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地产人物 >> 正文

任志强“鞋袭”事件网上发酵 八成网友表赞同

2010-5-10 8:33:46  文章来源:金羊网  作者:华静言
关键词:任志强鞋袭事件 房价 总统待遇
核心提示:任志强开玩笑说“我享受到了总统的待遇”。任志强遭“鞋袭”事件网上发酵,网友争议其是替人受过还是“罪”有应得 昨日,一位自称“我就是给任志强‘送鞋’的‘扔鞋哥’”的网友在猫扑等多个论坛发帖,描述当时扔鞋的情况和心情。

网友恶搞任志强遭"鞋袭"事件。

  

任志强开玩笑说“我享受到了总统的待遇”。

  

地板上残留两只破鞋。

  他扔的不是鞋是民愤

  任志强遭“鞋袭”事件网上发酵,网友争议其是替人受过还是“罪”有应得

  

视频:实拍任志强在大连出席论坛发言时遭扔鞋

  5月7日,大连某地产论坛上,有“任大炮”之称的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还没来得及“放炮”,就先遭到“鞋袭”。当天,自称为“中国人最想揍的第三个人”的任志强走上演讲台,一句话未说完,会场内一男子朝台上扔出了两只鞋。躲过“攻击”的任志强自嘲说,“看来我的待遇能比得上总统了”。

  房产大佬遭“鞋袭”引起了网友的热烈讨论和恶搞。有人对扔鞋行为欢呼叫好,评价说“扔的不是鞋,是民愤”;也有人认为,任志强不过实话实说,被扔鞋不过是“替人受过”。

  事件缘起

  论坛刚亮相即遭扔鞋

  7日下午3时21分,ID名为“辣姜”的房地产业内人士在其腾讯微博发布快报:“一分钟前,大炮任志强在大连房协主办的论坛上,刚一上台,就被一个房奴听众扔鞋,(扔鞋者)愤愤而去……”

  这次论坛主要是针对当前“楼市新政”的专题论坛,与会的听众有1000人左右。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随后在微博证实了此事——任志强上台第一句话话音未落,会场有一哥们就朝台上扔了两只鞋,大叫“去死吧!”后面有个别人也跟着起哄,边拍手边叫“好”,然后那个扔鞋的哥们就大摇大摆地走出门去了。任志强说“看来我的待遇能比得上总统了”,然后开始做报告。

  在现场的“辣姜”描述称,扔鞋的男人坐在主席台前过道8-10米,年纪约二十七岁,身穿蓝色阿迪达斯,背黑色布包。喊完“去死吧”就从背包里拿出两只预先准备好的破烂不堪的皮鞋,扔向任志强。

  “辣姜”在博文中说,“小伙子扔得很准,但老任躲得更加机敏,先后两只鞋,都被老任躲了过去。”会场内一下子沸腾了,鼓掌声、叫好声,像炸锅一样吵闹起来……

  任志强回应

  我们都是宣传的受害者

  作为事件主角,当天18时38分,任志强发了条微博:“快讯:今日下午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在大连某地产论坛遭一房奴听众扔鞋。任志强现场回应称,享受到了总统的待遇。”此条博文,颇有自嘲自乐的味道。一个小时后,任志强再度表态:“有人来问我受伤没有,大约他们不知道我虽然老了,但当兵时是特务连出身的。肯定没人问普京会不会被扔鞋而受伤。”

  原本就是风云人物的任志强,因为“鞋袭”事件再度成为媒体焦点。对于扔鞋一事,任志强在微博中回复称,他对扔鞋的小伙子并不感到生气,他和扔鞋者都是宣传的受害者。

  他说,他很早就提出建立穷人住房保障系统,最早建议拿出土地出让金的一定比例建廉租房,这是住房市场化的必须条件,但是这些都没有人提,只是到处宣扬他说商品房是给富人盖的,省略了政府应对穷人保障。

  任志强指责说,政府与媒体将年轻人和低收入家庭的胃口调得高高的,又不愿放弃从土地中收取高收益。他们热衷于主导市场投资,不努力实现保障房建设,还借保障房名义实施腐败,才引发了社会的不满。突出购买与私有,将祸水倒向开发商,把穷人也推向了市场,岂有不扔鞋的道理。

