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二手房 >> 正文

2021年房价走势预测 2021年二手房交易政策

2021/3/5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为应对打新潮、二手房乱跳价、代持等楼市“虚火”蔓延,今年以来各地特别是一二线城市的楼市调控政策密集落地,而且调控越来越精细化,“控制杠杆”和二手房市场调控成为了许多城市的关键词。为了抑制楼市“虚火”,2021年开年两个月,全国各地已密集出台一轮房地产相关政策。

为应对打新潮、二手房乱跳价、代持等楼市“虚火”蔓延,今年以来各地特别是一二线城市的楼市调控政策密集落地,而且调控越来越精细化,“控制杠杆”和二手房市场调控成为了许多城市的关键词。



为了抑制楼市“虚火”,2021年开年两个月,全国各地已密集出台一轮房地产相关政策。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底,今年以来各地与房地产市场有关的楼市调控次数已高达87次,囊括了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东莞等一线城市及热点城市。此外,这也是继去年7、8月后的新一轮楼市调控。


记者梳理发现,上一轮调控总体以调控市场需求为主,比如提高购房门槛,堵假离婚的漏洞,限制购买数量等。而这一轮调控则主要集中在降低楼市杠杆之上,比如限制贷款额度、提高利息、清查违规资金进入楼市等。此外,调控的目光也投向二手房市场。


控制杠杆


2月8日,深圳住建局发布《关于建立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发布机制的通知》,随着第一期参考价格目录的发布,3595个小区被逐一“标价”。记者近日采访发现,目前深圳各大型银行纷纷表示将参考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合理发放二手住房贷款。与此同时,多家银行的个贷经理还表示,经营贷的评估标准也将参考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如果银行强力执行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购房者购买深圳绝大部分房产的首付比例将有所提高,投资客想从银行套出抵押贷等贷款也会难上加难,从而达到控制杠杆的效果。


深圳楼市的火热早已传导至临深片区,这当中最为明显的当属东莞楼市。就在2月27日凌晨,东莞也再次加码楼市调控,其中包括了影响力较大的首付比例调整、升级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的限购条件等,也是在一定程度上控制杠杆。


3月3日,杭州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从加强司法拍卖住房限购等四方面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堵住投资客入场的路径。《通知》还要求严格防范经营贷、消费贷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严禁发放用于购房首付款或偿还首付款借贷资金的个人经营性贷款和消费贷款,严格个人经营贷和消费贷真实性审查,加强贷后资金管理。广东省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认为,杭州的新调控措施学习深圳、上海、北京的做法,全面围堵经营贷、消费贷违规进入楼市。值得注意的是,春节前后北京、上海、深圳、广东银监部门相继表态,全面打击资金借助经营贷、消费贷的幌子,披着实体的外衣违规进入楼市,逃避限贷政策。


 


相关文章:
房地产核心问题是泡沫大 2021年房价是涨还是跌?
上海牛年首个楼市新政住房限售 严肃查处诱导虚高价格挂牌
中西部18城房价过万 长沙成楼市调控模范生
深圳二手房网签量环比下降七成 多家银行执行二手房参考价
上海楼市调控政策陆续出台 收紧信贷加速楼市降温
1月70城房价数据 53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
加码限购 严打资金来源 新年中国各地楼市调控60余次
2021年杭州房价走势 杭州房价最新行情
全国房价走势最新消息 2021年楼市或许将趋势稳定
2021年房价调控新政策 2021年房价调控后有望落回9年前
深圳上演疯狂抢房 深圳楼市进入“严打”时代
深圳上演疯狂抢房 深圳楼市进入“严打”时代
全国房价走势最新消息 2021年楼市或许将趋势稳定
2021年房价走势如何?7天内5地出台调控政策
2021年房价预测 房价是上涨还是下跌?
2021年房价调控新政策 2021年房价调控后有望落回9年前
上海发布楼市新政 上海房价未来走势预测
楼市王炸级调控 沪广深部分银行已暂停按揭贷款
2021年房产税开征标准 房产税什么时候出台?
多家银行房贷被爆暂停 楼市不能再涨已经成为共识?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二手 楼市 调控 政策 市场 2021年 房价 深圳 住房 参考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首尔人口32年来首次跌破千万 韩国或成世
     日本平均工资已被韩国超过 而物价却在一
    [银行]  哪个银行信用卡额度高 这几家银行值得申
     2021年清明节农业银行上班吗?清明节农
    [股票]  军工行情已回调到位?军工股票龙头股有
     油服板块大涨 能源股票龙头股有哪些?
    [基金]  2021年两会对基金会有影响吗?两会后基
     买了基金要不要卖 关于基金理财的几点建
    [保险]  人大代表建议抑郁症纳入医保 正确意识到
     社保补缴滞纳金怎么算 本文带你了解清楚
    [期货]  2021年清明节放假安排 清明节期货休市吗
     白银走势今日行情分析 美债收益率携美元
    [股评]  明日股市预测最新消息 明日股市最新预测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3月4日收盘走势行
    [港股]  汽车之家将于3月15日在港上市 汽车之家
     海底捞2020年净利润下降九成 海底捞股价
    [美股]  发射火箭还不够 马斯克欲在得州打造一座
     美股实时行情 3月4日美股最新收盘情况
    [外汇]  2021年3月4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阿根廷币对人民币汇率是多少?货币汇率
    [债券]  环旭转债(370543)申购指南 环旭转债价值
     美债收益率上升意味着什么 对股市会有什
    [黄金]  3月4日今日六福黄金金价 六福黄金今日多
     3月4日周生生黄金金价最新价格 周生生黄
    [理财]  谷爱凌发文:几周前右手骨折,赛季结束
     被曝婚变后 福原爱道歉:对不起给大家造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2021年房价走势预测 2021年二手房交易政
     住建部:坚决遏制投机炒房 2021年房价是
    [汽车]  六大汽车集团分别是哪几个?中国六大汽
     中型车口碑排名前十的哪些?新的一年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