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地产人物 >> 正文

坐上红旗车的王健林:15.6亿遵义买地 延安红街开业

2021/10/1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刚刚把座驾换成红旗的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还在继续开拓红色文化旅游产业。10月11日,大连万达集团宣布与中国一汽集团的战略合作正式启动。早在8月20日,王健林曾访问中国一汽,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内容,双方将从服务生态、能源生态、会员生态等三大维度创新共建“红旗用户体验生态”。针对未来发展,双方将以逐步完善的全新生态

刚刚把座驾换成红旗的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还在继续开拓红色文化旅游产业。


10月11日,大连万达集团宣布与中国一汽集团的战略合作正式启动。早在8月20日,王健林曾访问中国一汽,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内容,双方将从服务生态、能源生态、会员生态等三大维度创新共建“红旗用户体验生态”。针对未来发展,双方将以逐步完善的全新生态为基础,共同建设“红旗万达智慧社区”。除此之外,此次最吸引眼球的则是王健林宣布,其本人亲自带头,万达副总裁以上高管全部换乘红旗汽车。王健林称,这不仅表达对国产品牌的信任,更表明对民族品牌红旗汽车的信心。


资料显示,中国一汽前身为第一汽车制造厂,1953年动工兴建,公司业务覆盖红旗、解放、奔腾、合资合作、新兴业务、海外业务和生态业务等七大业务板块。中国一汽的整车出口产品涵盖红旗高端乘用车、奔腾乘用车、解放商用车等全系列产品。


而此次和万达合作的主要是红旗高端乘用车产品,根据官网显示,目前红旗主要有H5、H7、H9、HS5、E-HS3、E-HS9、HS7、L5以及H9+几款车型在售。预计2022年上半年,首批“全新红旗商超体验店”将于全国省会城市陆续建成。


在2017年经历过因贷款紧缩及海外资产监管趋严等因素引起的“股债双杀”之后,王健林甩卖了旗下13家文旅城和70多家酒店,逐渐淡出公众的视野,关于王健林和万达的消息少之又少。


一年多后,王健林开始“回归”。


当时王健林频繁前往各地签约投资项目,其中就有万达在遵义的合作。


2018年,万达与贵州遵义市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计划投资100亿元,开发建设1个万达红色文化旅游项目和2个万达广场。万达红色文化旅游项目占地面积约67公顷,按照万达方面的设想,这将成为遵义打造全国著名红色文化传承基地的重点项目。


今年10月14日,遵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结果公示,万达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15.6亿元竞得仁怀市委党校北侧A1、仁怀市委党校北侧A2、仁怀市委党校北侧A3、仁怀市委党校北侧A4、仁怀市委党校北侧A5及仁怀市委党校北侧B共6宗地块。


6宗地块的总出让面积约36.8万平方米,其中仁怀市委党校北侧A5地块位于鲁班街道黄家田社区,剩下的5宗地块均位于鲁班街道尚礼社区。


从土地性质来看,6宗地块中的仁怀市委党校北侧B地块为商服用地,出让年限为40年,剩下的5宗地块均为城镇住宅用地兼容商业用地。


据澎湃新闻了解,此次万达拿下的前述地块或将建成万达广场。


在遵义的红色文化旅游项目建成之前,万达已经在延安开业了一个红色主题文化旅游项目——延安万达城。


2018年12月13日,延安市政府与万达集团在北京签约,双方宣布将共同打造红色主题文化旅游项目——延安万达城,创造红色主题旅游新品牌。该项目位于延安高新区,占地约1900亩,项目总投资120亿元,其中文旅投资约40亿元,号称集爱国主义教育、旅游度假、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体验等于一体,内容包括红色主题街区、红色主题室内乐园、红色主题剧场、度假酒店群等内容。


