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0;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jnkc.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星期'+'日一二三四五六'.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债券 >> 债市研究 >> 文章正文
金融理财超市浮出水面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9-2 11:05:04
    基金代销、保险代理、房贷盘活、理财方案咨询———这些由商业银行营业网点提供的传统中间业务正在被悄悄搬到网上。事实上,随着投资理财市场的持续升温,部分眼光独到的风险投资商早就盯上了综合理财网站,试图将其打造成电子化的金融理财超市。显然,这对未来理财市场的格局将产生长远影响。
  代销牌照成关键
  对于正悄然兴起的综合理财网站而言,关键就是得到管理层颁发的各式金融产品的代销牌照。基金买卖网互联网中心负责人杨纲告诉记者,这家在联合证券基金网络营销部基础上成立的理财网站,已组建了基金投资分析团队,依托强大的研究支持平台,站在客户的角度提出客观、中立的基金投资建议,为投资者提供网络、电话、面对面等多维度咨询服务。
  今年6月以来,已经有联想创投、摩根士丹利、红杉资本等多家风险投资商来公司洽谈了初步入股事宜。他们所关注的是基金买卖网预期在今年三季度拿到的基金代销牌照。在没有拿到牌照之前,这家网站依靠券商的基金销售牌照来代销市面上几乎所有的基金,虽然相比起券商营业部的人海战术,网上销售的效率很高,但受投资者习惯等因素影响,目前的销售量还不是很大,大约在每月数千万左右。依靠0.6%的费率提成,这家30多人的网站目前还处于亏损状态。
  不过,互联网营销模式的要诀就在于“烧钱”。按照杨纲的计划,网站在获得基金代销牌照之后,引入风险投资者,3年内向市场投入5000万,并把目前10多人的基金研究所进一步扩大,以服务取胜于客户。
  打造金融销售领域的“国美”
  比基金买卖网的愿景更宏大的是玖富理财网。这家号称国内第一家自主创新的金融分销渠道整合的门户平台由香港高阳公司控股,由于没有券商和银行背景,玖富理财网提供的开放式基金申购费率比网银销售费率要高一些,约在1.2%左右,每月销售量也接近亿元。不过,基金销售并非玖富理财网的唯一盈利模式,在目前约300人的团队中,基金销售仅仅占一半,而其余150人则代理银行房贷产品和车险产品的销售,同时网站还提供收费的理财贵宾服务。
  玖富理财网的邹小姐告诉记者,公司的远景目标是打造成为金融销售领域的“国美”,通过完善网站内容和服务质量来提升客户群规模,同时也可提高公司的议价能力。而在盈利方面,则采取灵活的策略。一方面,在供不应求的卖方市场,例如目前的基金销售市场,采取向客户收费的定价模型来支持公司业务;而另一方面,在供大于求的买方市场,例如目前的保险产品和房贷产品,则采取向机构收费的方式来进一步发展。
  创业永远少不了大学生的激情身影。记者从上海高校青年金融联盟第一次会长大会上了解,今年9月起,在校大学生也将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投资理财网站。该联盟将在9月开学后正式推出首个专门为中国大学生提供理财咨询、辅导的大学生投资理财网站,使得学生们能够获得更多的实习机会以及获取最新的金融咨询。
  联盟发起人、上海交通大学谈股论金社团会长严恒力表示,他们也专门建立了大学生理财网,为有志于金融方向发展的学生搭建一个学习交流平台。相比一般的大学生网站,大学生理财网内容更为丰富多样,这里不仅覆盖了求职创业、业内新闻等常规咨询,更推出了一个“金融入门课堂”的板块。在这个板块里,提供了关于股票基金金融热点的基础知识。显然,他的如意算盘是挖掘正在课堂里的潜在客户。
  警惕搅局者
  事实上,无论是零售巨头沃尔玛,还是国内首富黄光裕所掌握的国美电器,无论是传统制造行业,还是金融服务行业,国内外的现代商业模式特别是零售行业的发展模式已经充分证明了“渠道为王”的价值。行业越是市场化,渠道的电子化整合就越有必要。而随着混业经营的步伐加快,银行保险基金等各家金融机构纷纷以交叉销售的方式来进入其他领域,一个客户广泛的金融产品销售综合平台的价值显然不可估量。
  不过,红红火火的理财网站永远充斥着良莠不齐的搅局者。最近武汉警方破获的一起诈骗案显示,一家自称美国 “专家投资理财基金”的网站宣称,每投资50-5000美元,每日即可通过网络获得投资额的2%-5%美元的返利,连续返利8个月后退还本金。客户把人民币兑换成美元后,汇入网站的工行理财金账户,刚开始,网站按承诺每日按时返利,当客户把这个消息陆续介绍给朋友之后,网站的账户就不进行任何转账,到3月8日网站上再也看不到任何信息及返利情况。至此,投资人共向该账户汇入了本金68万余元,全部亏损。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