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债券 >> 企业债 >> 正文

昆明城投债兑付后引发不实消息传播 市国资委、券商、银行连发声明

2023/5/2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昆明银
文章简介:云南昆明两家备受关注的城投企业所发行的两只债券最终实现兑付。不过,关于这两家企业何以能在短期内凑够兑付资金却因所谓会议纪要的流出而引发轩然大波。5月24日上午,昆明市国资委发布严正声明称,近日,我们关注到部分微信群和网络媒体出现了题为“昆明银行口专家路演要点”和《昆明城投专家会议纪要》的不实信息传播,给昆明市国有企业和有关

云南昆明两家备受关注的城投企业所发行的两只债券最终实现兑付。不过,关于这两家企业何以能在短期内凑够兑付资金却因所谓会议纪要的流出而引发轩然大波。


5月24日上午,昆明市国资委发布严正声明称,近日,我们关注到部分微信群和网络媒体出现了题为“昆明银行口专家路演要点”和《昆明城投专家会议纪要》的不实信息传播,给昆明市国有企业和有关方面造成不良影响,为此我们已经采取法律手段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5月24日晚间,海通证券和民生银行昆明分行也都发布了相关声明,让部分情况得以复原。


据民生银行昆明分行声明,据公安机关反馈情况,5月22日晚间,该行员工马某某在工作之外,以个人名义参加海通证券组织的外部会议,并在会上发表不实言论。


民生银行昆明分行表示,该行对该员工的个人行为带来的负面影响表示谴责,并将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及《中国民生银行员工违规违纪行为处分办法(2020年修订)》严肃从重处理。


海通证券在声明中称,上述外部参会人员言论仅代表其个人,不代表海通证券的观点和立场。后续公司将持续强化内部管控,加强对参会人员的管理要求。


此次涉及到的两家昆明城投企业分别是昆明国资委下属的昆明市土地开发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昆明土投)和昆明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滇池投资)。所涉及的债券一只为昆明土投的短期融资券“22昆明土地CP001”,金额为2亿元,到期日为5月19日;另一只为滇池投资的超短期融资券“22滇池投资SCP003”,金额为10亿元,到期日为5月21日。


昆明土投为昆明市本级的土地一级开发主体,其子公司是昆明市本级唯一的保障房投资建设主体,承接了昆明市核心城区众多保障房建设项目。


滇池投资则是昆明市滇池污染治理的投融资主体和污水处理运营主体,承担昆明市政府的滇池治理项目的投融资。


这两家公司之所以受到市场关注是因为担心其偿付能力。据相关评级报告,昆明土投已多次被纳入被执行人名单。而滇池投资自去年11月以来,数次被列入票据逾期名单,截至4月30 日,公司累计票据逾期2.01亿元,无逾期余额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信息,截至5月18日,滇池投资作为被执行人涉案金额合计1.06亿元,主要因公司或外部担保对象发生融资租赁逾期。


中诚信国际在一份评级报告中表示,昆明市政府债务规模近年来不断增加,2021年末昆明市政府债务余额为2149.00亿元,债务规模较大。同期末,昆明市政府债务率为148%,叠加区域内融资平台较多,未纳入地方政府直接债务统计的隐性债务较为突出,需关注政府债务叠加隐性债务后可能带来的系统性风险。


据昆明市财政局网站披露的消息,1-4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06.8亿元,同比增长9.1%,完成年初预算的38.3%。其中税收收入完成166.1亿元,同比增长20.3%,税收收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0.3%;非税收入完成40.7亿元,同比下降21.0%。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274.6亿元,同比下降15.2%,完成年初预算的30.9%。


1-4月,昆明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完成34.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其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28.8亿元,增长2.8%。


2022年1-12月,昆明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完成146.1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7.6%,其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123.6亿元,下降70.4%。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昆明 投债 声明 滇池 投资 完成 债务 预算 收入 传播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德桑蒂斯正式提交参选文件 进入2024总统
     美情报显示:克里姆林宫无人机袭击为乌
    [银行]  LPR连续9个月“按兵不动” 业内:短期内
     广发银行两名高管被查
    [股票]  沪深股市交易提示(5月25日)
     5月24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
    [基金]  3只中证国新央企股东回报ETF产品下周开
     AI股首次进入十大重仓 公募基金一季度股
    [保险]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期货]  国内成品油新一轮调价窗口将开启 今晚将
     油价调整新消息2023时间表 本轮成品油价
    [股评]  5月24日A股收评:沪指跌1.28% 2900只个
     5月24日A股午评:沪指下探回升跌0.49% 
    [港股]  阿里开启大规模裁员 淘宝天猫业务裁25%
     据报裁员7%?阿里云称属正常岗位优化
    [美股]  Meta开始最后一批大裁员 涉及部门有广告
     麦卡锡称债限谈判分歧仍未弥合 股市应声
    [外汇]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收盘跌破7.05 创5个多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上日调降389点至7
    [债券]  昆明城投债兑付后引发不实消息传播 市国
     国债期货拉升 30年期上涨0.46%
    [黄金]  中国黄金储备连增六个月 总量约2076吨
     创历史新高 现货黄金突破2085美元!
    [理财]  瑞士医生采用新技术 让瘫痪多年男子重新
     银行理财产品过往业绩展示或迎自律新规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广州最贵法拍住宅¥1.1亿成交:配备
     中国4月商品住宅售价环比整体涨幅回落
    [汽车]  五菱汽车:五菱宏光MINIEV家族至高直降
     去年第四季度日产汽车在华销量同比下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