当时万达方面表示,该项目将作为延安庆祝爱国主义教育建党100周年献礼工程。根据万达方面的介绍,延安万达城将突出红色文化主题,建筑整体采用延安革命时期建筑特点,设置革命文化、军事娱乐、传统非遗、激情岁月4个主题街区,以及5个代表延安不同时期红色主题的广场。王健林称,万达集团将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弘扬延安精神,将延安万达城打造成全国红色旅游新品牌。


天眼查披露的信息显示,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增投资企业延安红街红色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投资比例100%。延安红街红色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4月22日,法定代表人为王志彬,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经营范围包含休闲观光活动;园区管理服务等。


延安红街红色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拥有位于陕西省延安市的红色旅游街区——延安红街。该项目已经在2021年6月12日开业。


据万达集团披露的数据,7月12日,延安红街开街满月,首月客流累计突破200万人次。



相关文章:
万达清空所有海外地产项目 万达为何至今不上市?
中国房企海外千亿投资归零 房企出海全剧终?
王健林过去这一年:收租卖票行医去 我辈岂是地产人
地产商的艰难金融帝国梦:王健林卖保险资产 许家印收缩战线
王健林好友¥35亿卖掉万达商管1.5%股权 永辉超市接手
警惕!万达茂总经理自杀暗示巨大风险房地产行业纠结至死
说了“史上最大泡沫” 王健林又说“房地产有泡沫 但绝不会崩盘”
王健林称房产泡沫史上最大
王健林: 中国房地产出现史上最大泡沫
王健林:中国房地产泡沫是历史上最大的
抗衡阿里 万达金融并购海鼎加速产业布局
王健林怒斥马德里市政府:“像对待狗一样对待我”
王健林伦敦购豪宅毗邻肯辛顿宫 为何有女王签字
王健林7.7亿元伦敦买豪宅 纳税近1亿在英国创记录(图)
王健林、王石“拜把子”谋划千亿级合作
“万万”合作规模或超千亿 王健林称联手并非“抱团取暖”
万科万达会盟 万亿地产联盟诞生
王健林:万达万科非抱团取暖 未来合作超千亿级体量
中国万达投资九亿美元房产项目 将建芝加哥第三高地标型建筑
王健林购买地标 拯救马德里市中心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王健林 延安红街 万达 红色 红旗 文化 旅游 项目 仁怀市委党校 延安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陕西报告上海旅行团一行7人均阳性:年龄
     中国前三季度GDP达¥823131亿 同比增
    [银行]  外币投资理财路径有哪些 两大投资方式可
     央行:9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66万亿元
    [股票]  龙头股怎么找最简单 两大靠谱的方法可以
     10月18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
    [基金]  中概互联基金风险大吗?可以去购买吗?
     首批三季报出炉!周应波、朱少醒、张锋
    [保险]  社保最低缴纳年限是几年?缴费年限不够
     医保要是中断还会累计年限吗?不能超过
    [期货]  焦炭为什么一直涨?2021年焦炭期货价格
     最近棉花为什么会上涨?未来棉花价格还
    [股评]  10月18日股市走势 机构有哪些观点?
     10月18日大盘走势分析 盘面上有哪些消息
    [港股]  港股18日行情 蓝筹方面有哪些消息?
     15日港股收评恒生指数涨1.48% 蓝筹股方
    [美股]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高 中概股爱奇艺下跌
     美国离职率创新高 就业率数量持续下降?
    [外汇]  为什么日元避险货币?特征是什么?
     美元可以换多少的人民币呢?10月11日美
    [债券]  瑞丰转债上市价格 债券代码是123126
     可转债t0交易技巧是什么 主要有以下三点
    [黄金]  现在金店的黄金多少钱一克?国内金店的
     黄金期货价格走势分析:劲爆行情箭在弦
    [理财]  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上线 有什么用?
     宁波失业保险金调整 最高达到1824元!
    [信托]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房产]  坐上红旗车的王健林:15.6亿遵义买地 延
     深圳一学区房降价500万还能买吗?深圳学
    [汽车]  芯片短缺或致中国汽车减产200万辆
     广汽丰田9月产销量数据出炉 大幅下降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