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房产资讯 >> 正文

新一轮楼市调控见效 市场降温多地房价涨势趋缓

2016/12/20 15:52:06  文章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二线城市房价环比涨幅则进一步回落,11月份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4%和0.3%,分别比10月份环比涨幅回落0.9和0.5个百分点。这九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分别为北京、天津、上海、南京、无锡、杭州、福州、厦门和

  中国多地自9月底开启的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显效。官方昨日发布的11月份房价数据显示,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热点城市的房地产市场降温,房价涨势趋缓。其中,上海的环比房价涨势转为跌势,降幅为0.1%。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显示,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减少,分别比上月减少七个和八个;环比下降的城市个数增加,分别比上月增加四个和七个。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分城市看,11月份一线城市房价环比基本持平,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为上涨0.1%和持平,分别比10月份的环比涨幅回落0.4和0.6个百分点。

  二线城市房价环比涨幅则进一步回落,11月份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4%和0.3%,分别比10月份环比涨幅回落0.9和0.5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房价总体较为稳定,11月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8%和0.4%,均比10月份环比涨幅回落0.1个百分点。

  自9月底起,中国一、二线城市再度展开楼市调控,多地出台不同的限购、限贷等政策,希望以此抑制当地过快上涨的房价。中新网统计显示,至今全国有超过25个城市出台了50多次楼市调控措施。

  国家统计局昨日还发布了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在11月下半月的房价状况,以此来统计近期房价的变动状况。结果显示,与上半月相比,11月下半月的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中,九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降幅在0.1至0.9个百分点之间;两个城市环比持平;其余四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回落至1%以内。

  这九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分别为北京、天津、上海、南京、无锡、杭州、福州、厦门和深圳。

  广东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分析,11月份房价涨势趋缓,一部分原因是在新政之下,市场的确有所冷却。另一方面,在此轮新政下,楼市销售数据大部分是通过市场行政手段调控而得,包括政府没有颁发预售证,导致销售总量下滑等,事实上,这一数据并没有真正反映市场,不能因此简单得出房价明显回落的结论。

  黄韬也指出,一线城市与二线热点城市中,现在仍有开盘即售罄的情形,在上海、深圳这些前期涨幅较大的城市,楼价也仍是“涨多跌少”,展望未来,在国家的持续调控之下,部分城市房地产的量跌价稳将仍会持续一段时间。

  在历经长时间的快速上涨之后,房地产泡沫已成为中国经济当前的风险点。当局也多次表示,调控楼市以抑制投资性需求的目标不会改变。不过,过往中国的行政化调控也陷入“越调越涨”的怪圈,甚至在适应期的低谷过后,楼价呈现报复性的上涨。

  上周五(16日)闭幕的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明年中国楼市的发展方向。会议要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首次定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在这一定位下,中国未来一段时间的房地产政策料将集中在打击投机、防止热炒的方向。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也指出,将综合运用金融、土地、财税、投资、立法等手段,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既抑制房地产泡沫,又防止出现大起大落。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企业家曹德旺:仅人工成本低 制造业成本中比美高
     曹德旺跑了? “玻璃大王”称在美开厂利润高于中
    [银行]  驻济南各银行一律暂停房贷三天 公积金贷款照常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股票]  国海"假章门":部分代持事发承销环节 少数机构恐
     社科院黄皮书:明年世界经济形势不容乐观
    [基金]  基金谋篇布局:短期为排名而战 长期着眼真成长
     基金调仓布局2017 优质成长股或成下一轮焦点
    [保险]  又是空难!哥伦比亚飞机失事71人遇难。有无保险
     保监会发布互联网保险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5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43股(12/21)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12/21)
    [港股]  【数码收发站】深港通效应 中气有睇头
     深港通激活881只标的股 三维度详解潜在投资机遇
    [美股]  摊上大事!新东方在美遭调查 因为公司干出了这种
     美联储会议纪要强化市场对12月加息预期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中国外汇储备规模回5年前水平 9400亿美元何影踪
     A股明年能否走牛 就看楼市资金来不来?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王宝强新助理曝光 网友调侃:马蓉后悔还来得及
     王宝强新助理曝光 这颜值不输当红小鲜肉(组图)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新一轮楼市调控见效 市场降温多地房价涨势趋缓
     中国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价走势趋稳
    [汽车]  长安新逸动6AT智耀上市 价格8.99万起
     汽车购置税政策调整,预期已然悲观,静待估值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