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房产资讯 >> 正文

2021年漳州楼市怎么样?房价有没有上涨的空间

2021/6/20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今年前4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214.14万平方米,同比减少8.6%。经过了2020年上半年措手不及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下半年奋起直追的数据翘尾,2021年开年,楼市被寄予厚望。尤其是3-4月的传统购房旺季“小阳春”,更是引发多方关注。不少房企给各地子项目下达了较为“饱满”的任务指标,完成度如何,从统计局发布的1-4月数据可见一斑。总体来说,在强调

今年前4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214.14万平方米,同比减少8.6%。


经过了2020年上半年措手不及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下半年奋起直追的数据翘尾,2021年开年,楼市被寄予厚望。尤其是3-4月的传统购房旺季“小阳春”,更是引发多方关注。不少房企给各地子项目下达了较为“饱满”的任务指标,完成度如何,从统计局发布的1-4月数据可见一斑。


2021年漳州房价走势


总体来说,在强调“房住不炒”、调控屡屡升级的当下,楼市1-4月不如想象中热闹。“平稳”“放缓”“回落”是近期几份数据分析报告中常见的关键词。


全国:4月份行情低于预期


先来看国家统计局给出的数据。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1年1-4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1-4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相比1-3月有所下滑,仍实现21.6%高增长;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金额分别同比增长48.1%、68.2%,随着各地收紧调控政策,4月相关数据有所回落。


1-4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40240亿元,同比增长21.6%,比2019年1-4月增长17.6%,两年平均增长8.4%。其中,住宅投资30162亿元,同比增长24.4%。


相比1-3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25.6%,1-4月增速有所下滑。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这是因为4月单月房地产开发投资相较3月下降6.8%。近期多地出台调控政策让部分房企投资趋向保守,土地供应“双集中”政策让部分重点城市供地时间后移,造成前4个月房企土地投资金额偏少。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4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成交价款1203亿元,下降29.2%。亿翰智库认为,1-4月累计土地购置面积和土地成交价款继续维持在低位,4月单月土地购置面积和成交价款也表现偏弱。


1-4月商品房销售面积50305万平方米,比2020年1-4月增长48.1%,比2019年1-4月增长19.5%,两年平均增长9.3%。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同比增长51.1%,办公楼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0.0%,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6.3%。商品房销售额53609亿元,比2020年1-4月增长68.2%,比2019年1-4月增长37.0%,两年平均增长17.0%。


1-4月商品房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10657元,同比增长13.6%,增速较上月放缓1.4个百分点,其中,1-4月商品住宅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10842元,与1-3月持平。


业内分析,4月份市场行情低于预期,这和各地调控政策趋严,尤其是信贷政策收缩关系密切。


漳州:前4月运行基本平稳


再看漳州数据。


漳州市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4月,漳州市房地产完成开发投资2596923万元,同比增长18.3%。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214.14万平方米,同比减少8.6%;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为176.7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1%。商品房待售面积362.9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1%。


此外,今年1-4月,漳州全市房屋施工面积4169.7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6%;其中住宅为3034.9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1%。全市房屋竣工面积195.1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4.4%;其中住宅为151.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2.4%。


从数据上看,1-4月漳州楼市供求两旺,运行平稳。


从区域来看,今年1-4月,漳州各县(区)商品房销售面积最多为龙文区,469832平方米,同比增长21.3%;其次为芗城区,344842平方米,同比减少8.7%;位列第三为漳浦县(古雷开发区不计入),263893平方米,同比减少8.3%;第四名为台商投资区,236985平方米,同比增长13.9%。其余县(区)均未超过20万平方米。可见楼市热度集中区为龙文、芗城、漳浦和台商区。相对于去年同期,漳州开发区、长泰区、高新区的商品房销售面积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降。


事实上,今年上半年漳州楼市没有往常“小阳春”热闹,平稳是主基调。虽然今年3月首场土拍以高溢价率释放了楼市回暖的信号,但是在“控地价,限房价,竞配建,竞预售”的前置调控政策下,第二次土拍再次提醒房企,入场博弈门槛更高,利润空间受到挤压,日后楼市将更趋理性。


