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2;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linkweb.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债券 >> 债市研究 >> 正文
沈阳机床2008年第二期短期融资券信用评级报告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3-8 16:28:49

  评级结果 A-1

  发行主体沈阳机床(000410行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行规模 5亿元

  发行期限 365天

  中诚信国际评定2008年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沈阳机床”或“公司”)拟发行的5亿元短期融资券的信用级别为A-1。本级别反映了本期短期融资券到期不能偿付的风险很小,安全性很高。

沈 阳 机 床

    2004

    2005

2006

2007.9

货币资金(亿元)

3.84

5.49

8.67

12.94

所有者权益(亿元)

0.72

0.92

20.11

38.99

总资产(亿元)

45.80

61.56

105.72

125.65

短期债务(亿元)

19.23

19.45

27.18

34.66

总债务(亿元)

23.81

30.94

30.50

38.76

主营业务收入(亿元)

31.60

45.93

66.39

64.17

净利润(亿元)

0.36

0.30

0.52

2.54

EBITDA(亿元)

3.01

4.28

5.86

5.43

经营活动净现金流(亿元)

2.60

2.34

0.63

2.32

所有者权益收益率(%)

50.42

32.55

2.57

8.68*

资产负债率(%)

89.66

89.83

68.70

68.97

速动比率(X)

0.48

0.59

0.72

0.66

EBITDA/短期债务 (X)

0.16

0.22

0.22

0.16

EBITDA利息倍数(X)

2.68

3.90

4.22

5.70

注; 1 EBITDA为息税折旧摊销前收益

     2 2007年3季度财务报告未经审计

     3 2007年3季度财务报告系公司根据新会计准则编制,部分指标不具有可比性

     4 带“*”指标系经过年化处理

     5 2007年9月底所有者权益数据中包含少数股东权益

  该等级主要基于:

  行业地位。中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增长为未来国内机床市场需求增长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公司在先后并购重组德国希斯公司、云南机床厂和昆明机床(600806行情,)后,已经在全球形成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各有侧重的三大生产集群,其在行业中的国内龙头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

  沈阳集群搬迁改造项目基本顺利完成。本次搬迁改造项目完成后,公司新增设备2000台(套),其中:数控机床及成套生产线制造基地1700台套;机床铸件制造基地300台(套),为公司未来数控机床产品升级和扩产打下良好基础。

  产品结构逐步优化。2007年1-9月,公司机床产量为66460台,同比增长15.1%,其中数控机床产量14745台,同比增长41.7%。同时,数控机床在机床总数中的占比也由2005年的15.59%提升至2007年前三个季度的22.19%。

  盈利水平稳步提升。2006年公司净利润和EBITDA同比分别增加72.96%和37.06%,达到0.52亿元和5.86亿元。

  中诚信国际也关注到:

