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地产人物 >> 正文

媒体曝光王石官二代身份创业 婚变事件殃及万科

2012-11-12 10:20:25  文章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作者:张宇
关键词:王石 王石官二代 万科A
核心提示: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又火得一塌糊涂,这是继2008年汶川地震“捐款门”事件之后,他再度身陷舆论漩涡。尽管他一度游学哈佛大学淡出了公众视野,但“敦亲王福晋”田朴珺与他的“父女恋”引爆了全中国人娱乐至死的精神,而随同“小三门”一起走红的还有

  王石:“红烧肉”里的全民狂欢

  作者:张宇

  最近,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又火得一塌糊涂,这是继2008年汶川地震“捐款门”事件之后,他再度身陷舆论漩涡。尽管他一度游学哈佛大学淡出了公众视野,但“敦亲王福晋”田朴珺与他的“父女恋”引爆了全中国人娱乐至死的精神,而随同“小三门”一起走红的还有长江商学院和笨笨红烧肉。

  疯狂的王老石头

  王石今年61岁,年轻时在深圳靠倒卖玉米赚了300万,掘得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创办了深圳现代科教仪器展示中心。1988年,王石的企业正式改名为万科,主营业务转向房地产开发,万科于1991年1月29日正式在深交所挂牌,代码为000002.SZ,由此拉开了王石以及万科的成名之旅。不过,在9年前,王石已经对万科潇洒甩手,一个人背起行囊,用双脚去一步步地丈量各大洲的高峰去了。特别是2003年王石登上了珠穆朗玛峰,把企业家领袖精神诠释到了极致,成为当今商界最耀眼的一颗明星。

  但是,这个胡子拉碴的、备受中国人喜爱的、甚至被年轻人奉为偶像的老男人却让人“三观”轰然坍塌。且不说2008年汶川地震时,老王号召万科员工每人捐款10元,这次搞婚外情,与《甄嬛传》80后女演员田朴珺传出绯闻令无数人跌碎了眼镜。事情缘起于今年10月28日晚,一个名为“慈冰CAIJING”的网友爆料称,“经多方核实,王石婚变一事属实。其与前妻王江穗的离婚手续已于年内办妥。财产分割一事太过私密,暂时难以求证。但依照硬汉王石的性格,“净身出户”的可能性颇大。80后女星田朴珺与王石女儿年纪相当,曾有人在美国见她与王石一起学习英语。目前二人是否成婚尚未可知”。

  这条微博迅速在网络上蹿红,有好事的网友迅速贴出了田朴珺与王石同乘飞机前往深圳的照片,并称这个邻座女孩与王石关系有些暧昧。而网友也很快地人肉出了这位四流小明星的家底,这位名叫田朴珺的80后女演员与王石相识于长江商学院,曾经在一家上市公司担任顾问,主营房地产烂尾楼收购。而且早在2008年时,她在宣传其影片《相思树》时就毫不掩饰对王石的仰慕,“在我看来,王石可以算是‘男人中的男人’,他非常有思想,并且深知如何在得失间作选择,在很多方面都给了我很大的启发,算是我的良师了哈哈!”而且声称自己也经常会向王石讨教房地产问题,这或许意味着那时候他们已经交往不浅了。

  王与“福晋”

  “人们有行动的自由,却没有从行动导致后果中脱身的自由。”在其《灵魂的台阶》一书中,王石曾经写道。对与比自己小30岁的田朴珺的恋情,恐怕王老石头也难有脱身的自由。既然没有自由,则干脆装作什么都不知道,所以,尽管这边厢国人围观得热火朝天,但在大洋彼岸的王石那里却是云淡风轻。最近,王石的微博对此事件没有任何回应,而是王顾左右而言他,谈的话题都是植物和飓风。唯一变化的是,他悄悄地取消了对于@哈瓦娜呐的关注,此前,@哈瓦娜呐曾经大谈星座多次@王石,据网友证实该微博正是绯闻女主角田朴珺的微博。

