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0;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jnkc.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星期'+'日一二三四五六'.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债券 >> 海外债市 >> 文章正文
美国次按风暴:欧洲是最大受害方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8-15 11:07:54
    对于市场恐慌,格林斯潘(上任美联储主席)和本杰明·斯特朗(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第一任行长)共同认可的一个策略是:你只需要开闸放水,让金钱充斥市场。1987年美国股市崩溃时,美联储给所有人打电话:你需要钱吗?如果需要,我们可以提供。正由于此,美国没有再见到1929年那样的股灾。
  时至今日,当美国面临来自次级抵押贷款市场的金融危机之时,市场又重现了央行开闸放水的一幕。不过全球金融市场如今大异于以往的全球化程度,使得这次开闸放水的不仅仅是美联储,还包括欧洲央行、日本央行、瑞士央行等。

  据来自路透社的统计显示,世界各地央行从8月9日到10日的48小时内注资总额,已超过3262亿美元。其中美联储在10日连续三次注资,总额达380亿美元。9日,美联储已向金融市场注入了240亿美元资金。两天注入资金相加达到620亿美元。欧洲央行则在9日创纪录地向欧元区银行系统注资948亿欧元(约合1299亿美元)。10日,欧洲央行再次宣布注资610.5亿欧元(约合836.4亿美元)。而最新的消息是13日欧洲央行再次注资477亿欧元(约合650亿美元),而美联储又注入20亿美元。

  至于注资原因,美联储于10日股市开盘前发表的声明指出:美联储将提供流动性,促进金融市场运作秩序;美联储将透过公开市场操作提供必要储金,促进联邦基金市场交易,利率接近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的目标利率5.25%;目前的情况,因为金钱与信用市场的混乱,存款机构可能历经不正常基金需求;贴现窗口(discount window)一如以往会提供资金。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全球央行注资中,投入资金最多的不是美国央行,而是欧洲央行,这几日的投入资金高达2700多亿美元。相比之下,美联储仅投入了不到700亿美元。这不得不让人产生疑问,为何发生在美国的次级按揭贷款市场危机,反而是欧洲央行投入最多资金?难道欧洲金融市场的风险甚于美国市场?

  一个可能的答案是,在美国的住房抵押贷款及相关证券市场上,最大的购买者是欧洲的银行业。另外一个更可能的答案是,美国的次级房贷市场毕竟本身规模有限,远远小于金融衍生品市场,而热衷于金融衍生品的欧洲大陆,则因为金融风暴而注定其遭遇的风险远大于美国。

  如今的信用衍生品市场参与者从最初的银行,已经扩展到了固定收益投资者、保险公司、高收益市场基金、新兴市场基金以及非金融机构。信用衍生品市场另一个重要变化是基础资产从主权债务已转向公司资产。这都是在全球高流动性基础上,金融机构不断追求高收益的结果。目前规模近30万亿美元的信用衍生品市场,在金融市场信心受到次按市场地震的普遍打击之后,信用衍生品立刻遭遇了"信用贬值"的冲击。欧洲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信用衍生品市场,承受的冲击相比规模仅数万亿美元的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市场来说,自然会更大更严重。

  事实上在2007年4月,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就曾警告了信用衍生品市场的风险。他当时指出,信用衍生品可帮助分散市场风险,进而强化整个金融系统,但他同时指出,信用衍生品市场尚未经受过危机的考验。现在看来,欧洲信用衍生品市场正在经历这样一场危机,大量的欧洲人购买了美国市场的金融风险。现在考验的是欧洲人的风险管理能力。

  如果此时欧洲的消费、房价再出现问题,那毫无疑问是雪上加霜。目前欧洲的房价迭创新高,住房景气下滑引发的金融风险,在欧洲同样存在。所以说,对于欧洲再发生一场金融危机的风险,我们不能不防。

  在此次为平息美国次级按揭贷款危机而引发的全球央行注资风潮中,投入资金最多的不是美国央行,而是欧洲央行。一个可能的答案是,在美国的住房抵押贷款及相关证券市场上,最大的购买者是欧洲的银行业。另外一个更可能的答案是,美国的次级房贷市场毕竟本身规模有限,远远小于金融衍生品市场,而热衷于金融衍生品的欧洲大陆,则因为金融风暴而注定其遭遇的风险远大于美国。

  作者认为,如果此时欧洲的消费、房价再出现问题,那毫无疑问是雪上加霜。目前欧洲的房价迭创新高,住房景气下滑引发的金融风险,在欧洲同样存在。所以说,对于欧洲再发生一场金融危机的风险,我们不能不防。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