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2;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linkweb.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地产人物 >> 正文
陈顺:为人为商的口碑哲学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5-5 10:16:32

  口碑不是手段,而是结果,是陈顺多年来秉持“以德为邻”的必然回报。但口碑给陈顺,甚至给中体带来的,还有更多的价值收获。正是基于“要想公道打个颠倒”的沟通语法,让这位恭谦、沉稳、极具责任感的中体奥林匹克花园管理集团总裁,被业界称为“一个好人”——这也是媒体解读奥林匹克花园最常用、最简短的描述。

  ■卢丹

  3月初,陈顺去了趟项目工地。回来后,他将自己拍的近20张照片放在了博客上,希望将工程进度与“心急的业主朋友们分享”。这篇博文的标签写着:我记录,我的事业梦想。

  能够公开并即时与业主“分享”工程进度的开发商并不多见。就个人而言,这是陈顺自我记录及鞭策的认知态度;扩大来说,表达的是他与客户——即业主之间的沟通关系。对于自己的“事业梦想”,他深知沟通的重要。

  沟通,正是房地产行为词典中缺失的词汇。也难怪,在住房成为全民话题的当下,与开发商站在不同立场、有着不同利益诉求的群体过于庞大,沟通成为极困难的一件事情。但陈顺的想法是:“要想公道,打个颠倒”。

  正是这样一种基于“颠倒”的沟通语法,放到一个更大的人际关系网中,便转化成人“嘴”相传的口碑。爱换位思考的人,往往具备反思的特质。这位恭谦、沉稳、极具责任感的中体奥林匹克花园管理集团总裁,被业界称为“一个好人”——这也是媒体解读奥林匹克花园最常用、最简短的描述。

  “开发商出售房子,必须以产品品质和服务建立起良好的口碑,而不是高高在上地提供产品。我们需要走到购房者当中,告诉他们开发的理念、产品的价值和我们的态度,让他们认同认可,最终在买卖关系中取得和谐。”在喧嚣复杂的房地产商业浪潮当中,陈顺的口碑哲学让人看到了超验价值的细流。

  “小成功靠做事,大成功靠做人。”一位网友在陈顺的博客上作此评价。

  卖品质先“卖”品德

  陈顺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以德为邻,行成于思”——这也是他所信奉的座右铭。在中体近10年,从人力资源部经理到中体奥林匹克花园管理集团总裁,做个“好人”的陈顺并不像外人看起来那般容易。“以德为邻”具备丰富的内涵与意义,更需要在无数小事上的表达才能积累到“行成于思”。

  作为神仙派的资深成员,陈顺被“仙友”们评价为“平静如水、敦厚如山”。在神仙派里,陈顺年龄最长,但从不行使老大哥的“权力”,而是处处谦让。每次活动,只要有时间他总是积极参加,并默默坐在一旁,看着别人话锋甚健,自己则等到主持人点名才开始阐述观点。

  “有的时候,他话正讲到一半,就被他人插话把话题带走,甚至可能等到活动结束,他也没有机会把话说完。即便这样,他也从来不愠不恼,下次有活动照样兴致勃勃地赶来。”神仙派发起人之一黄玺庆曾撰写一篇名为《好人陈顺》的博文,认为陈顺“如果没有一点儿发自本质的善良东西做支撑,是不可能做到的。”

  曾有一位中体奥林匹克花园的业主表示:“买中体的房子,是在‘买’陈顺这个人。”这里,个人品德先于产品品质被业主认可,恰恰源于个人品德是品质保证的充分条件。

  “人们买房子可能一辈子只有一次,我们不能给一辈子只同我们打一次交道的人带来遗憾。”在陈顺看来,一个有责任感的开发商首先应该想购房者所想,将购房者看到和看不到的地方都做到最有价值。“责任的体现是获取更大利益的前提和保证。如同做好人一样,我们也要做好产品,在无人监督或无同步监督的情况下都把产品做好。”

  一位法律顾问曾给陈顺建议,要他在制定合同时不要承担某一项具体责任,“这样公司可以避免很多麻烦,并且不违法”。陈顺当场拒绝,并向这名顾问解释:“你说的是法律底线,我说的是道德底线。开发商多承担一点,买房人就多一分安心。”

  “我们做项目的原则是,绝不能盖完房子就了事。”陈顺说。

  在中体第一批入住业主交房时,陈顺亲自将钥匙交给业主,并现场对物业公司反复强调:“房子我交给业主了,业主和房子我交给物业了,希望物业可以继续做到像房子品质一样,让业主满意。如果不满意,我们还是会管,对业主我们会负责到底。”

  ——您对自己如何评价?

