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2;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linkweb.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债券 >> 债市研究 >> 正文
刚性需求拉低长债中标利率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2-28 9:52:14
财政部昨日跨市场招标发行了08年第二期记账式国债。本期国债规模280亿元,为15年期固息债,发行结果显示,4.16%的中标票面利率略低于此前4.17%至4.20%的市场预期。此外,相对于目前二级市场同期限的交易价格而言,仍然属于低位。市场人士表示,在当前市场资金面较为宽松的背景下,本期国债招标结果显示出机构对新债的需求仍较旺盛。

  昨日上午发行的本期国债为财政部今年第二期记账式国债,采用多种价格(混合式)招标方式,标的为利率。全场加权平均中标利率为票面利率。具体认购情况显示,本期国债投标总量为379.2亿元,投标倍数1.35倍,建设银行以29.4亿元居认购额首位,华夏银行和农业银行分别以20亿元和17.8亿元列认购额第二和第三位。之前机构对于本期国债中标利率的预测普遍集中在4.17%至4.20%水平,4.16%的中标价位则在相当程度上显示出机构对新债仍有较旺盛的需求。在边际中标利率方面,有机构投出4.25%的标位仍然中标,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显示出机构间的分歧。

  交易员介绍,目前二级市场15年期国债的交易价格大约在4.20%至4.29%附近水平,本期国债4.16%的发行利率与二级市场的价差仍十分显著。对此,市场人士将其归结于资金面宽松的大机构对新债的需求仍十分旺盛。

  但也有交易员分析认为,由于配置型机构在年初阶段对新债的追捧是推动本期国债中标利率走低的主要原因,相对较低的收益率并不能完全真实反映出当前机构对于后市的主流观点。事实上,4.25%的边际中标价位已经反映出部分机构的谨慎心态。

  1月下旬以来,交易所国债市场曾出现一波极为强势的新高攻势,而一些中长债品种在成交显著放大的同时,价格在这轮上涨中的上扬也十分可观。部分长债的价格已经从90元涨到93至94元附近,在此背景下机构心态也开始转为谨慎。

  申万研究所分析师屈庆表示,国债市场在经过今年前两个月的大幅攀升以后,正处于从前期的多头行情转向多空交织的相持阶段,国债收益率缺乏继续大幅下行的动力。而目前交易所国债收益率与银行间市场接近于0的状况很可能难以维持。由于交易所国债能够获得高于银行间市场的流动性溢价,未来中长期国债收益率存在上升风险。

  央行日前公布的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再次强调了“货币政策将从紧”,而目前机构普遍在等待两会之后新的政策动向的同时,也对未来的货币紧缩态势做出预估。尽管未来一两个月内公开市场到期资金规模较大,但央票的高位发行以及近期可能出现的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仍可能导致未来资金面吃紧,因此对于中短期市场的判断仍需谨慎。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中远航运可分离交易转债上市收益分析
    央行货币政策大事记出炉今岁仍“紧”字当头
    次贷风波创伤世界经济的八条路径
    08年1月份CPI点评:全面通货膨胀的风险上升
    债券牛市仍需夯实基础
    商品价格全线暴涨 债市环境难测
    长假之后多空僵持 债券市场整固行情已初露端倪
    防通货膨胀应成为当前宏观调控重中之重
    人民币升值为何导致贸易顺差居高不下
    专家分析 次贷危机演变三大深化阶段
    宏观经济对中国债市影响将逐步深化
    1月份CPI同比上涨7.1% 是否加息各方观点不一
    CPI再创新高或将拉开新一轮紧缩序幕
    德意志银行马骏:未来两月CPI还将创新高
    深度分析 三大因素导致CPI上涨创新高
     点击排行:
     加强外汇储备管理与财政货币政策协调
     摩根大通:看跌美国国债的投资者进一步减少
     让“打新”收益早日远离债市
     赣粤高速PK中远航运 可分离转债价值谁更优
     发行方式创新不断 企业债市场发展前景广阔
     经济结构调整中财政货币政策协调对策
     物价高企下的经济环境与政策调控
     再现需求型通胀的可能性不大
     公司债券利差分化 市场变革带来投资机会
     股市震荡债市创新高
     市场观察:从紧是否还要继续?
     透视窗:1月份物价涨幅仍将不低于6.5%
     中远航运分离债:权证价值可比性更高
     美国经济疲弱 降息挤压国内加息空间
     透视窗:次级债窟窿有多大?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function Check() { if (document.form1.Name.value=="") { alert("请输入姓名!"); document.form1.Name.focus(); return false; } if (document.form1.Content.value=="") { alert("请输入评论内容!"); document.form1.Content.focus();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多家机构预期11月CPI将再创新高

    紧缩调控将“鱼贯而出”“马车”减速总体乐

    货币反击战:2008冲出流动性“重围”(图)

    扈企平 中国资产证券化的布道者(图)

    07跌宕起伏 08从“新”出发

    聚焦2007年央行货币政策 明年宏观调控中唱

    07债市结构盘点:银行保险搭台央票国债唱戏

    申万研究所:18%或为准备金率高点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 中兴通讯分离交易可转债22日上市
    · 财政部决定3月1日起发行今年第1期凭证
    · 2008年记账式(一期)国债21日上市交易
    · 财政部关于08年记账式(二期)国债发行
    · 中石化分离债含权价值较高 建议积极申
    · 上港分离债配售成本低 建议参与优先配
    · 儿女孝心钱可“钱生钱”老年理财首选债
    · 农发行第五期金融债中标利率4.75%
    · 人民币升值为何导致贸易顺差居高不下
    · 中兴债1及权证中兴ZXC1上市提示性公告
    · 财政部将于27日发行今年第二期记账式国
    · 300亿凭证式国债3月1日上市 3年期利率
    · 专家分析 次贷危机演变三大深化阶段
    · 深沪转换债券投资价值排名
    · 国债现券呈现震荡回落态势 市场心态趋
    · 欧元区政府公债价格周一开盘下跌
    · 国海证券:债券市场一周评述
    · 上港分离债网上资金申购摇号中签结果公
    · 中国进出口银行今年首次发金融债
    · 浙江中大将发4.5亿元短融
    最 新 推 荐
    · 央行货币政策大事记出炉今岁仍“紧”字
    · 中远航运可分离交易转债上市收益分析
    · 次贷风波创伤世界经济的八条路径
    · 刚性需求拉低长债中标利率
    · 银行间债市交易结算日报:利率互有涨跌
    · 2008国家电网公司企业债券簿记建档结果
    · 国家开发银行2008年第三期金融债券上市
    · 上海集团关于认股权证和公司债券分拆的
    · 2008国家电网公司企业债券簿记建档结果
    · 国海证券:债券市场一周评述
    · 国债指数略收涨 紧缩阴云未散续升空间
    · 申银万国:增持中债配置长债
    · 资金渐宽推动 上证国债指数连续五日收
    · 上海证券:关注收益率较高的中短期国债
    · 东京美债:大致持稳 市场静待Ambac纾困
    · 日本债市:公债期约跌向两个月低点
    · 欧元债市:德债期货盘初下滑
    · 韩国债市:公债价格小幅收低 受股市上
    · 美国债市:ABX指数跌至纪录新低
    · 美国债市:现货债券买盘主导资产支持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