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房产数据 >> 正文

全球80城租金收益率排名 全球各大城市租金收益率对比

2020/9/18 10:54:14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9月15日发布的《全球80城租金收益率研究报告》显示:全球80个主要城市平均租金收益率为4.2%,其中有38个城市的租金收益率超过4.0%;发达国家40个城市比发展中国家40个城市平均租金收益率略高,前者为4.4%,后者为4.1%。纳入80个主要城市统计的中国12个城市平均租金收益率为1.7%,明显偏低;最低分别为台北1.2%、深圳1.3%、天津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9月15日发布的《全球80城租金收益率研究报告》显示:全球80个主要城市平均租金收益率为4.2%,其中有38个城市的租金收益率超过4.0%;发达国家40个城市比发展中国家40个城市平均租金收益率略高,前者为4.4%,后者为4.1%。

  纳入80个主要城市统计的中国12个城市平均租金收益率为1.7%,明显偏低;最低分别为台北1.2%、深圳1.3%、天津1.4%、广州1.5%和杭州1.5%

  该研究报告选择全球80个主要城市,横跨5大洲分属48个国家,发达国家城市和发展中国家城市各占50%。主要数据来自全球最大的城市数据库网站NUMBEO。

全球租金收益率城市对比,租金收益率怎么算的

  报告显示,亚洲城市租金收益率为全球最低。研究认为,房价涨幅较大导致租金收益率趋低是一大因素,传统住房自有率也显现了租房需求走势。由于发达国家、地区的城市化率已经很高,部分国家人口不再增长,供求比相对均衡甚至供大于求,房价走势长期来看较稳。

  而发展中国家目前大多处于城市化快速发展的阶段,人口基数和增量较大,新增住房需求量大,在供不应求的状态下,房价涨幅相对较大。因此,在各大洲的城市中,发展中国家城市租金收益率平均值要低于发达国家和地区城市。

  另外还有一个现象,亚洲城市无论位于发达国家和地区,还是位于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租金收益率都要低出其他各大洲不少。中国大部分城市租金收益率处于较低水平,说明租金与房价的背离度较高。租金反映房屋的使用价值,是市场的真实需求,房价与租金背离,说明房价存在一定程度的泡沫。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王宁认为,从长远来看,中国城市的租金收益率水平将会呈现一个稳步上升的趋势,这缘于政府严厉的房住不炒调控政策,以及推广租购并举。而随着未来几年我国大部分城市增加租赁住房用地的供应,预计未来3~5年租赁住房的供应规模将有较大提升,使得租金走势趋于稳定。部分居民购房需求转为租房需求,也将导致房价的上涨幅度下降。

  报告披露的各项统计数据,呈现几个特征:

  一、发达和发展中国家、地区城市平均租金收益率看似接近

  从统计数据来看,全球80城的平均租金收益率为4.2%,其中40个发达国家和地区城市的平均租金收益率为4.4%,40个发展中国家城市的平均租金收益率为4.1%。可见,在全球来看,发展中国家城市的租金收益率平均值微弱低于发达国家和地区。从租金收益率的平均值来看,并不能反映具体城市的具体情况。

  如在一些亚洲的发展中国家城市租金收益率低至2%以下,而一些欧美发达国家城市的租金收益率已达到两位数,因此,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城市和地区的租金收益率如此接近,只能说明数据在一定程度被平均了。

  二、各大洲城市租金收益率,亚洲城市平均值最低

  从各大洲城市的租金收益率情况来看,亚洲城市的平均值最低,为3.1%;北美洲城市的平均值最高,为6.8%。其它各大洲城市的租金收益率平均值分别为:南美洲4.4%、非洲5.8%、欧洲3.9%、大洋洲4.0%。亚洲城市的租金收益率最低,主要是亚洲除了日本、韩国、新加坡和香港、台湾地区外,其他均为发展中国家。

  北美洲的租金收益率较高,看起来更为合理,这主要是北美洲选取的城市大都属于发达国家。而非洲国家和地区的租金收益率也处于一个较高水平,需要说明的是,选取的6个城市物价水平较低,房价增长缓慢并处于一个较低的水平。

  三、中国城市租金收益率过低

  从NUMBEO数据库的数据来看,所选取的中国12个城市的租金收益率平均值为1.7%,远低于亚洲除中国以外的其他城市平均值的3.9%。

  经过这几年的房价不断上涨,国内各城市的租金收益率持续下降,与亚洲其他区域的城市横向比较来看,中国内地10城市租金收益率为1.7%,以及台北、香港地区的租金收益率分别为1.2%和1.7%。

  从欧美非的发展中国家城市租金收益率来看,均高于中国城市,分别为4.4%、4.7%和5.8%。因此与全球其他城市比较来看,中国城市的租金收益率处于较低水平,说明我国租金与房价的背离度较高。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河南出土青铜壶内含不明液体 经查为西汉
     2019中国零售百强榜单 中国零售最新百强
    [银行]  银行理财发生变局 银行理财发生了哪些变
     信用卡还不上怎么申请停息挂账
    [股票]  中国该否决英伟达收购ARM吗 轮到美企被
     创业板集合竞价涨跌幅限制
    [基金]  基金涨跌看净值还是估值
     基金份额越多是不是收益就越多?
    [保险]  统筹车险和保险是一样的吗
     保险第一受益人是什么意思
    [期货]  国庆期间期货开盘吗?期货市场国庆休市
     油价最新调整消息:明晚油价将下跌 油价
    [股评]  2020年9月18日股票行情大盘走势预测 深
     9月17日机构推荐20只个股
    [港股]  2020年9月17日港股恒生指数低开低走 收
     快手寻求香港IPO 估值500亿美元
    [美股]  TikTok将启动纽约上市 字节跳动将继续保
     从不“打新”的巴菲特这次靠IPO赚了8亿
    [外汇]  港元兑人民币汇率换算 港元一元等于多少
     欧元兑人民币汇率K线图 1欧元等于多少人
    [债券]  交建转债072941中签号多少?交建转债申购
     斯莱转债123067申购价值分析 斯莱转债3
    [黄金]  9月17日周大福黄金最新价格 今日周大福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理财]  2020年四川中人养老金补发最新消息通知
     2020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 中人养老金补
    [信托]  中国民生信托继续保持行业最高评级--A级
     信托频频“踩雷”上市公司
    [房产]  全球80城租金收益率排名 全球各大城市租
     统计局回应房地产市场回暖 今年房价会跌
    [汽车]  车险改革9月19日实施 有哪些福利你不容
     汽车金融公司是什么,汽车金融公司作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