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房产资讯 >> 正文

2020年新一线城市gdp排名 新一线城市的GDP是多少?

2021/4/7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2020年城市GDP前十榜里上海、北京霸榜,深圳、广州、重庆、苏州、成都、杭州、武汉、南京后面紧紧跟随。2020年15个新一线城市则分别是成都、重庆、杭州、武汉、西安、天津、苏州、南京、郑州、长沙、东莞、沈阳、青岛、合肥、佛山。两榜对比来看,被南京超越没上一榜而留有遗憾的天津市现身榜二,位列第七。可见,从内地看,表中第一名重庆成绩2

2020年城市GDP前十榜里上海、北京霸榜,深圳、广州、重庆、苏州、成都、杭州、武汉、南京后面紧紧跟随。


2020年新一线城市gdp排名


2020年15个新一线城市则分别是成都、重庆、杭州、武汉、西安、天津、苏州、南京、郑州、长沙、东莞、沈阳、青岛、合肥、佛山。


两榜对比来看,被南京超越没上一榜而留有遗憾的天津市现身榜二,位列第七。


可见,从内地看,表中第一名重庆成绩25002.79亿GDP,已无限逼近内地一线城市最后一名广州25019亿了,未来重庆GDP总量很有可能超过广州,进入到一线城市行列。专业人士认为,重庆的人口数量、地域面积都比广州大得多,在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下,优势将更加明显,再加上庞大的人口要转移到城镇,这对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都会有很大的拉动作用。未来GDP总量超越广州概率很大。


2020年新一线城市gdp排名


重庆之后,苏州也突破2万亿元,紧追一线,在全国所有城市中位居第六。同时,苏州是前6城市中唯一一个普通地级市,所以被誉为“最牛地级市”。专家表示苏州背靠上海,上海的溢出效应特别明显。


与重庆的汽车、电子和材料产业、装备、医药、消费品产业和能源工业增长拉动不同,苏州和成都主要靠高新技术企业的快速发展升级。数据显示,2020年末苏州市有效高新技术企业逼近1万家,位居全国第五,仅次于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


第四名杭州,数字经济加快发展,数字内容、软件与信息服务、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产业增加。值得一提的是,杭州市2020年新引进35岁以下大学生43.6万人,人才净流入率持续保持全国第一。


南京是近年来强省会崛起的典型,尽管被南京超越,天津2020年的GDP也超过了1.4万亿。青岛、长沙和郑州这三个城市都超过了1.2万亿元。制造业大市佛山在2019年进入万亿元大关后,2020年继续保级成功,留在万亿元俱乐部。合肥和西安这两座强省会城市,2020年首次进入万亿俱乐部。其中,西安成为大西北地区首个万亿元城市。


加上合肥和西安,2020年15个新一线城市中,已经有13个城市跻身万亿元俱乐部,只有东莞和沈阳尚未入围。


在这个榜中,南方似乎更厉害,入榜城市数是北方的2倍。这15个新一线城市GDP总和加起来有207164.22亿元,约占全国的20.4%。



相关文章:
2021年楼市调控第一枪打响 短期市场将“退烧”
楼市现“史上最热”一季度 但降温迹象已现
一线城市年轻人租房时间越来越长 2021年房租价格会涨吗?
2021年房产税开征标准 房产税出台后房价会降吗?
2021年房产税开征标准 房产税出台后房价会降吗?
十四五房地产发展规划 2021年房价会降还是会涨?
中国新一线城市房租啥水平?杭州比肩一线城市
2021年房产税开征标准 房产税出台后房价会降吗?
不调控房价和地价都要上天 房价调控最新政策
2021年北京房价调控最新政策 北京炒房客几乎绝迹
56城新房价格上涨现在该上车吗?“稳房价”工作将继续
70城房价上涨北上广深领跑 十大房价最低城
2月中国70城房价数据公布 一线城市环比涨幅回落
2021年北京房价调控最新政策 北京炒房客几乎绝迹
不调控房价和地价都要上天 房价调控最新政策
降低租房税费负担 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
中西部18城房价过万 长沙成楼市调控模范生
北上广深工作人群返乡置业 哪个城市买房压力小?
1月70城房价 2021年房价预测是涨还是跌?
加码限购 严打资金来源 新年中国各地楼市调控60余次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城市 一线 2020年 重庆 苏州 多少 广州 南京 西安 全国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加密货币市值超2万亿美元 比特币现在市
     比特币价格短暂重回6万美元 多家公司进
    [银行]  2021年银行五一假期上班吗?银行五一能
     2021年银行劳动节放假吗?银行劳动节有
    [股票]  300972中签率出炉 万辰生物300972中签结
     300973中签率出炉 立高食品300973中签结
    [基金]  基金经理人气榜出炉 哪些基金最受欢迎?
     基金最新业绩50强榜单来了 15家基金公司
    [保险]  先自费后医疗保险怎么报销 需要注意哪些
     平安车险赔付次数对保费有影响吗 出险要
    [期货]  4月7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今日全国92.95
     白银走势今日行情分析 美元美债齐跌推升
    [股评]  下午股市行情如何?今日股市预测最新消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4月7日大盘走势行
    [港股]  携程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募资金额为10亿
     港股今天开盘吗?港股今天为什么休市?
    [美股]  道指、标普500指数再创新高 美股最新行
     道琼斯指数实时行情 超预期非农提振美股
    [外汇]  2021年4月6日今日英镑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4月6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东财发债价值分析 东财发债中签率是多少
     东财转3价值分析 东财转3中签率是多少?
    [黄金]  今日黄金价格走势 黄金市场多空因素交织
     黄金回收价格查询今日 各大品牌黄金回收
    [理财]  10万元如何投资理财 怎样理财收益更高?
     商贷影响公积金贷吗 首付最低是多少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2020年新一线城市gdp排名 新一线城市的
     2021年楼市调控第一枪打响 短期市场将“
    [汽车]  全球汽车芯片短缺影响几何
     蔚来汽车回应缺芯停产5天 公司股价下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