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债券 >> 债市动态 >> 正文

2013喜事开财运滚滚来 骑上慢牛债基稳中赚

2013-1-6 8:45:10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2012痛苦而去,2013信步而来,理财何以华丽抽身,获取蛇年红利,成为投资者最为关心的话题。一方面是GDP放缓且通胀压力不减,另一方面是龙年亏了蛇年必须赚。综观龙年投资,股市、楼市、基金等让人纠结得
  2012痛苦而去,2013信步而来,理财何以华丽抽身,获取蛇年红利,成为投资者最为关心的话题。

  一方面是GDP放缓且通胀压力不减,另一方面是龙年亏了蛇年必须赚。综观龙年投资,股市、楼市、基金等让人纠结得心烦,而唯一抢眼的只有债券。展望2013,A股已经飘红了半边天,楼市也开始在“暖冬”里蹒跚,基金更是可能迎来久违的收成年。《金融理财》与广大投资者一同盘算:

  打起精神股市再开战

  老股民王姐可是在股市战了又战,追涨杀跌赚钱真的不容易。王女士曾在2005年牛市中赚了很大一笔钱,2008年初因为要买房,她把股市的钱变现,因此躲过了2008年的大跌。2009年股市涨了一年,她把80万元资金再次投入股市,结果亏多赚少。到2012年底只剩下不到20万元。

  “别提了,亏得惨不忍睹1 2012年股市,留给老股民王女士的只有痛苦的记忆。

  不甘心的王女士又追加60万元股本备战2013年,她平心静气,信誓旦旦:蛇年必须有得赚。龙摆尾,蛇抬头,看看大盘,从1949大涨200多点;查查账单,王女士喜笑颜开,的确在赚,股票市值增加了好几万。

  王女士认为这是数年来难得和初尝鲜,也只不过是蛇年预演。王女士投资股票有一个很大的亮点,就是该出手时就出手,一旦大盘变盘,还能及时止损,亏损多少全然不管。她说:“如果炒股小赚就跑,死扛大亏那就根本没得赚,投资就是要割掉损失,让利润奔跑。”她现在又买进了数只股票,期待蛇年大赚,券商和亲朋好友现在对她都刮目相看。

  叱咤风云做期货大老板

  张先生是典型的被股市逼到期货市场的代表。近几年股市不行才转战期货,头两年在期市同样也没赚到钱,还赔上了自家的一个经营店,落得毫无颜面。2012年张先生刚奔三,折腾一年炒农产品期货终于翻了天,因此银行也多了7位数存款。

  初涉期市的前两年,张先生总是小赚大亏。2012年上半年,国际农产品出现一波强势上涨,肖先生抓会坚持做多豆粕,账户资金在3月达到200多万元。没想到豆粕在4月即出现大跌,账户资金减少到106万元。后来豆粕继续上涨,猪食贵过人食,张先生坚持做多,6月账户资金又拉至最高峰230万元。

  歇了两个月,8月中旬张先生再次入市,豆粕涨多了,不敢做多,但做空几次亏了,也不敢做空。后来他干脆短线追钢铁、塑料、豆油、PTA、焦炭等。9-12月,张先生虽然没象上半年那么大赚,但毕竟还有2%的收益。“期货钱来得快,去得也快。”张先生说,3月份一个月赚了70%,这让他很有成就感,但接下来2个月又快速亏损。期货操作比股市灵活,但想真正赚到钱也不容易。做短线太累,做长线又要有眼光和坚定的信心。期货由于波动大,加上杠杆效应,收益能快速增长,但风险也同样放大,操作不对亏损也快。一旦操作错误,亏得比股市还惨。

  有了这些经验,张先生对蛇年的期市备战更有了底气。张先生说:“期市往往是先苦后甜才能大赚,关键是能否逾越心理关,我要好好修炼,争取数年后做叱咤期市的大老板,2013年,我主要要尝尝股指期货的鲜。”

  骑上慢牛债基稳中赚

  大学毕业才三年的肖小姐,月薪只有3000元。但她还是琢磨着如何才能“钱生钱”。2010年股市不好未入市,她于是开始关注债券基金,以基金定投方式投资一款债券基金,每月定投500元,偶尔追加一下。到目前为止,肖小姐两年时间一共投了15400元,目前盈利1667.82元,收益率有10.83%,其中2012年的收益约7%。“我工作不久,租房吃饭交朋友等,还要攒钱买房。不理财不行,但钱不多,只能投资风险小的新产品”,肖小姐这样说她买基金的动机。她表示两年下来,虽说赚的不多,但听到单位同事在一起经常谈在股市亏了多少,他就觉得自己选择对了。“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肖小姐发现,债券基金买进后,波动并不大,收益总体是慢慢增加的,2012年赚得不多,但也超过了银行收益。她准备今后还要继续投资基金。对于股市,肖小姐说“我的收入不多,我没钱也不愿意参与,过几年,我的钱多了,股市也好了,还是要到股市中搏一搏的”。

  《金融理财》认为,2012年债券市场较好,整个债券基金收益都不错。债券基金获利能力不算强,但比较稳定,适合风险承受力不强,或追求稳定获利的投资者。2013年债基慢牛格局不会有多大改变,对于资金少的投资者而言,适当配置部分稳定获利的产品,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夫妻理财稳刷银行