从单盘销售情况来看,立丹行发布的2021年前五个月楼盘成交数据显示,TOP3项目依旧锁定在特房锦绣碧湖、中梁远洋星海天宸、龙海明发广场这几个大盘上。而这三盘火热的原因各不相同,特房锦绣碧湖以品牌、品质取胜,量大周期长;中梁远洋星海天宸位居人民广场板块,地段热度随着新项目漳州吾悦广场的开建而逐步提升;龙海明发广场以价换量,9000元/平方米以下能买到市区房,诱惑力巨大。


后市:楼市仍将“稳字当头”


2021年的楼市经历了变革,土地拍卖规则变了,入场博弈者也经历了洗牌,而且调控不松弦儿,放出了“财税”“银根”和“地根”这类调控政策,“房住不炒”是动真格的。


房价过快上涨,脱离实体经济,会带来巨大的泡沫风险。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指出:“上世纪以来,世界130多次金融危机中,有100多次与房地产有关。”正因如此,我国从去年下半年就开始“筑坝拦水”,一系列政策相继出台,重点城市楼市调控的严厉程度已经达到了历史最高点。


在这样的情况下,本就“稳字当头”的漳州楼市不存在大幅变动的可能,不论房价还是供求,总体而言还是“随行就市”。并且,在挤泡沫的过程中,房产投资属性将不断减弱,自住需求将成为市场主流,改善需求才是当下开发商发力吸附的重点。



相关文章:
5月70个城市房价公布 62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
人口37万小县城房价高达3万 什么推动了海南县城房价上涨?
4月全国70城房价出炉 二手住房销售呈“退烧”迹象
4月全国70城房价出炉 62城4月房价环比上涨
2021年4月房价最新消息 房价或将迎来“贬值潮”
楼市现“史上最热”一季度 但降温迹象已现
社科院:明年房价或同比增5% 2021年房价预测是涨还是跌?
社科院:明年房价或同比增5% 2021年房价怎么走?
十四五规划是哪几年?十四五规划对房价有什么影响?
十城房价跌幅超5% 有城市房价跌近10%
十城房价跌幅超5% “房价永远上涨”的神话破灭?
报告:前9月中国百城房价同比涨10.7% 成都珠海涨幅居前
楼市“金九银十”会出现吗?8月66城新房成交下滑
深圳房价是跌还是涨?国家和深圳统计数据打架
深圳房价是跌还是涨?国家和深圳统计数据打架
70城市房价10月份上涨1.6%
8月份城市房价环比降0.1% 近三年来首次下降
河南房产景气指数5年来首次进入不景气区间
9月份国房景气指数为101.15 同比回落3.84
统计局:上半年商品房空置1.29亿平米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4月 增长 同比 楼市 销售 面积 漳州 数据 投资 2021年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仅10%人口接种了疫苗 巴西新冠死亡人数
     中国多地部署全面了解育龄妇女及生育意
    [银行]  中国银行被包商银行告上法庭:牵出11亿
     十大银行无缘8000亿欧元基金发债 吃“闭
    [股票]  下周股市最新消息 下周股市大盘走势行情
     证券市场禁入新规7月19日实施!信息披露
    [基金]  基金走势最新消息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
     基金可以低买高卖吗?基金应该在什么时
    [保险]  我国基本医保参保人数13.6亿人 待遇水平
     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增加 统筹完善
    [期货]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8日上涨
     国际油价18日上涨
    [股评]  今日上证指数走势分析 6月18日收盘行情
     6月18日股市大盘行情分析 今日大盘行情
    [港股]  ¥3438亿!京东618下单金额创新高 同比
     港股交易需要注意什么?港股交易需要注
    [美股]  伦敦股市18日下跌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8日显著下跌
    [外汇]  美元指数18日显著上涨
     2021年6月18日今日欧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濮耐转债今日上市 投资者高度热情一签难
     南银发债中签号出炉 投资者中一手预计能
    [黄金]  纽约金价18日下跌
     黄金价格急转下跌 后续如何变化 现货黄
    [理财]  刘德华确定出演《流浪地球2》
     618活动开始啦 淘宝618京东618和双十一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2021年漳州楼市怎么样?房价有没有上涨
     多部门意见:县城新建住宅不超18层 确保
    [汽车]  我国新能源汽车数量约占全球总量一半
     银行贷款可以用来做什么? 车贷的注意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