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0;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jnkc.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星期'+'日一二三四五六'.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债券 >> 债市研究 >> 文章正文
解读国家综合减灾“十一五”规划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8-16 9:30:10
    据新华社北京8月14日电 (卫敏丽 丁冰) “十一五”期间,我国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向公众宣传灾害预防避险的实用技能,并利用现有场地和设施,在全国建立100个减灾宣传教育基地。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国家综合减灾“十一五”规划》指出,我国将实施减灾科普宣传教育工程,开发减灾宣传教育产品,编制系列减灾科普读物、挂图和音像制品,编制减灾宣传案例教材。建设减灾宣传和远程教育网络平台,在公共场所设置减灾知识宣传栏,在广播电台、电视台开设减灾知识宣传栏目,制作减灾公益广告,通过多种形式,向公众宣传灾害预防避险的实用技能。
  国家减灾委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相关部门非常重视减灾知识宣传,并利用电视大赛、书面知识竞赛、摄影作品征集巡展多种形式,组织开展活动,使减灾知识进入千家万户。
  我国将加强自然灾害监测预警预报能力建设
  新华社北京8月14日电 (卫敏丽 丁冰) “十一五”期间,我国将加强自然灾害监测预警预报能力建设,这是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国家综合减灾“十一五”规划》中明确提出的。
  《规划》说,“十一五”期间我国将逐步完善各类自然灾害的监测预警预报网络系统。在完善现有气象、水文、地震、地质、海洋和环境等监测站网的基础上,适当增加监测密度;提高遥感数据获取和应用能力,建设卫星遥感灾害监测系统;构建包括地面监测、海洋海底观测等自然灾害立体监测体系。
  同时,还将推进监测预警基础设施的综合运用与集成开发,加强预警预报模型、模式和高新技术运用,完善灾害预警预报决策支持系统。
  国家减灾委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国还将进一步注重加强洪涝、干旱、台风、风雹、沙尘暴、地震、滑坡、泥石流、风暴潮、赤潮等频发易发灾害,以及高温热浪等极端天气气候事件的监测预警预报能力建设。建立健全灾害预警预报信息发布机制,充分利用各类传播方式,准确、及时发布灾害预警预报信息。
  我国将基本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预案体系
  新华社北京8月14日电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国家综合减灾“十一五”规划》指出,“十一五”期间,我国将加强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编制和修订工作,基本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预案体系。
  加强国家自然灾害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是“十一五”期间国家综合减灾建设的主要任务之一。《规划》指出,要加强国家自然灾害应急救援指挥体系建设,建立健
  全统一指挥、分级管理、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规划》明确,我国将加强中央和地方救灾物资储备网络建设,减灾救灾装备建设,民政减灾救灾工作队伍和军队、武警、公安消防部队等骨干救援队伍及专业救援队伍建设。
  此外,还要建立完善社会动员机制,充分发挥群众团体、红十字会等民间组织、基层自治组织和公民在灾害防御、紧急救援、救灾捐赠、医疗救助、卫生防疫、恢复重建、灾后心理支持等方面的作用;研究制订减灾志愿服务的指导意见,全面提高减灾志愿者的减灾知识和技能,促进减灾志愿者队伍的发展和壮大。
  我国将大力增强城乡社区综合防御灾害能力
  新华社北京8月14日电 (卫敏丽 丁冰) 记者从国家减灾委办公室获悉,“十一五”期间,我国将推进基层减灾工作,开展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活动,建设1000个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全面提高城乡社区综合防御灾害能力。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国家综合减灾“十一五”规划》指出,我国将实施社区减灾能力建设示范工程,建立城乡社区减灾工作机制,完善相关应急预案,组织社区减灾救灾演练,加强社区灾害监测预警能力建设,建立社区灾害信息员和志愿者队伍,并在台风、风暴潮、洪涝、地震、滑坡、泥石流和沙尘暴等灾害高风险区和大中城市,建设社区避难场所示范工程。
  2006年3月,由国家减灾委、国务院应急办、民政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历时8个月的“社区减灾平安行”应急减灾知识电视大赛暨书面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的层层组织和开展,使应急减灾知识深入千家万户,使老百姓了解了更多减灾常识,一旦遇有灾害发生,不会慌乱无章,不会因无知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国家减灾委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说。
  这位负责人表示,今后我国将不断完善城乡社区的减灾基础设施,全面开展城乡民居减灾安居工程建设,加强城乡社区居民家庭防灾减灾准备工作,建立应急状态下社区困难群体的保护机制,全面提高城乡社区综合防御灾害的能力。
  灾害发生24小时内 要保证灾民得到基本生活救助
  新华社北京8月14日电 (卫敏丽 丁冰)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国家综合减灾“十一五”规划》。《规划》明确要求,“十一五”期间,我国减灾工作要达到以下目标:灾害发生24小时之内,保证灾民得到食物、饮用水、衣物、医疗卫生救援、临时住所等方面的基本生活救助。
  国家减灾委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上述减灾目标的确定,使我国的减灾工作有了量化考核的指标,有助于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目前我国国家自然灾害应急救援预案体系已基本建立。以国家设立的11个中央级救灾物资储备库为龙头,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立了省级救灾物资储备库,251个地市和1079个县市建立了相应的救灾物资储备库和储备点。
  我国将在全国建立100个减灾宣传教育基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