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2;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linkweb.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地产人物 >> 正文
商界“狂人”严介和称今明两年房价都降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6-16 12:19:03

 “2008年、2009年,房价的大趋势是逐步回落。”昨日,商界“狂人”、华洋建设集团董事局主席严介和走进重庆大学,为我市400多名房地产老板“支招”,并预测2012年中国房市将出现拐点。

  再红火也超不过去前年

  “我也是包工头出身,对房价有自己的看法。”严介和认为,在2012年以前,房地产是朝阳产业,但到2012年之后将从朝阳缓缓向夕阳转变,这是必然事实,“房地产老板需要提前做好心理准备”。

  “房地产行业已经处于调整期了。”严介和说,今年和明年,国内房价将处于下调态势,即便2010年~2012年会有所回暖,但红火程度并不会超过2006年和2007年。他表示,2013年左右国内很可能将开征产权税,届时将对房地产行业产生重大影响,加速行业整合。

  渝企应考虑赴北方投资

  “经商靠智商,当官靠情商。”在谈及重庆的房地产行业如何发展时,严介和说,任何一个企业一定要有做减法的过程,凡没有做减法的过程,都不是好企业。所谓减法,就是该缩小规模时候要缩小,该缩短战线时缩短战线。

  “从2009年开始,小型房地产企业就可以考虑放缓投资或转型。”严介和建议,有实力的房地产企业,可考虑尽快北上投资,抓紧时间开辟大市场。只有以北京为投资中心,才能带动华北、东北和西北。投资的重点城市,应当是北京、天津、河北等地。

  华洋列重庆为投资重心

  “我已决定在武隆投资6亿元,做基础设施投资。”严介和透露,环渤海地区和重庆是华洋集团的两大投资重心。他认为,重庆是一座聚集高端人才的大都市,包容性很强,“我建议企业总部在外地的,都可以考虑转移到重庆来发展。”他透露,华洋在重庆的分公司,由重庆的一名会计师事务所的老板主持日常事务。

  年轻人创业应首选商业

  “心态决定状态,心胸决定格局,眼界决定境界。”严介和2个半小时的演讲,获得“学生们”50多次掌声。严介和认为,年轻人不能盲目谈创业,选择好的产业,才是成功的关键。“老板们在选择行业时,应首选商业,其次才是第二产业,工业是最难做的。”他认为,汽车业和IT产业,竞争大风险高,这两个产业都不是好产业。“今天的汽车就是过去的家电,再过10年,中国的汽车厂家也会遭遇家电行业的考验,纷纷倒下。”

  严介和1960年生于江苏淮安,曾任中国太平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2005年胡润百富榜上排第二位。目前任中国华洋集团董事局主席,公司总部在北京。

  严介和语录:一流商人精明厚道,二流商人是“精明+精明”,三流商人是“厚道+厚道”。

  企业家应该严谨不拘谨、轻松而不放松、平常而不平庸、随和而不随便。

关键词

:房地产 重庆 减法 厚道 董事局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潘石屹:房地产行业不容乐观 负资产家庭或将出现
    博鳌共识:楼市滑入下降通道 今年是个险局
    国税总局开展房地产交易计税价格核定试点
    物业易手新业主告租户 加租解约要求均被驳回
    最近三年第一季度房贷数据
    吴亚军身世揭秘:传闻是王石的女弟子
    央行货币报告:楼市观望个人贷款下降
    上海房地产开发投资412.14亿 增幅同比降14.6%
    中坤集团总裁焦青:差异化战略逐鹿北京市场
    汶川大地震撼动四川房地产市场
    京沪房地产市场低迷 前四月北京住宅销量跌一半
    聂梅生:不宜唱衰
    潘石屹:开发商没钱就没房供应
    沪银监会:一季度个人房贷萎缩
    银监会加强房贷信贷监控 促进行业整合
     点击排行:
     湖北首富兰世立:从航空到地产的廉价战略
     中国房地产界10位“大忽悠”
     陈顺:为人为商的口碑哲学
     潘石屹:北京“地主”很着急 抛地力保资金链
     隈研吾:贴近自然即顺应文化
     李嘉诚:未来内地楼价走势乐观
     商界"狂人"严介和称今明两年房价都降
     聂梅生:不宜唱衰
     地产大腕背后的“旺夫”女人
     王石走出“泛慈善”困局
     潘石屹的一百天
     中国“地产巴菲特”偏爱地产股 出手必要翻番
     任志强:逼人公布捐款数额如同强奸良家少女
     财主老潘买地的故事
     王石无条件道歉 万科高票通过捐助议案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function Check() { if (document.form1.Name.value=="") { alert("请输入姓名!"); document.form1.Name.focus(); return false; } if (document.form1.Content.value=="") { alert("请输入评论内容!"); document.form1.Content.focus();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神秘的朱孟依家族

    中国房地产界10位“大忽悠”

    地产大腕背后的“旺夫”女人

    任志强:政策有拐点 房价无拐点

    16位房产富豪财富大PK

    商界“狂人”严介和称今明两年房价都降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