  如果说2011年是银行理财年的话,2012年银行理财可以说是大逆转。在一家国有企业上班的吴昌华打开自己的理财账户,将这两年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一一排列,正好画出一条抛物线:4%—5%—6%,2011年市民尝到稳健的甜头;5%—4%—3%,2012年有市民一度感慨“买理财不如存银行”。

  作为中年家庭,吴昌华夫妻俩的年收入在24万元左右,尽管受央行两次降息影响,理财产品收益率一路走低,但吴昌华说“收益少了点,但钱相对稳当点儿”,买理财产品成为今年主要理财方式。

  为了最大限度吸收理财产品收益,如今吴昌华手上已经有6张银行卡,比较收益,算好募集期、结算日,将资金在各个银行之间腾挪运转,成为他业余生活中最主要的事情。2012年上半年结构性、资产组合类理财产品收益较高,但是投资门槛多在二三十万元往上,吴昌华只能选择保本型产品。下半年A股市场持续走弱,11月CPI又同比上涨2%,吴昌华和不少家庭投资人一样,进入了资金观望状态,更关注低风险、投资收益稳定的短期理财

  不过,吴昌华给记者算了一笔总账,2011年20万元买理财产品,一年平均收益可以达到5%,也就是收益10000元,2012年平均收益能到4%就不错了,收益整整减少了2000元。

  从2012年度到期产品表现来看,结构性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为5.35%。但是在54款未达收益目标的产品中,24款产品挂钩黄金,23款挂钩汇率。在2013年的跨年理财品上,吴日华夫妻又追加了10万投入。吴昌华夫妻崇尚稳健,力求芝麻开花节节高,夫妻俩希望蛇年能有个好财运,多赚个万个八千就满足了。

  还要重点选择信托理财

  标叔是南粤地区一名个人投资者,30出头就退休在家靠个人投资作为收入来源。16年间,他从2万元积累了上千万财富,正好契合了中国的股市、楼市和信托的大发展。

  上世纪90年代,金融专业出身的标叔职中毕业就找父亲借了2万元钱开始炒股,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21世纪初,标叔又抢在楼市疯涨之前投资了房产,并拥有了四套房产。2009年开始接触信托产品,他陆续买下3只信托产品,其中既有银信合作,也有证券结构化产品,还有私募股权类,年均收益在8%左右。现在虽然仍在股市上小试身手,但标叔的主要资产配置却从风险资产转向信托产品。

  在担任大客户经理时,他对私募股权、信托产品和阳光私募都比较了解,但他仍然青睐固定收益类信托产品。他表示,如果追求资产的保值、增值,完全可以选择具有资产抵押担保、债权性质的固定收益信托产品。相比较股票等权益类产品的高波动性,年化收益9%~10%的信托产品既可以带来稳健收入,而又不必担心股票每天的波动。此外,主要配置信托产品的另外一个原因是有固定的现金流收入,特别适合他这种退休人士。

  2012年,是信托投资过得最滋润的一年。大的方面讲,全国信托融资突破7万亿元也为名符其实的金融老二;小的方面讲,标叔叔在信托理财品上赚取了百万以上收入。他说:“在能够承受最坏可能性前提下,只要判断这种概率发生很低,相比同类产品的收益还有竞争力,就是值得选择的投资品种,2013年,我重点还要选择信托理财。”

  标叔还告诉记者,黄金信托是投资于黄金实业的新品种,一般有较高的固定收益,风险相对较低。该类信托发行的主要目的为黄金实业公司融资,主要面临的风险是投资标的企业的经营风险,若该企业经营一向稳健,信托产品风险控制严谨,那么投资者的收益和本金将得到保证。所以,蛇年他已做好了投资黄金信托的准备。

  投资贵金属再抱金银娃

  以黄金为代表的贵金属,因其与生俱来的保值、增值特性,日益为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所青睐。据了解,目前部分银行开通了投资贵金属的多种渠道,以后投资贵金属也可以“定期定额”、“零存整缺了。同时,相对于各种“炒金”业务,2012年以来,北京市的贵金属投资氛围渐趋火热,逐渐进入寻常百姓家。

  工商银行是国内首批获得中国人民银行开办黄金业务资格的银行,同时也是首家成立贵金属专营机构的银行,目前工行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贵金属实物零售银行。工行北京分行某负责人表示,今年,全球经济形势低迷,欧债危机蔓延,加上美国实施的又一轮量化宽松政策,都对黄金的长线走势构成利好因素,实物黄金投资也愈加受到寻常百姓的青睐。

  近期,黄金价位恒定在1700美元/盎司左右,交易量明显放大,民间备受关注的蛇年贺岁金条也销路甚旺,该行近期也销售了100余公斤创新纪录,这些都表明了投资者对黄金投资需求的上升。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国内贵金属市场的日益成熟完善,投资者、尤其是普通投资者将越来越能够“放心理财”。预计2013年,作为对冲通胀、保值增值的黄金投资仍将保持自己的投资亮点,傲然于众多投资品种中,且中长期来看,黄金、白银的牛市走势不会改变。(金融理财)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