”姜先生表示。

  套利 日照港

  “我最近做得比较成功的就是日照港这个机会了。”姜先生日前表示。“在大盘走势那么差的情况下,收益率应该已经算不错了。”

  据姜先生介绍,他此前就从公司公告中知道日照港要发行可分离债了,因此在大盘下跌时就在低位买了一部分仓位,而在2007年11月22日日照港股价因为当天公布了发行可分离债的公告而大跌时,他很快意识到了套利机会的到来。

  由于日照港可分离债所附权证的行权价为14.25元,而当天日照港正股的价格一度跌至12.60元附近,其间的差价达到1.6元,如果上市公司希望日后通过权证行权二次融资,那么股价应该有机会回到14.25元以上,因此姜先生决定大量买入。

  “我在11月22日及此后2个交易日在13元以下大量买入日照港,因为在11月26日的股权登记日前买入的股票还有优先配售可分离债的权利,可以有效摊低我的成本。”姜先生说,“尽管11月28日日照港正股因为除权效应下跌了,但不出我所料,股价很快走出上升通道,站上了14.25元这一行权价,最高一度达到18元多。”

  据姜先生介绍,他通过参加优先配售可分离债使自己的持股成本下降了大约每股0.25元,每股实际成本不足12.60元,由于看到春节后A股市场走势不佳,他已于春节后将日照港全部出清,两个多月的收益率达到30%以上。

  首战马钢

  “我记得第一个发行可分离债的上市公司是 马钢股份,当时马钢只有3元钱左右,很少有人注意到这里面的套利机会,一些机构也都把马钢的可分离债当新股打,更多的机构根本就没关心,而我在马钢这次套利机会上一个月不到就挣了超过20%。”

  姜先生介绍,马钢发行可分离债的套利机会就在于其债券附赠的认股权证行权价为3.40元,而其股权登记日的收盘价却为3.32元,低于其行权价,而且当天有很长时间的股价均低于3.40元,他在当时敏锐地发现了这一价差,并经过精确计算后选择大举买入马钢。

  “很快马钢的股价就涨到3.40元以上,等 马钢CWB1上市之后股价涨得更快,我买入不到一个月就到4元多了,再加上配售可分离债赚的钱,不到一个月我的收益率就超过了20%。”

  “不过我还是抛早了,马钢正股过了一个月又到了6元多,实在是远远超出了我的预料。”

  投资理念

  在姜先生看来,投资股市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做股票首先要身体好,其次要心情好,而风险过大带来的压力可能会使心态产生变化,从而影响判断,因此他只从事无风险或低风险的套利交易。

  “与其从1000多只股票中大海捞针一样地选股,我不如把这个工作交给证监会。”姜先生戏言道。在他看来,只要看看可以发行权证的上市公司条件就可以知道,能发可分离债的公司基本都是股本较大的上市公司,而且发行前还要过证监会发审委这一关,公司的质地不会有大问题。

  “不过,套利也要及时总结操作经验,争取收益最大化。比如我在马钢上抛早了,后面的几个可分离债我就持有时间比较长,就算其股价超过了行权价,只要股价的运行趋势没有走坏,我还会多持有一段时间,毕竟那时我有行权价保底,赚钱已经没问题了,只是争取收益最大化罢了。”姜先生表示,“我在后面武钢的可分离债上的收益就超过了40%,而 云天化的正股到现在我还持有不少。”

  不过,姜先生提醒,上述套利交易也还是有一定风险的。上市公司一般而言肯定希望股价能涨到行权价上方以便进行二次融资,但要注意认股权证的存续期一般有2年,股价只要在快到期时涨到行权价上方就行了,因此选择合适的逢低介入时机就很重要,否则你现在买入正股持有2年的收益可能也不高,当然也有一旦大势转弱股价下跌的可能, 上海汽车近期的走势就是一例。

  此外,在不同的市场状况中也要有不同的操作策略。就以2007年时的牛市为例,他同时持有武钢的正股和权证的策略就使其收益率远超马钢,但在近期的市场状况中,对日照港他就会选择先获利了结。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广西五洲交通股份公司发行可转债上市公告
    关注“两偏”型转债 挖掘可转债中的金矿
    上港集团可分离转债3月7日在上证所上市
    广西五洲交通股份公司可转债网上中签结果公告
    股市未明朗 转债3月或继续震荡
    民生转债转股3月4日终止上市
    上海集团关于认股权证和公司债券分拆的公告
    山东海化可转债2月27日摘牌
    中兴债1及权证中兴ZXC1上市提示性公告
    中兴通讯分离交易可转债22日上市
    中国石油化工公司分离交易可转债网上路演公告
    补充流动资金 华电国际拟发53亿元分离债
    “海化转债”停止交易的第二次提示性公告
    分离式可转债:在较高安全边际构筑的确定性下套利
    海马投资集团股份公司可转债上市交易公告
     点击排行:
     中兴通讯分离交易可转债22日上市
     分离式可转债:在较高安全边际构筑的确定性下套利
     海马投资集团股份公司可转债上市交易公告
     中兴债1及权证中兴ZXC1上市提示性公告
     中国石油化工公司分离交易可转债网上路演公告
     “海化转债”停止交易的第二次提示性公告
     补充流动资金 华电国际拟发53亿元分离债
     股市未明朗 转债3月或继续震荡
     上海集团关于认股权证和公司债券分拆的公告
     广西五洲交通股份公司可转债网上中签结果公告
     上港集团可分离转债3月7日在上证所上市
     山东海化可转债2月27日摘牌
     关注“两偏”型转债 挖掘可转债中的金矿
     民生转债转股3月4日终止上市
     私募高手:低风险套利可分离债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function Check() { if (document.form1.Name.value=="") { alert("请输入姓名!"); document.form1.Name.focus(); return false; } if (document.form1.Content.value=="") { alert("请输入评论内容!"); document.form1.Content.focus();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发挥“避风港”作用 股市暴跌波及转债市场

    7月转债策略:关注新债和价值低估老债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