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债券 >> 债市动态 >> 正文

要赚钱做个有“债”人 年赚6%以上非常easy

2012-11-22 8:49:18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近期,几乎所有的基金公司都开始选择发行债券基金。债券基金赚钱吗?有数据统计,从平均收益看,债券基金8年的平均几何收益率为6.67%,从过往业绩看,如果投资者选择一只中等偏上的债券基金,基本上能够获取6
  
    近期,几乎所有的基金公司都开始选择发行债券基金。债券基金赚钱吗?有数据统计,从平均收益看,债券基金8年的平均几何收益率为6.67%,从过往业绩看,如果投资者选择一只中等偏上的债券基金,基本上能够获取6%以上的年化收益率。

  债基收益还好吗?

  股市不好,人人追债。“有债人”的日子真的好吗?根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易方达、富国、南方、工银瑞信、鹏华5家公司旗下债券基金整体业绩在所有基金公司中名列前茅。其中,易方达旗下债券基金在前三季度的加权平均净值增长率达到6.83%。

  根据基金三季报,易方达旗下债券基金资产规模达131亿元,根据银河证券分类,长期来看,无论过去两年还是过去三年,易方达旗下纳入统计的债券基金净值增长率都保持了同类型前1/5的业绩。其中,易方达增强回报(A类)过去三年净值增长率为27.40%,位列同类型第一名。

  研究人士认为,债券基金一旦年化收益超过5%-6%,意味着至少具备了抗通胀功能,将对投资者构成强大吸引力,尤其在去年以来经济弱势环境中倍受欢迎。2012年债市的表现又印证了“股弱债强”的规律,在股市因经济下滑陷入长期筑底的低迷之际,债市却因货币政策转向、流动性趋向宽松而持续表现强势。

  而数据显示,截至11月6日,包括银华中证中票50指数债券基金在内共有12只债券基金(A、B、C类合并统计)正在发行,债券基金仍然是新基金发行的主力军。其中,中证中票50债券指数主要由信用等级较高的券种组成。此外,该指数是中证指数公司发布的首只中期票据类成份债券指数,而银华中证中票50指数债券基金是国内首只以中证中票50指数作为投资标的的债券基金,因此该基金具有双重稀缺性。

  固定收益:比定期存款高一点

  在银行,遇到正在购买理财产品的朱女士,她说只所以爱上债券基金,是因为他们通常那些可以比银行定期存款高一点。

  上半年以沪深300ETF创新问世而让市场瞩目的华泰柏瑞基金,正通过团队建设,锻造“固定收益版”新传奇。来自中行渠道消息,华泰柏瑞旗下首只纯债产品华泰柏瑞稳健收益债券基金在10月29日发行第一天即获得市场热捧,当日募集超过2.51亿元,取得开门红。

  银行理财经理反映,华泰柏瑞稳健收益债券基金热销,其一与它的产品设计有关。该产品以“1年定存再加一点”作为业绩目标,强调绝对收益概念,从纯债基金的历史表现来看,这一目标客观可行。据银河证券8月31日统计,纯债基金平均收益在今年以来为3.86%,过去一年为7.78%,过去三年总收益为15.57%,历史平均业绩均达到“1年期银行定存(税后)+1%”的水平。

  由此看来,选择债券基金赚钱还算靠谱。展望后市,国金证券分析认为,相对今年,明年债市走势会更为平稳,债券交易性机会较难把握,高票息券种将成为明年债券类产品收益贡献主力。理财专家建议,面对较难把握的债市机会以及较高的投资门槛,借道债券型指数基金获得债券市场的平均收益不失为普通投资者的明智之举。

  债市长期走牛择时不如择券

  今年纯债基金可谓红透半边天,真正发挥了为财富保驾护航的作用。天相数据显示,截止三季末,纯债基金以高达5.27%的平均收益位居所有基金之首,而同期上证综指则下跌5.14%。其中,富国产业债基金更以前三季度7.92%的收益,成为今年表现最好的纯债基金

  正在发行的富国纯债发起式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邹卉表示,未来2-3年内,债券市场呈现中长期“慢牛”格局,债市“唱主角”格局有望延续。三季度以来的债市调整,更多是流动性因素考虑,这为新基金建仓和发行提供了好时机。

  资料显示,正在发行的富国纯债发起式将专注于债券市场,只投资于信用债、利率债以及现金等固定收益类工具,不投二级市场股票、不打新股和增发、也不参与可转债投资。作为一只发起式基金,富国基金还承诺以1000万自有资金购买富国纯债发起式基金,且锁定三年不会退出。(申江服务导报)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