  哈瓦那是古巴首都,也是王石曾经与田朴珺这位“上海朋友”同游之地,或许也是他们的定情之地。田朴珺原本是个不入流的小明星,即使挤破头抢得《甄嬛传》里一个不超过10分钟的敦亲王福晋角色,也没有给人留下多少深刻印象,反倒是她穿越近300年历史,从大清王朝来到现代社会搭上了“王大官人”后一夜火爆,其隐私已经被人肉到底儿掉,先后传出她中戏本科学历造假、激情戏视频,乃至说她已经为王石诞下了富二代等等传闻。

  而王总恋爱了,把潘石屹、任志强等房地产圈中好友都兴奋得不行,“前几天我们在@银河SOHO聚会,@袁莉WSI告诉我:‘王总恋爱了,天天给这姑娘做红烧肉。’我说,肯定是谣言,现在哪有姑娘天天吃红烧肉的。袁莉想了想说,这姑娘可能是北方人。今天上网一看全是王总的消息”。SOHO董事长潘石屹调侃王石说,话还没有落音,就被网友踢爆说他也有个7岁的私生女。而经济学家金岩石也忍不住说,“五十年代的人中,王石绝对是佼佼者。我们上山下乡时,他参军入伍;我们下海经商时,他让万科回归国企……我们还想赚更多钱时,他净身出户;我们刚想和70后有点绯闻,他已在80后的土地上播了2010后的龙种”。

  泡女明星必死?

  其实,对于王石的婚变似乎早有预示。地产商人冯仑曾经很含蓄地警告“企业家泡女明星必死”。在其《理想丰满》一书中,他写道:“凡是男企业家开始追逐明星,这家企业就离死亡不远了。我看过很多这样的故事,像有老板追李小冉,后来演变成了扑朔迷离的“砍鄢颇事件”;周正毅追杨恭如,后来遇到危机,现在还没从牢里出来;李厚霖跟明星的故事曾经名噪一时,现在也销声匿迹。谁要沾上女明星,这公司就悬了。”

  说这话时,谁也不曾想到有所暗指。王石与夫人王江穗虽然长期两地分居,但是相识于微时的这对夫妻感情貌似还可以,2007年7月王江穗违规买入万科A4万多股获利30%,引发市场轩然大波,指责王江穗是短线高手时,王石第一时间站出来反驳,并代妻子真诚道歉。然而,想不到就在公众一致认可王石好公民时,他却传出了让人不齿的婚外情。是他血液中流淌的游牧民族勇于征服的野性精神?还是这个家庭真的已经无可挽回了?作家石康的解释是,中国成功分子都在通过离婚来补课。因为这群人在年轻时候披荆斩棘,依靠个人奋斗脱颖而出,但他们差不多一生都在垃圾堆里搞装修。

  虽然是在垃圾堆里搞装修,但王石毕竟最终获得了极大成功。虽然上市时他放弃了万科的原始股权,把公司进行了国企化,现在只能跟任志强一样拿死工资,但据大智慧软件最新显示,王石当前薪酬为857万元,持股为681.72万股(约占万科总股本的万分之六),按照本周五收盘价,王石身价依然有近5700多万元,而且他还在搜狐、现代传播等公司任职,并持有部分公司的股权。金钱魅力永不眠,尤其是经过长江商学院貌似高尚的社交场合放大,更具备了令人难以抗拒的魔力,于是长江商学院的同学们纷纷“重组”成功了。企业家泡女明星成为一种风尚,现时先快活,哪管以后企业死不死、活不活的。

  但是王石忘记了一点,他之所以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功,与妻子娘家并非毫无干系,其前岳父王宁与自己父亲都是原王震三五九旅下属,是20世纪80、90年代广东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而自己的父亲也是柳州铁路局局长。典型的官二代创业,再次把万科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小三门”殃及万科

