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房产数据 >> 正文

2021年中国百强城市榜单发布 百强城市GDP占全国的70.68%

2021/5/23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5月21日,2021年中国百强城市全面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华顿经济研究院正式对外发布“2021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榜单显示,2020年,中国百强城市共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1.81万亿元,占全国GDP(101.60万亿元)的70.68%,百强城市显然是中国经济的主战场。其中,北京、上海高居前两位,综合分值分别为94.72和90.31。深圳、广州、杭州、南

5月21日,2021年中国百强城市全面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华顿经济研究院正式对外发布“2021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榜单显示,2020年,中国百强城市共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1.81万亿元,占全国GDP(101.60万亿元)的70.68%,百强城市显然是中国经济的主战场。


中国百强城市榜单发布


其中,北京、上海高居前两位,综合分值分别为94.72和90.31。深圳、广州、杭州、南京、苏州、成都、武汉和无锡依次位居第三至第十位。此外,今年滨州、宜宾和宁德三市新晋百强城市,焦作、大庆和湛江三市退出百强城市。


据介绍,“2021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具有四大特点。一是十强位次竞争激烈,锡绍镇三市未来可期。十强位次变动明显,深圳超过广州,居第三位;南京超过苏州,跃居第六位。无锡首次跻身全国十强。绍兴成功进入全国30强,位列第29位。近年来绍兴大力实施“补短板”工程,软经济实力取得大幅提升。此外,兰州、珠海、贵阳、淮安、龙岩等城市的位次均大幅度上升。


二是苏闽成绩耀眼,广东两极分化。在省际格局中,江苏、山东、广东、浙江和福建上榜城市数量位居前列。江苏13个城市全部上榜,其中南京、苏州、无锡三城进入百强城市前十强,上榜率和综合实力稳居各省首位。福建近年来上榜城市数量持续增加,上榜率(88.89%)已居各省份第二位。广东上榜城市数量持续减少,已由最高点的11个下降至8个,上榜率仅为38.10%,且尚有13个城市未上榜,全省各城市分化严重。


三是长江经济带占据半壁江山,云贵川进步明显。在2021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上,长江经济带沿线11省市共有44个城市上榜,占据百强榜半壁江山。云南、贵州、四川三省进步明显,所有六个上榜城市位次均有上升。随着长江经济带发展国家战略的持续推进,长江经济带在中国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将进一步增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珠江-西江经济带等以流域为主线的国家战略的实施也将带动相关区域经济全面协调发展。


四是软经济指标滞后阻碍城市全面发展。部分城市软经济指标相较于硬经济指标明显滞后,影响了城市的全面均衡发展。其中,以榆林、珠海、鄂尔多斯、泰州、常州和惠州六个城市尤为突出,这些失衡城市要重点关注以科教、文化、卫生为主体的第四产业发展,以第四产业的全面发展带动软经济指标提升和城市综合实力进步。


据悉,华顿经济研究院自2015年以来连续七年组织编制年度“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榜单以GDP总量排名前110位的地级及以上城市作为年度入围城市,按照其硬经济指标(权重0.618)和软经济指标(权重0.382)综合得分进行排序,取前100位作为年度上榜百强城市。硬经济指标由GDP、储蓄和财政组成,软经济指标由环境、科教、文化和卫生组成。各单项指标分值由其总量分值(权重0.5)和人均量分值(权重0.5)综合而成。



相关文章:
中国百强城市榜单发布 长江经济带占据半壁江山
4月全国70城房价出炉 二手住房销售呈“退烧”迹象
目前中国房价最贵的城市 每平方米超50万!
解密深圳房价暴涨真实原因 深圳房价走势最新
热点城市多措并举加强楼市调控 强化租房市场监管
买房资格卡在35岁?官方回应 2021年房价预测是涨还是跌?
中国103个县房价过万 2021年房价走势如何?
中国103个县房价过万 广东仅1个县过万
2021年一季度房价如何?7个省会城市房价低于一年前
7个省会城市房价低于一年前 广州杭州南京位居前三
中国40大城市人均收入:7城超¥6万 长三角最富
今年中国642座城市将实现“零门槛落户”
40大城市人均收入排行 长三角高收入城市最多
中国住建部约谈五城背后:东莞房价涨幅超深圳
住建部约谈5城要求坚决遏制炒房 2021房价预测是涨还是跌?
2020年新一线城市gdp排名 新一线城市的GDP是多少?
2021年楼市调控第一枪打响 短期市场将“退烧”
楼市现“史上最热”一季度 但降温迹象已现
菲律宾投资应该注意什么问题,菲律宾投资房地产怎么样
一线城市年轻人租房时间越来越长 2021年房租价格会涨吗?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城市 榜单 经济 中国 2021年 指标 全国 发展 70.68 分值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四部门:推动城市停车设施发展 有效保障
     金融委:打击比特币挖矿和交易行为,坚
    [银行]  中行招行等5家金融机构遭罚 罚金合计¥
     2021年各银行定期存款利率表 银行存款利
    [股票]  炒股看盘看什么 新手投资者不要错过这些
     跟庄是什么意思 这些概念也要知道!
    [基金]  半导体基金为什么波动那么大?买哪个好
     哪些基金收益高?这些基金具有哪些特质
    [保险]  2021年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社保基
     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2021年社保新
    [期货]  2021年5月22日玉米价格最新行情 今日全
     2021年5月22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
    [股评]  今日A股收盘点评:三大指数高开 周期股
     今日股市行情消息 5月21日股市收盘情况
    [港股]  腾讯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 2021年Q1腾讯营
     张一鸣将卸任字节跳动CEO 梁汝波将接任
    [美股]  道琼斯指数最新行情 5月20日三大指数小
     百度Q1财报:营收281亿元 小度等其他增
    [外汇]  2021年5月21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5月20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2021年国债利率表及发行时间 2021年国债
     2021年国债利率表及发行时间 2021年国债
    [黄金]  5月22日菜百黄金价格表 今日菜百黄金金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理财]  公积金有什么好处 如果你不知道就亏大了
     如何分析股票的基本面 这几点是比较重要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宁波限购限售政策新规 无房家庭认购新建
     2021年中国百强城市榜单发布 百强城市G
    [汽车]  2021年4月汽车销量排行出炉 4月汽车销量
     2021年3月中型SUV销量排行榜 3月中型SU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