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债券 >> 债市动态 >> 正文

股市挣钱越来越难 炒股大户果断弃股炒债

2012-8-24 9:06:18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在漫漫熊市中,炒股挣钱越来越难了。债券市场的红火却给了投资人一条生路。不少老股民弃股从债,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更是“移情别恋”,今年债券型基金的发行数量和发行总规模均创历史新高,近2000亿的资金流入了
  在漫漫熊市中,炒股挣钱越来越难了。债券市场的红火却给了投资人一条生路。不少老股民弃股从债,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更是“移情别恋”,今年债券型基金的发行数量和发行总规模均创历史新高,近2000亿的资金流入了债市。在下半年待批的基金产品中,债券基金等固定收益类产品依然占据了一多半。在业内人士眼里,债市未来空间巨大。

  大户弃股炒债

  据《中国证券报》 报道,今年3月的一天,大客户王东接到客户经理的电话,问他是否有兴趣“12渝南债”,利率8.4%。正为投资方向发愁的王东格外兴奋,当天下午就赶到营业部签订了一份《代客户拿债协议》。根据这份协议,王东将委托券商帮他申购仅对机构投资者发行的12渝南债,申购价格为每张100元,数量1万张。临近上市前两天,客户经理通知王东,证券公司已顺利帮他如数申购到这只新债,让他在上市日准备好资金接券。在12渝南债上市一周后,王东以每张104.8元的价格卖掉新债,除去千分之三的手续费和交易佣金,他轻松赚得4.5%的收益。报道称,王东今年共参与了七八次债券团购,尽管每次债券打新的收益不高,在1%至4%,但累计下来,收益高达15%,不仅跑赢股市,也跑赢绝大多数基金,他感觉十分满意。

  大熊市债基赚钱

  看到这样的新闻相信不少投资者都会心动,但是对于资金量有限的小散户来说,参与债券团购很困难。王东的第一笔交易的本金就高达100多万,这对于小散来说难以望其项背。不过小散户可以通过债券基金参与债市投资。

  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6日,可比的120只债券型基金平均累计单位净值增长率达8.59%,仅9只产品亏损,近93%的债券型基金为持有人带来了正回报。同期,可比的187只股票基金自2009年8月4日以来平均亏损幅度达17.27%,仅8只产品取得正收益。

  今年债市迎来大发展。新证财经数据中心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截至8月16日,债券型基金的发行数量已达54只,其中已经宣布成立的43只基金共募集资金1707.66亿元,债基无论数量还是首募总规模,均创下历年来新高。

  当前市场上对“绝对收益类”产品的需求很大。富国的一对多产品首次开放申赎期间,共实现了逾6000万资金的净申购。该产品首发近3亿的募集规模,对于一个只有200户的专户产品而言,已是规模罕见。富国基金量化与海外投资部总经理李笑薇认为,中低风险的“绝对收益类”产品补充了权益和债券之间的空当,所以受到投资者欢迎。

  “金融脱媒”支持债市

  市场的变化让基金公司也转换了口味。目前待批的99只基金中,债券和货币基金产品多达56只。仅上周,证监会通过了17只基金的发行申请,有10只是固定收益类产品,包括4只普通债券型基金、1只债券发起式基金和5只短期理财债基,其中股票基金只有2只。

  在刚结束的“易方达·中国债券市场发展高峰论坛”上,易方达基金固定收益首席投资官马骏认为,债券市场未来面临巨大发展机遇的深层次原因是金融脱媒。金融脱媒是指在金融管制的情况下,资金供给绕开商业银行这个媒介体系, 直接输送到需求方和融资者手里,造成资金的体外循环。金融脱媒将促进资产证券化的发展,从而给债券市场带来更多投资机会。

  汇添富多元收益拟任基金经理曾刚表示,在流动性改善情况下,债券“慢牛”行情仍有望进一步延续。鹏华纯债拟任基金经理刘太阳也认为,由于央行单纯依靠逆回购操作难以缓解资金面紧张的状况,预计下半年存款准备金率有望继续下调,因此债券市场仍有机会。

  万家基金固定收益部副总监朱虹表示,普通一级债基和二级债基由于参与新股申购和股票投资,波动性放大甚至出现亏损,纯债基金不投资股票,与股市关联度低,因此风险更低、波动更孝收益更稳健,这也是纯债产品连续8年实现正收益的原因。大摩基金经理李轶提醒投资人,投资债基不要抱着短期投资的态度。(北京晚报)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