  网络反应

  八成网友赞成“扔鞋”

  任志强遭“鞋袭”一事引起了网友的热烈讨论。记者发现,针对“鞋袭”事件,网友的反应两极分化严重,一方网友为扔鞋叫好,恨不得当时扔的不是鞋而是砖头;另一方网友则认为,不能把对房价的不满都扔给任志强,这样既不理性也不合理。

  腾讯网友“静仁”指出,推高房价的难道仅仅是房产商?地方土地挂牌拍卖的时候,底价都是谁定的,高不高?给谁的?网民一定要理性,任志强讲真话,赞一个。网友“发哥”分析说,任志强说过假话没有?任志强能左右房价市场吗?研究一下各阶段任志强说的话,全是大实话,只要把心静下来,不要自己不爱听就骂人。人家做的预测全都成为现实了,他只是提前三个月或者半年把后面的市场情况告诉了我们……

  网友“活得精彩”则认为,任志强该被扔鞋,因为他“没有人性”,在人们为房价烦恼的时候,他却说他买房就像买白菜,你敢放炮,你能预计房价的涨跌都是你的能耐,可千万不能去耍笑贫民。你朱门酒肉,却藐视在路上饥寒交迫的同袍,你的人性何在?该被扔鞋,扔得好,有机会我也扔!

  在某网站进行的“你支持向任志强扔鞋吗?”的在线调查显示,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参与投票的网友中“支持”的占80%,多达2.1万票;表示“反对”网友的仅占两成。

  最新进展

  “扔鞋者”网上现身?

  昨日,一位自称“我就是给任志强‘送鞋’的‘扔鞋哥’”的网友在猫扑等多个论坛发帖,描述当时扔鞋的情况和心情。

  这位“扔鞋”的网友表示,他刚刚买了房子,也是一个房奴,每个月拿着微薄的工资,“还要拿出一大半送给你们这些房地产商”,他当时“扔的不是鞋,是愤怒……”

  他说,虽然给任志强送双破鞋的行动,符合全中国绝大多数人的愿望,但他扔完鞋的瞬间还有些自责,自责于扔的是一个比他父亲年龄还大的老人。“你们这些无良的商人,在残忍地吸取所有和我一样的房奴的每一滴血的时候,有过和我一样的自责和愧疚么?没有!你还通过你的言论,混淆视听,诱骗更多的人。”他之所以扔鞋,只想告诉任志强,完成了资本积累之后,应该回归到人性的本真,想一想如何为国家真正尽一点责任。

  发帖人没有留下有效的身份资料,记者暂时未能联系上发帖者,无法确认他是不是“扔鞋者”,但网帖受到了网友的追捧和热议,在天涯杂谈,该帖点击量已超过11万次,再度引发“鞋袭”事件的大争论。

  强人炮语

  “我是全国人民最想揍的第三个人”

  2010年4月30日,任志强谈到“国十条”对房地产行业的影响时说:“中国人‘最想揍的人’,我只能排第三。第一个是小泉,第二个陈水扁,我只能排第三。”

  “房价暴跌对民众没好处”

  2010年4月27日,任志强在博客上发表《为什么是房地产》一文,宣称房价暴跌对民众没好处,房价暴跌后,“既不会让更多已拥有房产、已用贷款购买了住房的民众更高兴,也不会让那些对房价过高而恨得咬牙切齿的一群自认为买不起住房的民众高兴。”因为房价下跌会带动经济下滑、失业率增加。

  “中国年轻人就该买不起房”

  电视剧《蜗居》曾引起全国范围内关于当今持续攀升的房价和年轻人买房问题的热议。针对青年置业问题,任志强再次“直言不讳”:年轻人就该买不起房。他说,如果从发达国家来看,30岁以下的人没工作几年,就靠自己独立收入去买房的几乎为0,非常少。如果未来收入不足以满足住房按揭贷款或者购房支付能力的话,都买不起房。(新快报 记者 华静言)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