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2;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linkweb.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二手房 >> 正文
二套房贷政策松动对二手楼市影响甚微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4-26 12:21:04

  新快报记者 姚泳湫

  据了解,广州地区部分银行对二套房房贷优惠政策执行标准有所“松动”,已确定的标准是:首套贷款房人均面积低于19.9平方米的家庭,申请第二套房贷可享受优惠利率和首付;或者首套住房已售并结清贷款,第二套房贷同样可享受优惠利率和首付。

  对此满堂红研究部经理周峰表示,二套房贷政策“松动”有一定利好,但对二手楼市影响甚微。不过对部分有条件可以享受这个“松动”优惠的买家来说,只要稍动一下脑筋,还是可以节省利息和降低换楼成本的。

  面积“松动”对投资客影响不大

  对于房贷“松动”的第一条解释标准,可以推算出一个概念,优惠标准规定两个人的小家庭居住总面积上限是39.8平方米(接近40平方米),三口之家的居住总面积上限是59.7平方米(接近60平方米),依此类推。据满堂红研究部数据显示,2007年购买面积低于40平方米(含)的客户比例为6.3%,2008年第一季度该比例为7.0%;2007年购买面积为40-60平方米(含)的客户比例为17.3%,2008年第一季度该比例为21.9%。这当中既有单身人士或两口小家庭购买40平方米以下的物业,也有两口小家庭或三口之家购买40-60平方米的物业,符合“新解释”规定的优惠标准的比例合计约在10%-12%之间。

  周峰分析认为,这批业主和买家若要在不出售现持有物业的基础上再购置第二套物业,必定属于“投资客”范畴,由于现时楼价仍处于相对高位,能在银行贷款政策上拿到最优惠条件,肯定是利好的,至少能有效减少购房的总成本(月供利息相对减少)。不过可以肯定真正受惠的投资客不会太多,毕竟现时广州的楼市仍以“自住”性质为主导,买上述中、小面积物业的业主中很多是通过银行贷款置业的,目前仍在“供楼期”,大多没有多余的钱去买第二套物业、从而发展成投资客。

  卖掉旧房再申请优惠做法不现实

  至于“新解释”的第二条规定,却不太符合现时楼市交易的流程。想要换楼的小业主可以将原有的房子出售后再向银行申请优惠贷款,但在原来房子卖掉和新房子入住之间的时间段,小业主便成了“无家可归”的人,这种做法很不现实。按照换楼客一般的操作,是小业主先买了新的房子,再把原有的住房出售,不过这种情况却不符合“新解释”的优惠条件。

  此外,央行和部分商业银行也在官方渠道上否认了这点房贷“松动”,令这次的二套房政策更“虚”,即使实际操作中有部分银行肯“放水”,这个“松动”政策对二手楼市影响实在有限。

  支招:换楼客节省成本有两招

  记者通过满堂红的门店经纪了解到,不少买家对这种换楼房贷政策“松动”表现出浓厚兴趣,但表示愿意先将原来物业出售再购置新物业的并不多。因此,对于一些真的想降低换楼成本和节省利息的换楼买家,满堂红专家认为对于上述不方便的流程仍是有办法可解决的:

  1.找到合适的新房源的同时将原来的房子放盘,待原来房子落实买家后再落实新房交易,并控制双方的时间差,尽量做到将原来房子出售后接着办理新房的交易手续,并与原房子的买家协商延长收楼时间,等新房收楼后再搬迁。如果原房子买家急着入住,那只能短租一两个月,或者投亲靠友,这部分花费对于省下来的贷款只不过是很小一部分。

  2.如果业主的父母或名下没有名物,可以考虑将其户口迁入以降低人均居住面积,再置业也可以享受首次置业的优惠。

关键词

:物业 松动 买家 房子 套房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业主有权请求撤销超高物业费
    20分钟房价就涨30万 中介为揽客谎报房情
    业主代物业应诉业委会
    欠物业费须交滞纳金引争议
    刘明康:二套房贷不会松动
    上海一周楼市综述:量价齐降 成交价1.7139万/平
    小区停车费涨到410元 百年世家业主堵大门
    湘樟园小区暗战升级 1050户业主VS一家物管
    业主质疑:小区广告收入用哪了?
    新兴写字楼市场长线看好
    夹心层购买二手房能带来哪些好处
    一年未探看 豪宅换主人
    上海北外滩:甲级写字楼稀缺
    3月上海二手房价大环比涨2.07%
    老式小区频遭物业公司抛盘
     点击排行:
     京沪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双双走低
     "二套房贷"松动:人均面积不超57平可享优惠
     京经适房不能跨区轮候 超出面积按原价卖
     3月广州二手楼市现成交高峰
     二套房贷政策松动对二手楼市影响甚微
     上海二手房市场出现暖意 买卖租赁成交量双双上扬
     上海:古北新区二手房价坚挺依旧
     3月广州二手楼市渐进复苏 市场交易全面回暖
     津滨海楼市交易量锐减 塘沽二手房均价超5500元
     北京二手大户型房交易渐热
     买二手房要警惕三种诈骗
     北京楼市:大户型二手房成交环比涨11.5%
     二手大户型住房 催生以旧换旧
     夹心层购买二手房能带来哪些好处
     北京二手房公积金放款有望提速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function Check() { if (document.form1.Name.value=="") { alert("请输入姓名!"); document.form1.Name.focus(); return false; } if (document.form1.Content.value=="") { alert("请输入评论内容!"); document.form1.Content.focus();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潘石屹吃下北京第一烂尾楼 北京烂尾楼全面复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