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0;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jnkc.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星期'+'日一二三四五六'.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债券 >> 债市研究 >> 文章正文
央行提示通胀风险 专家预测加息在即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8-12 8:25:07
    央行二季度《中国货币执行报告》发出一个信号:下半年我国经济将延续上半年走势保持快速增长。这是否意味着众人关心的物价将继续“高歌猛进”?
  对此,有经济学家指出,要享受经济高增长的快乐,就必须同时忍受通胀的阵痛。但也有专家认为,上半年以猪肉领涨的物价上行是阶段性的,很快就会过去。
  不过,央行的报告毕竟给大家提了个醒:考虑到国际收支顺差矛盾持续积累后有向物价上涨扩散的趋势,综合国内外因素判断,当前物价上涨并非仅受偶发或临时性因素影响,通货膨胀风险趋于上升。
  通胀压力,能否承受?
  关于物价上行属于趋势性还是阶段性的讨论,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他始终坚持他的“通胀说”,“中国已进入通胀时代,尽管很多人都不承认”。他认为,资产价格在上升,物价在飞涨,这些都是明证。
  他预测,下半年将有1—2个月的CPI涨幅超过5%,明年的CPI也将延续今年势头,继续攀高。
  中央党校经济学教授赵长茂也预计,下半年居民消费价格总趋势还是朝上,涨幅将达5%,但不会超出6%。
  经济学家赵晓在这个问题上的观点则截然相反,他认为中国高速增长的经济有能力承受物价上涨压力,因此目前不存在通胀压力。他预计,下半年CPI涨幅将在5%以内,但要比6月份高一些。
  货币政策,势必偏紧
  央行报告指出,下半年将继续协调运用公开市场操作和存款准备金率工具,并且积极创新对冲工具;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推动货币市场基准利率体系建设,以努力维护稳定的货币金融环境,控制通货膨胀预期,保持物价基本稳定。
  在政策预测方面,谢国忠认为下半年央行还会采取进一步紧缩货币政策,下半年将加息两次,并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谢国忠甚至认为,包括取消利息税在内的货币紧缩政策都应该出台,以抑制通货膨胀风险。他还强调,即使如此,对现在的经济运行降温、流动性过剩等问题,效果都不会很大。
  赵长茂也认为,下半年央行将继续采取紧缩政策。在他看来,央行今年以来的几次调控幅度都太小,且相对滞后。
  赵晓则表示,未来几个月将是上半年调控政策的落实期,重点在于发挥政策效应。“但预计央行对目前的经济问题还会有一些政策出台,比如说加息。”
  楼市调控,迫在眉睫
  央行报告指出,今年以来我国住房需求持续旺盛,虽然房地产开发投资加快增长,但供需关系仍趋紧张,房地产价格又出现了加快上涨势头,部分城市价格涨幅依然较高。
  许多业内人士认为,对房地产市场的规范与对价格的控制已经迫在眉睫。
  赵长茂说,长远看房价还是会往上走,但下半年中央应有所调控,并且是比较严厉的调控。
  他认为,单靠加息对楼市收效甚微,开征不动产税、打击囤积土地以及解决房产商与政府间利益博弈这三个问题,才是釜底抽薪之策。
  谢国忠对房价冲高的分析,则缘于实际负利率———钱在贬值———为了保值,资本会进入楼市和股市———资金最终将进入相对保险的楼市———从而抬高房价。他认为楼市泡沫存在已久,建议征收物业税来挤泡沫,“只要征收1%,那些投资性需求就会退出”。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