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2;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linkweb.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地产人物 >> 正文
王石称"万科已做好最坏打算" 将进一步下调房价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南方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8-5 13:06:52

“下半年的形势可能比我们想象的更严重,为此万科做好了最坏的打算。”昨天,在香港举行的中报发布会上,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严肃地表示,尽管目前万科资金面较稳健,但仍将进一步下调房价(专题),增加小户型比例,并减少开工面积、减缓竣工速度、控制拿地面积。同时,鉴于目前形势,暂时不会在港融资。

资金面仍较稳健

虽在深交所上市,但由于有发行B股,万科自1993年起至今均在香港发布业绩。而对于昨日发布的上半年业绩,王石无疑较为自信。他强调,万科的资金面仍较稳健,在同行里算是突出的。

报告期内,万科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分别约为162.5亿元及20.6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上升50.702%及23.056%.期内结算面积和结算收入分别为208.1万平方米和160.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9.7%和57.1%.

在上述数据支撑下,其净负债率得以保持较低水平,为37.1%,仅比去年年末上升1个百分点。而对于这一上升,万科财务总监王文金解释,是由于中期预付款项增多尚未结账的缘故。此外,截至期末,万科持有现金153.7亿元,与去年同期持平。

对于近期外界传言万科资金紧张,以致员工二季度奖金扣发50%,以及在东莞向宏远集团借债4.704亿元的说法,王石予以驳斥。他解释,万科东莞只是将部分股权转让给之前的土地出让方,因此获得资金,并非借债。而员工奖金扣发则属谣言。

不过,虽然期内每股收益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0.65%,为0.187港元,跟去年一样,万科董事会仍决定不派发中期股息。显然,万科希望尽量保有现金。王石坦承,下半年的形势不容乐观,为此将增多现金,减少花销,力御冬寒。

做最坏打算调整过冬

其实,作为最早提出房价拐点论的人,跟同行相比,王石对于此次地产之冬早有准备。在广东,万科也是率先发起降价保量的地产商。据悉,跟去年10月相比,其部分楼盘降价幅度甚至高达50%,降幅小的则10%到30%不等。而对于接下来的房价走势,王石表示,继续下跌是不言自明的。而且,他分析,随着石油价格上涨,下半年的通胀率会更高,宏调可能更深入,情况很可能比想象的更严重。对此,万科做了最坏的打算。

如何应对?对此,万科执行副总裁肖莉做了介绍。下半年,万科的开工面积将由原计划的848万平方米减少到683万平方米,减幅19.5%.同时,竣工面积也将从原计划的689万平方米减少到586万平方米,减幅14.9%.对于拿地,万科将更加审慎,会充分考虑边际成本和边际利润。而且,肖莉表示,鉴于目前的市场调整还将持续深入,不排除上述计划会做进一步调整。

具体到房子,除了会进一步调低房价外,王石表示,小户型的比例会继续增加。据悉,去年小户型占万科销售面积的39%,今年上半年则占到46%.

弃价保量或是出路

“快速拿地、快速开发、快速销售”一直是万科独特的王牌销售模式,但今年由于销售的不景气,整个资金回笼速度有所停滞。

申银万国(行情 股吧)提供的数据显示,从万科各地的推盘量来看,6月的推盘量并未出现明显的回升,略低于5月。

广州6月主要以消化存量为主,销售速度依旧一般;深圳新推第五园8区和万科城的新盘的签约速度接近40%.推盘量和销售速度的放缓,反映了在价格促销政策停滞之后,万科部分楼盘价格优势已逐步消失,由此带来短期销售速度的压力。

要过冬,得储粮,在销售增长压力下,万科会融资吗?“当然想在香港融资,但现在不会,因为太难了。”王石坦言,不看好目前的融资环境。

这也是目前房地产商的普遍境遇,最好的出路可能还是弃价保量。私募机构圆融投资执行董事冉兰指出,房地产不仅是一个资金堆积型行业,更是一个过度依赖国家宏观政策的行业。这就决定了国家一旦收紧钱袋,房地产商就会喊疼的结局。因此,在当前货币从紧的形势下,房地产商也难以找到特别好的办法自救或获得救援,弃价保量也是个出路。

高华证券分析师王逸也认为,6月万科的销售情况是二季度中最疲软的一个月,部分归因于当月新项目缺乏。在未来几个月如果购房者信心不出现强劲复苏,开发商可能不得不通过更大幅度地降价来争夺销量。

万科“储粮过冬”

●进一步下调房价

●增加小户型比例

●减少开工面积

●控制拿地面积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无名    责任编辑:无名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北京否认"房价已降10%-15%" 称楼市稳定正常
    四地产大腕解读房产形势 地产大腕自发学做“猪坚强”
    14个城市房价下降 北京6月房价同比上涨14.3%
    深圳二手房价比5月降3.8%
    中国经济时报评论:奥运热了 楼市却冷了
    发改委:二季度地价房价涨幅比上季度明显下降
    京上月房价仅上涨0.1% 涨幅为三年来最低值
    专家称房价调整致居民30万亿缩水是夸大其词
    房价跳水 广告也疯狂
    徐滇庆已登道歉广告 称房价还是要涨
    地产大亨万通地产冯仑高调唱衰京沪深楼市
    任志强:房价无拐点 打折其实都是在玩虚的
    房东急套现 二手房价跌
    奥东18号诡秘捂盘 一年狂赚数亿房价差价
    外资炒高越南房价 每一个泡沫都有一根针在等着
     点击排行:
     地产大亨万通地产冯仑高调唱衰京沪深楼市
     女首富“转身” 全国建保障房
     许家印:减持股票也要保护核心竞争力
     四地产大腕解读房产形势 地产大腕自发学做“猪坚强”
     “百日剧变论”到期 潘石屹:现已是房产最低点
     北大教授打赌深圳房价不跌面临道歉
     黄文仔与梁上燕 成长中的平衡
     任志强:二套住房政策是和谐社会的噪音
     北大教授徐滇庆称已赢得深圳房价赌局
     孟晓苏:推进征地制改革 解决小产权问题
     高华:房屋销售疲软 断供苗头考验银行业
     王石称"万科已做好最坏打算" 将进一步下调房价
     单伟豹:明年此时楼市或可回暖
     胡葆森:缩水上市建业地产仍有赚头
     楼王成股神 李兆基财技大揭底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function Check() { if (document.form1.Name.value=="") { alert("请输入姓名!"); document.form1.Name.focus(); return false; } if (document.form1.Content.value=="") { alert("请输入评论内容!"); document.form1.Content.focus();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神秘的朱孟依家族

    商界“狂人”严介和称今明两年房价都降

    中国房地产界10位“大忽悠”

    地产大腕背后的“旺夫”女人

    许家印:减持股票也要保护核心竞争力

    四地产大腕解读房产形势 地产大腕自发学做“

    “百日剧变论”到期 潘石屹:现已是房产最低

    任志强:政策有拐点 房价无拐点

    16位房产富豪财富大PK

    胡葆森:缩水上市建业地产仍有赚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