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0;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jnkc.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星期'+'日一二三四五六'.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债券 >> 债市研究 >> 文章正文
金融开放加速银行客户争夺战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8-16 9:30:08
    加快私人银行业务发展,推动经营战略转型,是中国银行业未来发展的必然选择。而外资银行今年4月以来获准经营人民币零售业务,目标直指高端客户,是推动中资银行加快私人银行业务发展的直接动因。
  争夺高端客户
  随着2006年股改后全流通时代的到来,中国沪深股市诞生了数百位千万富翁甚至亿万富翁。居民理财需求也快速增长,调查显示,超过45%的高收入群体需要各类证券、外汇交易等金融服务。因此许多专家预测,未来3到10年中国大陆将是世界私人银行业务发展的最大市场。
  外资银行显然已经看到这一巨大市场,早在2006年,花旗银行就成立了私人银行部,汇丰银行设立了私人银行代表处。汇丰银行(中国)行长翁富泽曾表示对在中国开展私人银行业务十分感兴趣。
  “外资银行集中精力做高端理财,如果我们不能提供,那么肯定会造成高端客户流失,这对中国银行业来说无疑是一个灾难。”一中资银行人士表示。
  今年4月份以来,4家外资银行获准为境内居民提供人民币零售业务,由于网点少,外资银行坚持走高端路线,主要为中高端人士提供服务,中资银行的一些高端客户成为外资银行眼中的“唐僧肉”。
  私人银行提供个性化服务
  “我们已经感觉到竞争压力,我们的一些贵宾客户也接到外资银行的邀请。”招行私人银行业务负责人王菁告诉记者。正是由于这种竞争压力,所以招行抢先推出了私人银行,以满足高端客户个性化的需求。
  私人银行主要服务财富金字塔塔尖的客户,民营和私营企业主、世界五百强高管以及影视明星,是招行私人银行三类主要目标客户。
  私人银行跟银行传统的贵宾理财有什么区别?王菁告诉记者,贵宾理财是比较大众化的理财服务,提供的产品是已经制定好的标准化的理财产品,不是个性化的产品。而私人银行可能为了某一个客户单独制作金融产品,如专属的信托产品等个性化产品。此外私人银行更强调财富管理的理念。私人银行的产品着眼长期而不是短期,期限长达5年、10年、15年甚至更长。
  同时,私人银行的理财产品和服务也更为复杂和个性化。招行私人银行的产品主要分成以下几类:第一类是基本的理财产品,如基金保险信托等理财产品;第二类是另类的理财产品,如不动产投资、字画珠宝贵金属投资等;第三类是税收规划、法律咨询等咨询类的服务;第四类是衍生服务,如为客户子女出国留学制定理财规划。
  不能照搬西方模式
  由于政策限制,国内推出的私人银行跟西方私人银行存在距离,目前还不能提供国外私人银行较为普遍的信托服务,即不能受客户委托全权管理客户的资产。目前国内银行提供的私人服务还是以投资顾问和财富管理为主。
  王菁认为,中国的私人银行发展不必完全模仿西方的模式,亚洲一些国家如新加坡私人银行的发展经验更有借鉴意义。这是因为亚洲和欧洲的客户对理财服务的需求存在较大差异。
  对于有些人认为私人银行的推出将对其他理财机构形成竞争压力,王菁认为,私人银行跟其他理财机构应该是合作大于竞争的关系。基金公司、保险公司等理财机构是私人银行的产品提供商,信托公司跟私人银行的合作空间更大。即使存在一些竞争,大部分客户还没有被挖掘出来,市场空间很大。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