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债券 >> 债市动态 >> 正文

IPO暂停券商借债券承销撑局 中信仍是王者

2013-10-15 8:48:29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据数据统计,今年以来(截至9月24日)共有69家券商承销发行722只债券,比去年同期小幅下降4.75%,实际募集资金共计8011.36亿元。按照1%的承销费率计算,69家券商合计吸金80.11亿元,较
    据数据统计,今年以来(截至9月24日)共有69家券商承销发行722只债券,比去年同期小幅下降4.75%,实际募集资金共计8011.36亿元。按照1%的承销费率计算,69家券商合计吸金80.11亿元,较去年同期的94.35亿元的承销收入下降15.09%。

  69家券商承销发行722只债券

  实际募集资金8011亿元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69家券商承销发行722只债券。债券承销超过10只的有23家券商,其中中信证券以93只居首,遥遥领先其他券商;中信建投、国开证券紧随其后,均承销39家,并列第二位;国信证券承销38家,排名第三。中金公司、平安证券、国泰君安、广发证券、瑞银证券、海通证券债券承销均超过20只(包括20只)。除此之外,中银国际、兴业证券、宏源证券、银河证券、光大证券、齐鲁证券、广州证券、渤海证券、华泰联合证券、中投证券、安信证券、摩根士丹利华鑫、浙商证券等13家券商债券承销均超过10只(包括10只).

  从实际募资金额来看,69家券商今年以来实际募集资金共计8011.36亿元。其中24家券商今年以来债券承销金额超过百亿元。中信证券、中信建投、海通证券、国开证券、中金公司位居前五名,其中,中信证券以1120.37亿元,排名遥遥领先,其他四家实际募资金额依次为526.27亿元、516.91亿元、467.33亿元、435.94亿元。上述5家券商债券承销金额合计3066.82亿元,占去总数的38.28%。

  在券商企业债承销家数中,国开证券以39单项目居首,中信建投、国信证券也分别有超过20家项目,分别排名第二、第三。平安证券、宏源证券、国泰君安、海通证券、兴业证券、中银国际证券、中投证券、银河证券、齐鲁证券等均有超过10家项目。上述12家券商合计承销206单,占去总数的五成以上。

  在公司债承销家数中,中信证券以19家居首,中金公司、瑞银证券、广发证券、平安证券、国信证券、国泰君安、中银国际、瑞信方正、德邦证券排名前十位,其中中金公司、瑞银证券均有12单项目,其他8家均不足1单项目。相比去年同期,中信证券债承销家数可谓突飞猛进,从去年的8单增长至今年的19家。另外,瑞银证券的公司债承销项目比去年同期减少5单。

  债券承销座次重新排定

  国泰君安被中信建投代替

  与去年同期相比,除了中信证券的“老大”位置依旧之外,债券承销家数前五名中的后四位位次全部重新洗牌。原本的第二名国泰君安被中信建投代替,国泰君安去年同期承销53家,今年以来只有25家,降为第七名;原本的第三名国开证券今年与中信建投均承销39家,并列第二名,去年同期国开证券则承销50家;国信证券也取代了中金公司第四名的位置,承销家数38家,与去年同期持平;中金公司取代了去年排名第五的平安证券,今年以来承销债券36只,而去年同期有43只。

  另外,合资券商队伍中,瑞银证券、摩根士丹利、一创摩根、瑞信方正、华英证券等在今年以来的债券承销中也分得一杯羹,分别为20单、10单、6单、6单、4单。

  兴业证券今年上半年在债券承销方面表现突出。海通证券发布研报表示,今年上半年,兴业证券完成18单债券主承销项目,募集资金145亿元,超出2012年全年水平。实现投行业务收入1.67亿元,同比提升4.6倍。债券承销规模提升迅速,投行业务市场竞争力提升,充分发挥了福建省的地域优势。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