  产品整体附加值有待提升。尽管公司近两年来产品结构不断改善,数控机床产量占比逐步提高,但总体来看,数控机床占比仍然较低,产品整体附加值仍有待大幅提升。

  49%股权转让。截至2007年6月8日,公司30%的股权已确定转让给美国Jana基金;其余19%股权转让尚未确定受让方,我们将保持关注。

  短期债务增长较快,在总债务中占比过高。近年来公司短期债务增长较快。由2005年底的19.45亿元增加到2007年6月底的32.66亿元,短期债务在总债务中的占比达到87.54%。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CPI涨幅料续创逾11年新高 挑战当局目标
    一级市场寻翻身 转债申购打新族开辟第二战场
    紧缩预期渐强债市小幅回调
    用市场化手段应对货币政策刚性约束
    3月债市投资策略:经济增长放缓债市波段操作
    经济增长过热风险或降低 紧缩3月或适度放松
    避免中标利率走高 紧缩预期强化农发债避风头
    市场观察:银行间逆回购达到顶峰 套利的盛宴
    再迎资金洪峰 回笼力度难降
    企业债发行面临担保尴尬 业内:用市场化征信手段
    通胀风险增大 调整带来债市投资机会
    利差收益诱人 短期融资券“一票难求”
    中石化分离债含权价值较高 建议积极申购
    债券交易 可以从事终生的伟大事业
    今年债市供给有望大幅增加
     点击排行:
     加强外汇储备管理与财政货币政策协调
     摩根大通:看跌美国国债的投资者进一步减少
     赣粤高速PK中远航运 可分离转债价值谁更优
     专家分析 次贷危机演变三大深化阶段
     经济结构调整中财政货币政策协调对策
     中远航运可分离交易转债上市收益分析
     再现需求型通胀的可能性不大
     公司债券利差分化 市场变革带来投资机会
     股市震荡债市创新高
     市场观察:从紧是否还要继续?
     透视窗:1月份物价涨幅仍将不低于6.5%
     中远航运分离债:权证价值可比性更高
     美国经济疲弱 降息挤压国内加息空间
     透视窗:次级债窟窿有多大?
     回暖行情中的分歧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function Check() { if (document.form1.Name.value=="") { alert("请输入姓名!"); document.form1.Name.focus(); return false; } if (document.form1.Content.value=="") { alert("请输入评论内容!"); document.form1.Content.focus();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多家机构预期11月CPI将再创新高

    紧缩调控将“鱼贯而出”“马车”减速总体乐

    货币反击战:2008冲出流动性“重围”(图)

    扈企平 中国资产证券化的布道者(图)

    07跌宕起伏 08从“新”出发

    聚焦2007年央行货币政策 明年宏观调控中唱

    07债市结构盘点:银行保险搭台央票国债唱戏

    申万研究所:18%或为准备金率高点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 中远航运可分离交易转债上市收益分析
    · 第二期记账式国债 刚性需求拉低长债中
    · 280亿记账式国债28日起发行
    · 股市未明朗 转债3月或继续震荡
    · 上海集团关于认股权证和公司债券分拆的
    · 海通证券:国债市场延续窄幅波动
    · 企业债发行面临“担保”尴尬 征信手段
    · 摩根大通获准承销中国国债 美资银行首
    · 3月3日债券市场交易提示
    · 中石化分离债含权价值较高 建议积极申
    · 陕西高速公路建设公司08年第一期短融券
    · 借助发债 企业融资“柳暗花明又一村”
    · 欧元债市:公债重新上涨
    · 200亿元国网债券成功发行
    · 2008国家电网公司企业债券簿记建档结果
    · 银河证券:CPI数据传闻增加市场忧虑
    · 英国债市:公债期货价格下跌
    · 银行间债市交易结算日报:结算量止跌急
    · 广西五洲交通股份公司可转债网上中签结
    · 温家宝:08年拟安排国债投资300亿元
    最 新 推 荐
    · 沈阳机床2008年第二期短期融资券信用评
    · CPI涨幅料续创逾11年新高 挑战当局目标
    · 一级市场寻翻身 转债申购打新族开辟第
    · 紧缩预期渐强债市小幅回调
    · 银行间债市交易结算日报:利率全线下跌
    · 2008年第二十七期中央银行票据银行间上
    · 农发行取消原定于3月14日发行一期金融
    · 上港集团可分离转债3月7日在上证所上市
    · 首只非银行担保企业债发行
    · 关于2008年记账式(二期)国债上市交易
    · 老国债利率太低了!专家支招转存或买新
    · 上证国债指数收报112.41点 微涨上涨0.
    · “07国债02”3月17日到期兑付
    · 银河证券:CPI数据传闻增加市场忧虑
    · 国债指数续收跌 受2月CPI涨幅攀高传闻
    · 川财证券:债市构筑平台 资金与调控的
    · 银河证券:市场紧缩预期进一步强化
    · 英国债市:公债期货价格下跌
    · 欧元债市:公债结束四日连涨
    · 美国债市:公司债较可比公债利差扩大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