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2;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linkweb.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别墅 >> 正文
两别墅私拆重建违规 花费千万买堆废墟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4-30 10:29:49

  山西富豪王先生不曾想到,自己在京城的一次购房经历,以及因此发生的一些事情,会使他成为2007年岁末京城各大媒体竞相追逐的焦点。

  2005年初,王先生斥500万元在京城城区购买两栋豪华别墅,随后将其拆除,在原址盖起一栋别墅。新房正在装修,还没来得及入住,北京城管部门动用3台大型机械设备,历时1天半,将其夷为平地。

  了解到自己的行为触犯了现行的规划体制,王先生想在原址按原先政府规划的方案再建房屋,却因个人没有房地产开发资质而陷入困境。

  一口气买下两栋高档别墅

  2月22日,记者在北京国际花园看到的这片废墟,“造价”超过千万元。坐落在北京西四环边上,对面就是世界公园,即便在寸土寸金的京城,北京国际花园都称得上高档住宅中的佼佼者。园内所住多为重量级富豪或社会名流。王先生购房时,这里房价每平方米7000多元,如今已猛蹿至每平方米两万多元。

  2003年的一天,王先生邀表弟同车外出,高速路上遭遇车祸,二人腰椎遭受重创,一起坐上轮椅。北京的医疗条件较好,二人都需要在北京接受康复治疗。2005年初,王先生买下距康复中心不远的丰台区北京国际花园E1、E2(即168-1,168-2)两套联排别墅,共计746.36平方米,500万元的房款由王先生一人支付,他和表弟一人住一套——王先生觉得,是自己连累了表弟,想通过这种方式对他进行补偿。

  拆了再建 两栋变成一栋

  装修开始,王先生觉得,别墅是地上二层地下一层,两人进出都需轮椅,非常不便。“安部电梯吧,两人共享”,王先生与表弟合计。办法只有一个——拆掉两栋别墅中间的墙壁,将电梯置于其中,行动不便的王先生托人向物业公司表达了这一意愿。考虑到二人均为残疾,没有电梯生活不便,负责小区物业的北京高之苑物业公司同意了这一要求。

  2006年5月8日,装修开始。一个星期之后,5月15日,物业公司保安发现所谓“装修”有些变味,“装电梯干吗需要拆屋顶上的瓦?”

  王先生的代理人介绍,在拆掉两栋别墅间的承重墙后,业主担忧,此后两套别墅都难以支撑。为避免风险,业主希望推倒两栋别墅进行重建。这位代理人称,这个想法也曾得到了物业公司的同意。

  高之苑物业公司总助李怀书并不认可这个说法。他说,就在发现装修有些“走样”的5月15日当天,保安就曾上前劝阻。5月16日,物业公司正式向王先生发出要求停止违法施工的公函,并指令保安阻止E1、E2工地工人进入小区,双方发生小规模争执,110接警介入。但“警察前脚刚走,工人后脚就来,根本拦不住”。这样,原先的两套联排别墅被彻底拆除,一栋崭新的独栋别墅在2006年底矗立起来,建筑面积超过1100平方米,市值超过2200多万元。

  王先生在自家“院”中的所作所为,因其房屋相对独立,建成后基本没有影响周边邻居的采光、排水。在此后的近一年时间里,大家相安无事。

  新别墅成违建 强拆成废墟

  2007年12月3日上午9时30分许,经过送达《限期拆除通知书》《拆除决定书》、登报公告等所有告知义务之后,北京市丰台区城管大队几乎全体出动,近百名执法人员进入北京国际花园执法。王先生及其亲戚十多人,有老有少,坐着轮椅出现在三楼。“各家都有违建,为什么单拆我家?”城管工作人员反复喊话,这些坐轮椅者就是不肯下来。一个多小时后,十多名城管爬上三楼,将坐轮椅者逐个背下。机器轰鸣声中,至下午5时多,新修别墅夷为平地。

  物业公司及丰台区城管执法大队的调查显示,在拥有200多套别墅的北京国际花园,违法私建超过52户,违建比例接近1/4。按照城市规划等相关法律法规,业主在改扩建房屋前应向建设、规划、国土等部门报批,否则就属违建。王先生的别墅被拆,缘于小区内其他业主的纠纷和互相举报。

  据丰台区城管大队新闻发言人介绍,之所以先拆王先生家的违建,是因为“得先从最大的开始。”强拆当日,他们已在小区发出通告,责令存在违法建筑的业主自行拆除。

  重建房屋 遭遇重重困境

  一个春节过去,北京国际花园恢复平静。除已强制拆除的王先生家违建,其他50多户违建一如既往。面对记者,小区业主不愿谈论。

  李怀书介绍,根据他获悉的消息,再过几天,新一轮拆违工作又将展开。下一个目标会是谁?丰台区城管大队表示,还没有做出具体决定。

  “12·3”拆违之后,北京媒体调查显示,同类现象在当地其他许多别墅区也相当普遍。分析人士认为,这与现行体制有关,“既然超过1/4的业主选择了违法自建搭建,表明市场存在需求,那么为何不能在统一标准的前提下放开自建房的口子?”也有专家指出,“城镇居民刚刚被行政命令禁止购买小产权房,更遑论拥有自建房的法律权利。”

  王先生还面临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花费千多万元巨资,总不至于是为了买块废墟吧?”为重建房屋,王先生开始奔走于国土、规划、城建等部门。但是,作为没有房地产开发资质的个人,他是否拥有建房的权利?原先的开发商有这个权利,但在完成开发与销售后,开发商早已撤出,小区交由物业管理,他们是否愿意帮王先生?即便他们愿意,王先生如何向其支付相关开发费用?从12月3日之后,直到今天,王先生一家一直饱受这些问题困扰。未来将会怎样?尚没有任何部门给他们一个答复。

关键词

:先生 别墅 物业 城管 丰台区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楼市打折风波及南京
    保利西子湾16日二次发售
    万科新里程15日正式选房
    政策频出整顿市场秩序 房产也要315维权
    地产企业共签购房维权宣言
    王健林和冯仑两个大腕的两种拐法
    潘石屹:今年房地产业的基本特征是钱少地多
    广州限价房搭配别墅 240%另类暴利引开发商竞逐
    选购联体别墅有诀窍
    如何识别优质的别墅
    购买别墅应注重的六大方面
    国土资源部:工业用地严禁建造宾馆专家楼
    成都写字楼集中放量高品质办公物业屈指可数
    中环促销绝迹 只闻外环打折声
    广州第二个限价房项目开始销售
     点击排行:
     北京明星居住楼盘攻略
     别墅:片面强调多卧室无意义
     寻找空间达芬奇密码
     胡宇宙:领跑远洋别墅
     别墅出租八大窍门要知道 快速安全出手房源
     上海别墅新增供应量持续下滑
     北京泛CBD别墅物美价廉
     开发商玩转空间
     奥运强心剂助北京豪宅市场租金售价大幅上涨
     50家楼盘争相推出11个别墅项目 化解高地价压力
     天价豪宅之惑
     深圳绿景集团珠海首个项目刷新珠三角豪宅销售率
     仲量联行:北京高端住宅价格仍在上涨
     北京泛CBD别墅:三大别墅板块整体解析
     今年首季:40亿元外资砸沪豪宅市场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function Check() { if (document.form1.Name.value=="") { alert("请输入姓名!"); document.form1.Name.focus(); return false; } if (document.form1.Content.value=="") { alert("请输入评论内容!"); document.form1.Content.focus();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