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0;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jnkc.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星期'+'日一二三四五六'.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债券 >> 债市动态 >> 文章正文
央行发行1010亿元定向票据 加息手段可能出台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7-17 9:01:40
 
  13日,央行向部分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发行1010亿元3年期中央银行票据。这期定向票据得票面利率为3.60%,低于上周四发行的3年期央票中标利率3.62%。市场人士认为,发行定向央票主要是为了控制6月份信贷的过快增长,回笼银行系统过剩的流动性。但在发行定向央票后,不排除央行还有其他紧缩措施出台,加息亦在预期之中。   

  央行11日发布的金融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银行新增贷款快速增长,新增4515亿元。上半年,银行贷款累计投放2.54万亿,已经接近去年全年的80%。建设银行的交易员表示,在连续7次上调存款准备金后,虽然银行整体超额准备金率大幅下降,但部分银行流动性依旧充裕,发行定向票据可以有针对性地解决部分银行信贷增长过快问题。   

  据悉,本次定向票据的发行范围较广,共向约20家商业银行发行,主要按照各银行6月的新增贷款量分配。其中,四大国有商业银行购买了绝大多数份额,向建设银行发行240亿元、工商银行180亿元、中国银行140亿元、农业银行190亿元。此外,还有包括民生、光大、浦发、中信、交通和上海银行在内的一些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其中信贷增长较快的民生银行被定向发行95亿元。   

  今年以来,央行3次发行定向票据。此前两次分别在3月9日和5月11日发行,规模均超过1000亿元,票面利率分别为3.07%和3.22%,发行对象是信贷增长过快的商业银行,旨在控制银行信贷投放速度。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两次加息都发生在定向票据发行后不久。   

  中国银行全球金融市场部交易中心董德志表示,本期定向票据的发行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前期央行在公开市场业务操作中保持资金净投放,并容忍货币供应量逐月高涨的现象。与上周四3年期票据3.62%的发行利率相比,定向央票3.60%的发行利率显示出一定的惩罚性质。但在另一方面,从定价角度分析,加息或随定向票据发行而至也有了更加合理的解释。   

  董德志指出,回顾一下历史,自2006年5月以来,加息总是会跟随定向票据而出台。相比于加息,定向票据对货币回笼可以起到更加立竿见影的效果,但如果加息之后再发行定向票据,由于市场利率水平的攀升,会明显提高发行成本,因此加息之前发行定向票据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控制流动性回笼的成本。更重要的是,目前已公布的上半年货币信贷数据已经成为支持加息的理由,市场传闻6月份的CPI也将再次跃上高位,更显示出加息要求。(刘振冬/经济参考报)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