  “至少是一个好人。”陈顺给出的理由很简单:想问题总是本能地替对方考虑。入党23年,陈顺一直是优秀党员,他自我评价是:“一个积极进步、健康的、讲品德的人。”

  黄玺庆则评价:“在欲望如沟壑的房地产界,能够做到这一点,就不仅仅是一个好人。”

  用“别人的嘴”树立品牌

  奥林匹克花园于1999年创立,经过9年的砺炼与发展,如今已成为我国房地产市场中独树一帜的品牌。截至2007年12月,奥林匹克花园覆盖全国21个省、4个直辖市,在43个城市里共拥有53个项目。而在后期产品的买家当中,大多为前期业主带来的亲朋好友。

  “地产开发的产品时代已经过去,品牌影响力成为当今地产发展的根本。”在陈顺看来,品牌是企业的最高境界,它不但意味着产品,还意味着认同和口碑。

  “奥林匹克花园不仅是单纯的钢筋混凝土的集合,而是凝聚了文化和理念,是令住户产生归属感、认同感与安全感,实现社区邻里之间互助友爱、守望相助、和谐共生的品牌。”陈顺作此诠释,同样也是恪尽职守。

  2007年,中体根据“奥林匹克花园品质年”的规划要求,全面梳理了项目推广工作流程、完善了标准化管理手册,明确了“品牌管家”服务内容。为此,集团总部还专门成立了项目管理小组,建立项目公司档案专案管理,安排项目大使进行专人专项跟踪服务,以保证品牌的质量。

  在2007年12月10日举行的奥林匹克花园总经理高峰会上,陈顺明确表示,2008年中体要在全国发展更多的奥林匹克花园,其中重要工作之一便是“把品牌维护得更好”。陈顺强调,奥林匹克花园品牌给企业带来了巨大的无形资产,2008年品牌管理集团将从管理向服务逐渐转换,通过服务体现品牌的内涵和外延。

  重视服务水平的提高,中体将海尔——一种“超出顾客预期”的服务模式作为学习对象。陈顺的理解是,厂家直接面对顾客的服务才是方便顾客、让顾客舒心的服务。他坚决表示要当好这个品牌管理的“后勤部长”。在他看来,维护、发展中体品牌是其首要责任所在。

  陈顺一直坚持责任地产的观念,认为开发商应该尽到对社会的责任。在当前这个走势偏弱、销售量并不乐观的时期,他不断对中体员工强调:“我们既要保持自己的原则,又要看清市场发展的本质,不能被形形色色、错综复杂的声音所迷惑,要坚持以自己的品牌来赢得市场的认同。”

  这种态度,正是一种从感恩出发,从谦卑做起的市场理念。一如陈顺本人,恭谦而注重口碑——这样一种开发价值的出现,恰恰是我国房地产市场喧嚣时代与个人品质突出相结合的逻辑产物。在陈的价值信条当中,只能要求自己,不能要求别人,只能约束自己,不能约束别人。“以百分之百的努力,解决客户百分之一的问题”。

  “一个连口碑都不要的开发商,怎么算得上尊重市场,又怎么能赢得市场的尊重呢?”这恰是陈顺“口碑哲学”的反思根源。

关键词

:中体 奥林匹克 品牌 花园 业主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解读星河湾
    产权商铺缺统一管理难逃厄运
    永乐2008年欲使门店突破70家 销售额直指150亿
    万达西长安街再造繁华城
    购买精装修房 谨防合同陷阱
    投资台湾机会即将来临 商业地产可先行介入
     点击排行:
     神秘的朱孟依家族
     卢志强的地产资本拼图
     潘石屹:房地产洗牌已在眼前
     王石言中地产艰难世事
     恒大上市搁浅 潘石屹预言悲观的开头
     威格斯亚太区资深经理人KENNY:中小房企并购潮将袭
     潘石屹:今年房地产业的基本特征是钱少地多
     潘石屹:台湾是大陆商人的处女地
     新闻人物殷国元受审再敲土地腐败警钟
     昔日赤脚医生做地产不忘健康概念
     万科股东大会 王石坚称联赛冠军
     王石:地产业出现拐点已是事实
     殷国元的子弹
     王石:楼市“拐点”来临是事实而非预测
     房企老板害怕潘石屹再开口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function Check() { if (document.form1.Name.value=="") { alert("请输入姓名!"); document.form1.Name.focus(); return false; } if (document.form1.Content.value=="") { alert("请输入评论内容!"); document.form1.Content.focus();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神秘的朱孟依家族

    任志强:政策有拐点 房价无拐点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