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债券 >> 债市动态 >> 正文

两日涨逾三成 重工转债上演“追逐游戏”

2013-9-13 7:47:40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在复牌首日突破部分机构预期上限后,周四(9月12日)重工转债并没有停下上涨的脚步,再度拿下接近9%的涨幅,复牌两日来已累计上涨超过30%,隐含未来正股继续上涨30%的预期。市场分析人士指出,重工转债目
    在复牌首日突破部分机构预期上限后,周四(9月12日)重工转债并没有停下上涨的脚步,再度拿下接近9%的涨幅,复牌两日来已累计上涨超过30%,隐含未来正股继续上涨30%的预期。市场分析人士指出,重工转债目前走势已脱离“技术范畴”,更多演变为权益型投资者的追逐游戏;未来正股若强劲上涨,转债价格可能继续过度反应基本面利好,但需注意正股碰及赎回价格后转债估值的潜在收缩压力。

  一步到位后不言止步

  独特的概念、有利的市场氛围、停牌期间的补涨需求,注定了中国重工正股和转债复牌后立即成为市场上炙手可热的品种。

  在正股短期连续涨停无悬念的情况下,转债由于没有涨停限制,更为抢搭重工上涨快车的投机资金提供了绝佳通道。

  不过,复牌首日,各路资金疯狂抢筹,推动重工转债跳涨逾21%,全价达到133元,直接来到大部分市锄构预期的目标上限位置,又将后者置于一个比较尴尬的地位。据中金公司等机构预测,重工转债乐观情形下价格上限在130元左右。重工转债复牌首日大涨似有一步到位,甚至过度反应之嫌。

  这一点,在12日重工转债早盘走势中得到一定反映。交易数据显示,重工转债周四开盘报135元,高开约1.49%,到早盘10:00前后一直呈现横盘运行态势,走势略显犹豫。不过,此后随着A股股指出现拉升,重工转债涨幅扩大,下午开盘后不久一度冲高至144.90元,收报144.22元,比前日收盘上涨8.42%,近两日累计上涨31.92%。当日正股中国重工收获第二个涨停板,最新报5.40元。

  已脱离“技术范畴”

  中信证券转债分析师吴闻表示,目前转债价格,表明转债投资者看好正股还有约30%的上涨空间,即正股可能还有三个涨停板。

  据资料显示,重工转债最新转股价为4.87元,结合正股价格测算,截至12日收盘转债转股价值为110.8830元,转股溢价率为30.07%。重工转债有条件赎回条款设定为,若公司股票在任何连续三十个交易日中至少有十五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不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130%(含130%),则公司有权按照债券面值加当期应计利息的价格赎回全部或部分未转股的可转债。吴闻表示,按照目前正股上涨态势,重工转债可能触发赎回,届时转债投资者将被迫转股,即转股溢价率为零。目前转债市价在144元左右,转股溢价率为零对应的正股价格应为7.02元,对应12日正股收盘价还有接近三个涨停板的距离。

  机构先前认为转债价格上限在130元左右,其测算前提假设为正股有两至三个涨停板的空间,但迄今为止,中国重工已经收获两个涨停板。很显然,市场预期正股有更大上涨空间,是转债价格得以突破先前预期的关键。

  吴闻表示,因受市场情绪影响,中国重工正股走势具有不确定性,如果正股上涨超预期,转债价格短期也可能继续上涨。国泰君安报告亦指出,120元以上的转债价格已脱离了“技术范畴”,更多演变为权益型投资者的追逐游戏,高风险对应着高收益。历史来看,行情配合下,如铜陵、美丰转债也曾经上行至150元以上的位置。

  不过,国信证券等机构提示,中国重工股票再上涨17.2%即会触碰赎回价格,虽然正股强势可能导致转债继续上涨,然而赎回压力的存在将使得转债价格面临冲高后的回调风险。

  中金公司认为,考虑到重工转债对正股稀释作用较大(超过12%),短期重组概念效应大于长期业绩表现,想促成转债转股难度仍很大,中期存在调整风险。因此,建议仓位较重投资者在未来一段时间以逢高减持为主。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