  这次“小三门”事件人民群众发挥了无穷的娱乐细胞,把王石、王江穗的祖宗几代都查得清清楚楚。最后发现,原来王石还是个典型的官二代,而万科所从事的房地产行业,正是与政府官员密切相关的、被广大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暴利行业。”此前王石曾经在多个场合N次公开强调,万科坚决不行贿,是360度活在阳光下的房企。他在《光荣与梦想》一书中说,自从他把玉米卖给饲料厂的阶段便已经想通了,经营企业的底线是绝对不行贿。

  但是随着权高位重的前岳父进入公众视野,对于万科“不行贿”公众一时间生出了许多解读——“不是不行贿,原来是不用行贿”。新商务周刊官方微博发布的一条“王石是怎样炼成的”微博,称其“岳父是广东省某高官,1983年打几个电话就轻松挣了300多万,这就是他的第一桶金”。由婚变门延伸到对企业家原罪的讨伐,让万科也坐不住了。据媒体透露,王石此次婚变,现任总裁郁亮曾经亲自致电网站要求删帖,这是多年来所罕见的。虽然王石早已经卸任,但是作为企业创始人,他的名字一直与万科品牌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虽然只是一个企业家的私人生活,但是这个事让我彻底地‘毁三观’了。”网友纷纷评价说,作为一个行业的领袖人物,一个真善美的完美偶像,代表着一种信念和理想,但现在却成了圈内乃至全社会的笑谈,这不能不说是一种悲哀。而在@哈瓦娜呐的微博留言中,众多网友将矛头齐齐地指向田朴珺,其毒舌程度不亚于去年对于郭美美BABY的攻击。

  成功的企业家都有桀骜不驯的鲜明个性,王石也是。他可以无视他人的热嘲冷讽穿吊带裤、留满脸胡子,也可以在一片质疑声中义无反顾地登山,甚至公开骂阵顺驰地产老总孙宏斌是破 坏行业竞争规则的害群之马,但是这次这个独立特行、甚至有点离经叛道的硬汉究竟是怎么了?对于毁掉自己一生清誉的“小三门”不闻不问,微博上只是在谈论他貌似平静的校园生活。按照王石昔日的个性,这几乎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他肯定会毫不犹豫站出来反驳。但是婚变传闻爆出十几天了,不仅没见他追究当事记者的责任,也没有出面澄清,此事十有八九可能是真的。若如此,则对于万科品牌是一大损伤。■

  国内商学院EMBA项目价格一览(查看更多信息请点击EMBA频道)

  

商学院 2011年度中国最佳EMBA排行榜 地区 学费 学制
长江商学院EMBA(微博) 第4名 北京 68.8万 两年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EMBA(微博) 第1名 北京 56万 两年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EMBA(微博) 第6名 上海 56万 两年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微博) 第3名 北京 53.8万 两年
北大国际EMBA(微博) 未参与排名 北京 53.8万 两年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微博) 第2名 上海 53.8万 两年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管理学院EMBA(微博) 第5名 上海 53.8万 两年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微博) 第8名 北京 46万 两年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工商学院EMBA(微博) 第10名 北京 32万 两年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EMBA(微博) 第7名 厦门 32万 两年

  国内商学院EMBA项目报考指南

  王石5年3500多万入账 持股市值至少6000万

  长江商学院EMBA学费不低 排行榜无名

  网传王石妻子离婚声明系伪造

  王石取消田朴珺微博关注 传交往四年已生下孩子

  王石离婚传言盛传网络 新欢为甄嬛传演员(图)

  传王石离婚恋上80后女星 网上有人为其代拟回应

  那些年,王石说“她理解并尊重我的价值观”

  冯仑:民营企业家泡女明星必死

  田朴珺《相思树》外做房产 称王石很男人(图)

  网友调侃王石离婚为买二套房 万科股价震荡

  王石语录:

  1、哈佛这一年我获得新生

  2、幸福=快感+实现感+期望

  3、内地居民没有资格住100平方米以上大房子

  4、中国企业家最缺少契约精神

  5、对抑制房价举双手赞成

  6、就算我死了也不允许万科多元化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