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房产资讯 >> 正文

上海楼市调控政策陆续出台 收紧信贷加速楼市降温

2021/2/25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二手房“跳价”成常态、新盘摇号人数动辄两三千、学区房争夺战再度升温……从2020年底开始,此前一度沉寂的上海楼市再度出现升温迹象。为应对此轮上涨,新房摇号采用计分制度、提高对外销售住房增值税征免年限、法拍房纳入限购、信贷收紧给楼市“降火”,监管层接连出台调控组合拳。上海楼市动向是观察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一个窗口和样本。

二手房“跳价”成常态、新盘摇号人数动辄两三千、学区房争夺战再度升温……从2020年底开始,此前一度沉寂的上海楼市再度出现升温迹象。为应对此轮上涨,新房摇号采用计分制度、提高对外销售住房增值税征免年限、法拍房纳入限购、信贷收紧给楼市“降火”,监管层接连出台调控组合拳。


上海楼市新政


上海楼市动向是观察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一个窗口和样本。新华财经记者在沪调查发现,调控政策陆续出台对上海楼市此前存在的乱象和投机炒作之风有一定打压,更为重要的是,此次出台的政策针对性较强,对市场预期及购房者心理均产生一定影响,楼市降温趋势初步显现。业内人士预计,随着房地产市场进一步规范,未来,购房者自住需求将得到更好保护。


新房、二手房价格“倒挂”逼出计分摇号大招


“计分达到了62.3分,妥妥地进入摇号范围,要是没这项规则,真不一定能入围。”在上海工作两年的秦先生对新华财经记者说,他参与了2月初开始售卖的上海宝山区沪太路经纬城市绿洲家园三期项目的认筹,而这一项目也是上海最早试点新房摇号计分制的楼盘之一。


2月6日,上海市闵行区“永康城浦上雅苑”、宝山区“经纬城市绿洲家园三期”、嘉定区“峰范嘉苑”3个楼盘正式启动公开认购,试点新房摇号计分制。


在上海闵行区“永康城浦上雅苑”,记者看到,排队人数达到十多米。售楼处工作人员说,尽管最终参与人数比例肯定会超过1比1.3,但比试点前参与人数大幅减少。


此次试点的计分制,计分办法综合购房人拥有的住房状况、5年内在沪购房记录、家庭婚姻状况、户籍以及在沪缴纳社保等情况进行综合计算。并最终按计分高低排序选取进入公证摇号选房的人员名单后,其余认购人不再进入这一环节。


按照计分规则,家庭、户籍、购房人拥有的住房状况、5年内在沪购房记录等四大因素合计为基本分。如果购房者全部满足四个条件,也就是上海市户籍、家庭购房、目前无房、5年内无交易,可以得60分。在上海缴纳社保则从2003年1月开始计算,每缴纳一个月社保增加0.1分的计分。


据悉,最初试点的3个盘的入围摇号比例定为1比1.3。举例来说,上海市闵行区“永康城浦上雅苑”此次上市房源为498套,按照1比1.3比例,以第647名的分数来确定新房摇号名单。入围后,所有入围者摇中概率均等,不再考虑此前一轮分数高低。


出台计分摇号制度,和上海新房、二手房价格“倒挂”导致新盘火爆直接相关。以“永康城浦上雅苑”为例,其价格约为每平方米4万元左右,而根据中原地产的数据显示,2021年1月份,上海闵行区均价为7.87万元。业内人士称,由于新房价格管控,导致新房价格显著低于周边二手房价格。


某楼盘中介人员说,对购房者来说,“新盘是买到就是赚到,比大部分理财都好。”在这一大背景下,上海此前多个新盘都出现200套到300套房源,2000多人甚至3000多人认筹的景象。


今年初,上海一位博士在4次参与摇号失败,买不到房的情况下,实名建议修改上海的认筹摇号规则。这一举动引发舆论广泛关注。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说,此次政策实际上和此前的“博士生抱怨摇号难”事件有关。计分购房制度体现了购房排序的导向,是当前特殊住房交易时期体现公平导向的住房分配制度,能够真正保障刚需购房群体利益。



 


相关文章:
严禁城里人利用农村宅基地建别墅会馆 农村房屋宅基地新政策
加码限购 严打资金来源 新年中国各地楼市调控60余次
上海新房摇号推出计分制 2021年上海房价即将暴跌?
全国房价走势最新消息 2021年楼市或许将趋势稳定
2021年房价调控新政策 2021年房价调控后有望落回9年前
深圳上演疯狂抢房 深圳楼市进入“严打”时代
深圳上演疯狂抢房 深圳楼市进入“严打”时代
全国房价走势最新消息 2021年楼市或许将趋势稳定
2021年房价走势如何?7天内5地出台调控政策
2021年房价预测 房价是上涨还是下跌?
2021年房价调控新政策 2021年房价调控后有望落回9年前
上海发布楼市新政 上海房价未来走势预测
楼市王炸级调控 沪广深部分银行已暂停按揭贷款
2021年房产税开征标准 房产税什么时候出台?
上海房产税征收标准及计算方法2021 上海延长征收房产税
上海房产税执行你要交多少?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试点
上海法拍房纳入限购 2021年上海房价是涨还是跌?
多家银行房贷被爆暂停 楼市不能再涨已经成为共识?
深圳再发楼市新规 加强深圳商品住房购房资格审查
2021年上海楼市调控政策出炉 2021年上海房价会跌吗?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上海 楼市 政策 计分 调控 新盘 陆续 信贷 价格 购房者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两会前瞻:新的历史交汇点 中国如何
     CDC:全美已经有17%成年人接种新冠疫苗
    [银行]  清明节银行正常营业吗?2021年清明节银
     2021年建设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建设银
    [股票]  2021年清明节股市开市吗?清明节股市什
     2021年A股元宵节放假吗?元宵节股市休市
    [基金]  A股港股地产板块集体爆发 基金大佬喊加
     易方达中小盘停止申购 基金暴跌年轻人为
    [保险]  养老保险可以一次性补交吗?养老保险最
     2021年新农合住院报销比例 新农合大病报
    [期货]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2021油价调整时间表
     废铜节后利润暴涨20倍 今日废铜回收价格
    [股评]  2月26日股市走势预测:明日股市行情十大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2月25日上证指数
    [港股]  2021年港股清明节休市安排 今年港股清明
     今日香港股市行情 2月25日港股恒生指数
    [美股]  辉瑞疫苗大规模接种研究出炉 施打两剂有
     苹果CEO库克发文缅怀乔布斯 库克任内股
    [外汇]  2021年2月23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2月23日今日欧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可转债打新怎么操作?可转债打新操作流
     2021年储蓄国债发行时间表最新公告 202
    [黄金]  黄金回收价格查询今日 各大品牌黄金回收
     2月25日周生生黄金金价最新价格 周生生
    [理财]  什么时候开始执行延迟退休 延迟退休会影
     2021年延迟退休政策 延迟退休要达到什么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上海楼市调控政策陆续出台 收紧信贷加速
     严查违规经营贷消费贷 多地房地产金融强
    [汽车]  在保持现有独立公司架构基础上 吉利和沃
     2021年车辆购置税收费标准 车辆购置税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