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房地产税 >> 正文

个人买房要交房产税吗?房产税是一次性征收还是每年征收?

2021/3/17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如今很多人都希望能够在买房子的时候少花点钱,毕竟一套房子是比较贵的,除了购房基本的款项之外,我们还需要缴纳税费,七七八八加起来简直是要了人的老命了!不过,有的购房者们听说还需要缴纳房产税,那么,个人买房房产税怎么收?自己买的房子要交房产税吗?不妨看看文章吧。个人买房房产税怎么收?1、对奢侈性住宅转让后的增值收益,一律征收20%

如今很多人都希望能够在买房子的时候少花点钱,毕竟一套房子是比较贵的,除了购房基本的款项之外,我们还需要缴纳税费,七七八八加起来简直是要了人的老命了!不过,有的购房者们听说还需要缴纳房产税,那么,个人买房房产税怎么收?自己买的房子要交房产税吗?不妨看看文章吧。


个人买房房产税怎么收?


1、对奢侈性住宅转让后的增值收益,一律征收20%个人所得税。由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出通知。


2、对家庭人均建筑面积80平方米以上的住宅,转让后的增值收益部分(指房产的转让价减去原购买价),一律按20%的税率一次性征收个人所得税。



3、转让家庭人均建筑面积80平方米以上的住宅,房主找不到原始购房发票的,税务机关委托拥有国家一级资质的房地产评估机构,


4、参照有市场成交记录的同地段同类房屋,或查阅当地住房信息系统,对其房产的原购买价进行评估。


5、当地政府每年公布分类住宅的市场指导价(即房产现值),成交价明显低于市场指导价的,以市场指导价作为房产税的计税依据(类似北京、深圳、成都等城市现在执行的二手房过户指导价)。


6、取消现行对转让个人住宅征收5.5%营业税的规定。


7、各城镇的房产税收入和个人转让住宅增值收益的个人所得税收入,由地方政府支配,专项用于保障房建设;盈余部分拟用于其他社会保障类支出的,须经省级人民政府批准。


自己买的房子要交房产税吗?


买房子的时候缴纳税费也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看,根据房产税实施的规定,以下情况就需要缴房产税:


1、房产税属于财产税中的个别财产税,其征税对象只是房屋;


2、征收范围限于城镇的经营性房屋;


3、区别房屋的经营使用方式规定征税办法,对于自用的按房产计税余值征收,对于出租房屋按租金收入征税。


4、房产税的纳税人包括:产权属国家的,由经营管理单位纳税;产权属集体和个人的,由集体单位和个人纳税;产权出典的,由承典人纳税;产权人、承典人不在房屋所在地的,由房产代管人或者使用人纳税;产权未确定及租典纠纷未解决的,亦由房产代管人或者使用人纳税等。


房产税是一次性征收还是每年征收?


按年征收。


《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第七条 房产税按年征收、分期缴纳。纳税期限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第二条 房产税由产权所有人缴纳。产权属于全民所有的,由经营管理的单位缴纳。产权出典的,由承典人缴纳。产权所有人、承典人不在房产所在地的,或者产权未确定及租典纠纷未解决的,由房产代管人或者使用人缴纳。


《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第四条 房产税的税率,依照房产余值计算缴纳的,税率为1.2%;依照房产租金收入计算缴纳的,税率为12%。



相关文章:
2021年房产税新规定 房产税征收标准是什么?
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 房地产税列入十四五规划纲要
2021年房产税最新政策 房产税何时开征?
2021年房产税开征标准 房产税出台后房价会降吗?
房产税什么时候出台?十四五征收房产税?
2021年房产税最新政策 十四五期间开征房产税?
房产税什么时候开始征收 如何计算?
房产税什么时候开始征收 房产税征收时间一览
契税是什么税?契税最晚什么时候交?
2021年房产税开征标准 房产税什么时候出台?
上海房产税征收标准及计算方法2021 上海延长征收房产税
上海房产税执行你要交多少?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试点
深圳房产能买下半个美国?泡沫成分究竟有多大?
2021年房产税最新消息 十四五期间征收房产税?
上海房产税征收标准及计算方法2021 上海延长征收房产税
70年产权是什么房产 到期了怎么办?
深圳辟谣将征房地产税 已证实消息为谣言
深圳房产税开征传言始末
买房子需要交什么税?购买房屋的税收有哪些?
土豪竞拍246套房产 房产评估价为25.7亿元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房产 征收 缴纳 个人 产权 每年 一次性 买房 住宅 房屋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第二批鼓励仿制药品目录 四大跨国药企医
     比特币今日价格行情 比特币未来走势预测
    [银行]  2021年五一银行放几天假?五一银行正常
     2021年劳动节银行放假几天?劳动节银行
    [股票]  碳中和概念股早盘大跌 先河环保股价下挫
     奥泰生物中签号出炉 新股中签后一般什么
    [基金]  基金长期持有还是短期持有好?基金长期
     基金分红越多越好吗从?基金分红是好事
    [保险]  新农合二次大病怎么报销?新农合二次报
     今年扩大跨省直接报销范围 异地就医报销
    [期货]  今日白银回收价格多少一克?白银回收最
     白银价格今天多少一克?今日银价行情(3
    [股评]  下午股市行情如何?今日股市预测最新消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3月17日股市午盘情况
    [港股]  B站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哔哩哔哩股票行
     港股上市要求有什么条件?港股上市有什
    [美股]  美股实时行情 3月12日美股最新收盘情况
     美股实时行情 3月11日美股最新收盘情况
    [外汇]  2021年3月16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盘中跌破6.54
    [债券]  中钢发债什么时候上市 新债将于3月19日
     震安转债价值分析 震安转债中签率是多少
    [黄金]  黄金回收价格查询今日 各大品牌黄金回收
     3月17日菜百黄金价格表 今日菜百黄金金
    [理财]  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 2021年养老金政策是
     2021年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对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个人买房要交房产税吗?房产税是一次性
     2021年房产税新规定 房产税征收标准是什
    [汽车]  2021年2月汽车品牌销量排行榜 2月汽车品
     2021年2月MPV销量排行榜 2月MPV销量排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