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2;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linkweb.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二手房 >> 正文
上海二手房市场再入冰点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5-26 11:52:14

  价格持续走高但成交量萎缩

  ■特约记者 陆彬杰 上海报道

  张海涛下定了决心要关掉在黄浦区老西门的中介门店。

  “我在这里已经做了两年了,但是从去年年底开始,门店始终在亏钱。在去年年初,一单生意可以收1%的中介费,现在连0.5%都收不到,这片区域成交量太少了,靠租赁的生意,连一个月门店租金都不够,真是入不敷出。”张海涛说。

  5月16日,上海中原地产发布最新统计报告:2008年一季度二手房的买卖成交套数环比下降14.44%,同比下降22.41%,创5个季度以来最低纪录。与此同时,二手房公寓租赁成交再创新高,环比上涨38.95%,同比上涨62.21%。

  成交跌至低点

  在上海的黄浦区老西门,许多中介员工拿着房源的广告牌,在一些小区的门口定点宣传房源,看到有小区的业主出来,这些中介员工纷纷涌上前来。但在以前,这种中介员工出门店上街拉生意的场面几乎不曾发生过。

  事实上,今年上海楼市也经历过短暂的回暖,4月份二手房市场走了一波上扬行情,无论是成交价格还是成交量再次突破3月份的各项指标。

  但传统楼市黄金期的“五一”假日则略显平淡,上海中原地产各家门店的上门量、看房量都有一定程度的下滑,暂时没有成交走热的迹象。

  上海中原地产副总经理陈宇珏表示,由于4月上旬二手房成交集中放量,而中下旬随着股市的调整,二手房成交量一度萎缩,购房者的购房意愿骤降,观望气氛加重。在上述因素的影响下,5月前两周的二手房成交量仍然不振,具体表现为成交量比4月上旬有所下滑。5月上旬较为突出的一个现象是中高档二手房挂牌量有所上扬,从上海全市情况来看,上涨幅度在10%左右。

  目前,上海二手房呈现出缩量上涨的特征,据上海中原地产统计,第一季度的上海二手房成交价格仍然保持上升势头,4月指数已经攀升至161点,环比上涨1.30%。

  “上海二手房市场经历3月底至4月上旬的季节性复苏走势之后,并未出现爆发性反弹局面,市场总体平稳。目前买卖双方期待更明朗的市场走势,以便做出准确的判断,因此市场出现看多买少的局面。卖方更多以试探性挂牌为主,二手房成交周期被拉长。因此,5月二手房市场依然存在较大变数,房价走势有待进一步观察。”汉字地产总经理施宏睿表示。

  回暖无望

  上海二手房呈现出缩量上涨的背后是刚性需求的严重不足。例如,在上海的外环购买一套90平方米的小户型,一般总价为120万元。首付三成贷款购房,首付36万元,剩余款项申请公积金贷款加商业贷款各半,20年按揭按照优惠利率计算,平均每月仍需还款约6000元。这是很多家庭无力承受的。

  分析人士指出,上海目前不仅新房价格偏高,二手房的价格也明显偏高,想买的人在观望,买不起的人只能盼望上海有限价房的出现。

  与此同时,上海的“两外人士”(外地居民、境外居民)在沪购房比例持续上升。

  上海银监局发布一季度上海房地产信贷运行分析报告,一季度上海市中外资银行机构房地产贷款运行平稳,信贷质量基本稳定。在个人住房贷款增速趋缓的同时,“两外人士”贷款余额占比逐步走高。

  中原地产发布的报告认为,这说明在调控政策连续出台、贷款需求整体下滑的情况下,“两外人士”比本地居民具备更强的资金成本承受能力,其购房贷款需求被抑制的程度要明显低于本地居民。

  目前,在上海的房地产市场两外人士占主流。

  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850亿美元热钱涌入国内,去年全年只有1700亿美元,预计今年热钱将达6500亿美元,如此高比例热钱涌入,再次等待人民币升值的意图明显,而房地产行业将成为热钱追逐的重要领域。

  业内人士认为,这是上海二手房价不断上涨,而成交量始终低迷的原因。

  在上海房产专家蔡为民看来,这种行情至少会持续到第四季度,虽然市场面比较平稳,但由于现在是银根紧缩,二手房贷款比较难,想买房的人选择了观望。

  但观望气氛将会影响上海中介业的生存。“目前,中介生存比较难,由于房产中介行业资金要求不高,人力密集为主,进入门槛较低,因此一旦楼市发生明显波动,就容易产生高速扩张或萎缩的现象,从而在某个层面意义上,中介业堪称是房地产景气的风向标,现在市场不好,整个中介业呈萎缩的状况。”蔡为民说。

关键词

:购房 成交 中介 上海 成交量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4月广州总体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6977元/平方米
    北京建行带头松绑信贷政策 通过建行买房打9.9折
    上海两年来首现二手房买卖与租赁倒挂
    广州高位接盘 投资客降价求售
    无证二手房可买下自住是自找麻烦
    顺驰滨江奥城房价大跳水遭置疑
    二手房成交量4月再增25% 京城房产交易急剧升温
    季节性复苏 3月上海二手房量增4成
    股市低迷刺激房产消费 北京二手房买家多数付全款
    刚性需求促武汉二手房振荡向上
    银监会主席重申二套房贷老规矩
    一季度北京二手房先冷后热
    谈多买少成交比例降 买卖双方价差十分之一
    奥运婚房催暖京城楼市
    上海二手房市场成交逐步回暖
     点击排行:
     二手房交易警惕阴阳合同
     上海二手房自助交易模式升级
     "二套房贷"松动:人均面积不超57平可享优惠
     京城楼市急剧升温 二手房成交量4月再增25%
     北京二手房价涨两成
     二手房贷贷款预审模式推出
     夹心层购买二手房能带来哪些好处
     二手经济适用房暴利不再
     3月上海二手房价大环比涨2.07%
     京经适房不能跨区轮候 超出面积按原价卖
     二套房贷真的松动吗
     上海二手房市场成交逐步回暖
     3月广州二手楼市现成交高峰
     二套房贷政策松动对二手楼市影响甚微
     上海二手房市场出现暖意 买卖租赁成交量双双上扬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function Check() { if (document.form1.Name.value=="") { alert("请输入姓名!"); document.form1.Name.focus(); return false; } if (document.form1.Content.value=="") { alert("请输入评论内容!"); document.form1.Content.focus();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潘石屹吃下北京第一烂尾楼 北京烂尾楼全面复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