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房产资讯 >> 正文

深漂40年菜农后悔早年没买房 2021年深圳房价会跌吗?

2021/2/25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1980年,叶伯从广东茂名应征来到深圳种菜,40年过去,他的菜园从荔枝公园一路外迁到城市边缘,菜场里的菜农也所剩无几。他也曾后悔,早年借钱给老乡盖楼,自己却只守着这片菜地,“城市跑得太快,像一只掉队的鸟”。那时的叶伯21岁,家乡太穷,离开家乡是他最大的心愿,本以为到了深圳会好很多,可来了之后放眼望去一片荒凉,工地四处散散落落。

1980年,叶伯从广东茂名应征来到深圳种菜,40年过去,他的菜园从荔枝公园一路外迁到城市边缘,菜场里的菜农也所剩无几。他也曾后悔,早年借钱给老乡盖楼,自己却只守着这片菜地,“城市跑得太快,像一只掉队的鸟”。


那时的叶伯21岁,家乡太穷,离开家乡是他最大的心愿,本以为到了深圳会好很多,可来了之后放眼望去一片荒凉,工地四处散散落落。


就这样,叶伯在深圳种了四十年的菜。四十年间,叶伯见证了高楼大厦一百多天平地而起,和城管搏斗过,也差点命丧台风天。



刚到深圳时,叶伯在红岭(现在荔枝公园)种菜,而后四十年,辗转了十几个地方,越来越靠近城市边缘,在他最初种菜的地方,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叶伯说,他后来也曾回来这里看过,但周围的繁华经常会让他迷路,这些高楼大厦,他不敢进。


叶伯来到深圳几十年,从没有在过年时回过老家,都是妻子带着孩子回老家。因为过年时菜更好卖,他就留在深圳。他说,那时候因为孤独和寂寞,在夜里,他也曾偷偷地掉下泪来。


叶伯的菜地越搬越向城市边缘,他现在在西丽麻勘村的一处山坳里种菜,周边的房价已经数万,叶伯却还住着菜地旁边简陋的屋子,日常烧水还需要用柴火。他说,他们已经是深圳最后一批以种地为生的菜农。而他们这最后一块菜地,可能也将被征收,此后,他将搬无可搬,只能再回老家。


20世纪末,深圳的房价还不贵。叶伯也曾想过在深圳买房扎根,可当时把钱借给老乡盖楼,自己只守着一片菜地。叶伯很后悔,“随便买一个铺头都不会这么落魄。”


叶伯很羡慕朝九晚五上班的人,别人家的孩子跟着父母种菜,叶伯从没让儿女来过菜地。他不想孩子们重复自己的命运,他说,自己没读过书,要让孩子读书。


如今叶伯一年能挣五六万,家乡的房子破旧,他想再挣点钱回去装修下。叶伯说,这一辈子在深圳度过了四十年,这个城市跑得快,自己变化不够快,“真的好像一只掉队的鸟。”


2021年深圳房价会跌吗?


2021年深圳楼市2月第四周数据出炉,深圳楼市近三周在售二手房数量为32185套,30403套,31108套。深圳待售二手房数量从春节后开始慢慢增加,深圳楼市有着出售房产的想法的人越来越多了。


虽然说现在看不到深圳楼市的二手房挂牌价了,但是我们看到深圳楼市目前越来越完善的调控 政策,以及当前深圳炒房客的慌乱程度,可以推测出来现在一些深圳楼市中泡沫比较大的楼盘已经开始出现了下跌的迹象。因为现在深圳二手房指导价已经被不少深圳的银行执行了, 甚至连经营贷都在按照二手房指导价发放贷款。大家想想,过去有多少深圳炒房客是靠着高评高贷来炒房,500万的房子把成交价做高,从银行贷出700万来,只要房价能一直上涨,他们这种以贷养贷的模式就一直使用,可惜现在连经营贷都要按照指导价来放发贷款,这意味着过去的这套不行了。


现在一些深圳用经营贷炒房的人已经开始着手卖掉深圳房产了,因为他们没有选择,马上经营贷还款日期就要到了,他们过去可以把房价做高,继续靠着贷款来以贷养贷,但是现在成交价无法做高了,彭叔估算他们至少有20%到50%之间的资金缺口,也就是1000万的房子,按照现在的评估价发放贷款,他们资金链上至少会有200万到500万的短缺。这可不是小数字了,这些炒房客他们拖着不卖房,那么到期无法偿还银行贷款,房子也是被强制拍卖的。


在这种情况下,深圳楼市短期内只能向下,尤其是一些高杠杆的炒房客,损失会非常严重。



相关文章:
深圳租房押金和租金将纳入监管 深圳房租会降吗?
2021年租房新规 深圳租房押金和租金将纳入监管
深圳上演疯狂抢房 深圳楼市进入“严打”时代
深圳上演疯狂抢房 深圳楼市进入“严打”时代
2021年房价走势如何?7天内5地出台调控政策
深圳部分银行上调房贷利率 多家银行被曝暂停房贷
深圳再发楼市新规 加强深圳商品住房购房资格审查
深圳房产能买下半个美国?泡沫成分究竟有多大?
2021年房价会大涨吗?今年房价会不会大涨大跌?
2020十大人口净流入城市排名 人口净流入城市排名前十强
央视探访深圳万人抢房楼盘 深圳房住不炒将如何执行?
深圳炒房屡禁不止的真相 房地产税未立法无权开征房地产税?
央视探访深圳万人抢房楼盘 深圳官方回应代持炒房
深圳辟谣将征房地产税 已证实消息为谣言
深圳房产税开征传言始末
深圳官方回应"代持炒房" 存在违规行为将依规严肃处理
深圳辟谣将征房地产税 深圳炒房情况将如何制止?
深圳官方回应代持炒房 抑制楼市打新热需要“硬核”举措
深圳万人抢房:有人远程操控 摇中者转手就能赚到500万元
深圳楼市年底最强打新 楼市打新热要如何抑制?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深圳 叶伯 深漂 房价 现在 2021年 菜农 他们 早年 40年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比特币爆仓320亿资金"蒸发" 比特币还会
     2021年全国两会时间 全国两会关注重点问
    [银行]  清明节银行正常营业吗?2021年清明节银
     2021年建设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建设银
    [股票]  2021年是房地产板块长期估值提升 房地产
     正月十五股市开盘吗?正月十五股市休市
    [基金]  易方达中小盘停止申购 基金暴跌年轻人为
     基金巨变还能买吗? 白酒股也没能逆市走
    [保险]  2021年新农合住院报销比例 新农合大病报
     2021年新农合错过了缴费时间怎么办?新
    [期货]  下一轮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预测本轮油价继
     猪肉价格四周连降 此前专家预计2021年猪
    [股评]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2月24日上证指数
     今日股市收盘点评:多重利空消息打压 核
    [港股]  香港突然上调印花税30% 港交所股价大跌
     港交所回应印花税提升30% 香港交易所一
    [美股]  苹果CEO库克发文缅怀乔布斯 库克任内股
     欧洲股市最新行情 2月25日欧股最新消息
    [外汇]  2021年2月23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2月23日今日欧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2021年储蓄国债发行时间表最新公告 202
     国债和存定期哪个好?国债和存定期的区
    [黄金]  2月24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理财]  2021年福布斯杰出女性榜出炉 中国杰出商
     2021年上海最低工资标准会上调多少?20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深漂40年菜农后悔早年没买房 2021年深圳
     北上广深工作人群返乡置业 哪个城市买房
    [汽车]  在保持现有独立公司架构基础上 吉利和沃
     2021年车辆购置税收费标准 车辆购置税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