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0;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jnkc.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星期'+'日一二三四五六'.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债券 >> 企业债 >> 文章正文
发行债券节约成本 今年企业债额度近千亿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4-3 23:15:04
    一系列迹象显示,今年的债券市场是管理部门重点发展的市场,而且,已经明确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最近,今年第一批992亿元企业债券发行规模已经获得国务院批准,为企业债券市场的大力发展奏响新的号角。 

  批准近千亿元额度  
 
  国家发改委近日发文,下达了95家发债主体的992亿元企业债券发行规模,这成为监管部门批准企业 

  债发行的最大一批额度,比去年的额度增长了63%。 

  根据发改委发布的这份文件,发债企业涉及能源、交通、工业、城建、高新技术及其他等五个领域。据悉,去年国务院共批准了43家企业,累计608亿元的企业债发行额度。今年的批准额度比去年大幅增长了63%,发债企业数目也比去年增加了1倍还多。 

  融资渠道比较多元化的上市公司也选择了发行债券,在发改委下达的2007年第一批企业债券发行规模中,中国石化(600028)等9家A股上市公司共获得了117亿元的发债额度。其中:中国石化和上海机场(600009)分别获得了50亿和25亿的发行额度,发行额度名列此次发债企业前茅。安阳钢铁(600569)、深高速(600548)、韶能股份(000601)、冀东水泥(000401)、三一重工(600031)、北京城建(600266)和华茂股份(000850)分别获得了8亿、8亿、6亿、6亿、5亿、5亿和4亿元的发债额度。 

  发行债券节约成本 

  相对银行借款而言,发行企业债能为上市公司节省不少的财务成本。企业债发行的费用主要由利息、承销费等构成。按照承销金额不同,承销费率从2.0%至1.8%不等,一般企业债期限较长,分摊到每年的承销费相对发行额来说并不多,因此发债成本主要以利息为主。目前一般企业债和银行贷款的利息差距在2个百分点左右,以中国石化50亿元的发行额度为例,每年将为企业节省财务成本1亿元,同时企业债能锁定未来的利率,不受利息变化的影响。 

  因此,大力发展债券市场受到企业欢迎。而对投资者来说,债券利息高于银行储蓄,风险较低,一直受到稳健投资者的青睐。眼下,尽管股市火爆,基金受到追捧,但凭证式国债发行依然被一抢而空,说明债券市场仍然有潜力。 

  今年以来,尽管有调整存款准备金、加息等利空因素影响,但债券市场走势总体还是比较平稳。一些上市公司对选择发行债券的融资方式兴趣浓厚,如多家公司发行可转债、短期融资券,并且出现可分离交易债券等创新品种。 

  事实上,这几年企业债市场一直在加快发展,去年我国企业债券发行规模首次超过千亿元大关,比前年增长了55%;而前年的发行规模增速又比2004年翻了一番。今年目前批准的首批额度已经接近千亿,很显然,今年的债券规模会越来越大。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