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债券 >> 债券投资技巧 >> 正文

可转债如何转成股票?可转债转股技巧

2020/12/14 9:33:53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可转债如何转成股票?可转债转股技巧1.可转债要在转股期内才能转股。现在市场上交易的可转债转股期一般是在可转债发行结束之日起六个月后至可转债到期日为止。期间任何一个交易日都可转股。2.可转债转股不需任何费用,故你的帐户没有必要为转股准备多余的资金。3.特别注意可转债一般都有提前赎回条款。持有转债的投资者要对此密切关注,当公司发出

可转债如何转成股票?可转债转股技巧


可转债转股技巧


1. 可转债要在转股期内才能转股。现在市场上交易的可转债转股期一般是在可转债发行结束之日起六个月后至可转债到期日为止。期间任何一个交易日都可转股。


2. 可转债转股不需任何费用,故你的帐户没有必要为转股准备多余的资金。


3. 特别注意可转债一般都有提前赎回条款。持有转债的投资者要对此密切关注,当公司发出赎回公告后,要及时转股或直接卖出可转债,否则可能遭受巨大损失。因为公司一般只按超过面值极小的幅度(一般不超过105元)赎回全部未转股的债券,,而满足赎回条件的转债一般在130元以上,有的甚至高达200元以上!07年8月份的上海电力转债就有包括三家基金公司在内的投资者因没有及时转股,致使总损失额高达两千万元以上!


4. 申请转股的可转债总面值必须是1,000元的整数倍。申请转股最后得到的股份为整数股,当尾数不足1股时,公司将在转股日后的5个交易日内以现金兑付。兑付金额为小数点后的股数乘以转股价,比如剩余0.88股,转股价5元,则兑付金额为0.88*5=4.4元。


二、可转债转股详细操作方法


1. 上海市场 1)在证券交易页面,委托卖出,输入转股代码(注意不要输成转债代码,否则就成买卖交易了),再输入要转股的数量即可(不用填转股价,系统自动显示的是100元)。有的券商界面中,委托买入亦可。这是因为,只要你下面输入的是转股代码,则系统就默认为你要行使转股的权利。


2)券商柜台或电话转股,方法同上。


三、可转债转股前后的交易


可转债实行T+0交易,即当天买入的转债可当天卖出;当天买入的转债,当天就可在收市前转股。转股后的当天晚上9点以后或第二天早上,转债消失,出现可转债的正股,并且股票第二天(T+1日)就可卖出。 四、直接卖出转债和转债转股哪个更有利 这个可以做一个简单的计算(或者参阅下面的“可转债折溢价率实时行情,绿色表示直接卖出转债更有利)。假如可转债价格为130元,转股价为5元,对应的正股价格为6元。则不考虑手续费每张转债可转股数为100/5=20股(若得到的不是整数股,则余额以现金支付),对应的转换后的股票价值为20股*6元=120元,显然,转股是亏损的,不如130元直接卖出转债。 一般情况下,在转股期内直接卖出转债比转股有利。否则大量投资者就会先买入转债,然后马上转股,第二天抛出进行无风险套利操作。但对于持有数量大的散户和机构投资者,也可能会在转股稍微亏损的情况下选择转股,因为转债一般交易不活跃,直接抛转债会大幅压低转债价格。当然,有时也会不断出现转股套利的机会,这可能是公司故意给投资者套利的机会,以使转债早点转股,这样,公司就不用再每年付转债的利息。



相关文章:
朗新转债中签号公布 新债中一签应该能赚多少?
精研发债中签号出炉 投资者中一签应该能挣多少
福20转债中签号出炉 福20转债中签结果查询
可转债涨跌和什么有关系?可转换债券的价值
国债发行最新消息 今年国债发行了吗?
什么是可转债?如何买卖可转债?
可转债申购是什么意思?可转债的价格计算
强力转债中签号出炉 投资者中一签大概能赚多少?
中国首次发行负利率主权债券 预期欧元利率将进一步下行
中国首次发行负利率主权债券,为何被疯抢?
冀东发债中签号出炉 投资者中一签应该能挣多少?
发债和转债的区别是什么?性质有什么不同
可转债行情冰火两重天 可转债将迎来重要改变
可转债“熔断潮”延续 疫苗股走强
天能发债周三开启申购 新债申购代码为370569
恒逸发债中签号出炉 投资者中一签有望挣多少钱
奇正发债中签号出炉 投资者中一签有望赚多少?
2020年10月国债发行吗?2020国债发行时间表一览
中国债市:隔夜回购创近十年新低
可转债市场回暖明显 长江证券可转债下周申购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可转债 股期 投资者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十四五规划内容 十四五规划对我们生活有
     一场会议导致24.5万人感染新冠 中国疫苗
    [银行]  网商贷只能还不能借了? 这个解决办法借
     农行:关于“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武夷山
    [股票]  百亿增资落定上海证券易主 百联成为控股
     虚拟盘大佬李跃宗被控制 股价连续12跌停
    [基金]  定投基金从什么时候开始 入门知识理财小
     私募厚兴股权投资信披违规 实控人谢忠顺
    [保险]  出借呗窗口多久出额度 具体时间要这样决
     医保漏交一个月怎么办 可以补缴吗?
    [期货]  2020年12月12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
     2020年12月12日玉米价格最新行情 今日全
    [股评]  股市大盘行情分析 今日大盘行情解读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12月11日上证指数
    [港股]  泡泡玛特市值破1000亿 王宁夫妇身家突破
     今日港股最新行情 12月11日港股收盘行情
    [美股]  Zoom创始人获评年度商业人物 Q3净利增8
     美国FDA批准辉瑞疫苗“紧急使用” 川普
    [外汇]  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破6.5 创2018年
     人民币兑菲律宾比索最高多少,菲律宾的
    [债券]  可转债如何转成股票?可转债转股技巧
     朗新发债070823中签号出炉 朗新发债中一
    [黄金]  12月12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价
    [理财]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养老金会17连
     疫情下的中国就业市场:从年薪¥30万
    [信托]  信托理财产品在哪里买 这三种渠道了解一
     信托公司是金融机构吗 两者之间性质有什
    [房产]  潘石屹简介,地产大亨潘石屹的房地产叫
     蛋壳公寓最新消息 如何避免租房被坑?
    [汽车]  新一轮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要来了 汽车下
     现代汽车拟9.21亿美元收购波士顿动力 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