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房产资讯 >> 正文

房子降价促销?2021年房价出人预料

2021/6/20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说今年“金九银十”大概率不再,主要原因是“三条红线”监管,不符合要求的房企不得不率先降价促销。对购房者来说,显然是期盼已久,那么,真的能如大家所愿吗?专家认为,现在降价促销是虚晃一枪,明年才会开始真降,2021年房价将超出一般人的预料。“我们最不缺的是房子,最缺的也是房子”,看似很矛盾的一句话,其实是反映了市场的现状。

说今年“金九银十”大概率不再,主要原因是“三条红线”监管,不符合要求的房企不得不率先降价促销。对购房者来说,显然是期盼已久,那么,真的能如大家所愿吗?专家认为,现在降价促销是虚晃一枪,明年才会开始真降,2021年房价将超出一般人的预料。


2021房价最新消息


“我们最不缺的是房子,最缺的也是房子”,看似很矛盾的一句话,其实是反映了市场的现状。有的人手上握有多套房,由于没有持有成本,不租也不售,占用了大量的住房资源,从住房空置率看,按照相关数据统计,无论是大城市,还是小城市,也有15-25%的幅度,如果完全释放出来的话,住房会存在大量过剩。


市场到了这个阶段,现在不止一位专家认为2021年将是房地产的拐点,比如经济学家刘陈杰认为,伴随着退休高峰在2021年到来,房地产的最后一个高峰将过去,房地产迎来真正拐点。而二胎政策边际效应递减,叠加老龄化趋势,市场上的刚需越来越少,即便如此,为防止房地产过度泡沫化、金融化,国家对楼市调控始终保持着“高压”状态,前不久还召集重点房企约谈,首次划出了“3道红线”,促使房企减小杠杆、降低负债。


没过多久,一些品牌大房企就开始了声势浩大的“降价宣传”,不过,眼花缭乱的各种折扣,真正落到实处的能有多少?这需要打一个大问号。据我从一些开发商那里了解的情况是,热点城市一些楼盘与周边二手房价格存在倒挂,即使按照所批的“销许”价格卖,需求量还是比较大,更别说折扣。现在主要针对的是一些库存房进行清理,比如缺陷房、尾房、三四线以及城市边缘地带的滞销房,总体思路是要去化一波库存房,好卖的房子不在之列。所谓的全面降价促销,不过是虚晃一枪。


现在不降,等不等于一直扛着不降呢?答案没那么简单,降是要降的,或者说,开发商手头还有现金,时间也没那么紧迫。在专家看来,“红线压顶”,开发商终究要做出选择,据经济参考报8月28日报道,在最近一次房企座谈会上,房企被要求在9月底前提交降档方案,含1年内如何降档、3年内如何全部符合“3条红线”,并提及从2021年开始全面推行该监管规则。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超过8成数量的房企都不达标,需要降档合规。


由此可见,开发商当下还没那么着急的话,明年就需要有切实动作,当然了,正如报道所说,分1年、3年,做到完全合规需要一个过程。但可以清晰看到,明年就正式开始了,对于开发商来说,其实这不是选择题,做法就一个:不花大价钱拿地的同时,加快销售回款,把手中的库存尽快变现,达到降低负债率的目标。


大房企体量大,负债绝对额高,有些动作可能做在前头,不排除提前降价,以占得市场先机,因为后面大家都在“降档”时,降价动作多了,对购房者而言,选择机会也多了,并认为后面还有降价空间,也更容易观望。当然,我们也需有一个认识,目前的市场环境还不至于让开发商拿出更多的折扣,很多城市的房价还比较坚挺,只有当开发商需要扎堆出货时,才会真正的全面降价促销,从前面所说的节点看,这个时间应该就在明年。在专家看来,房价“只涨不跌”的惯性思维要改变,2021年的房价可能要超出一般人的预料。


因此,现在虽然没看到有多少实质性的降价促销,但到2021年,开发商就会忍不住了,手上已拿土地持有成本不断增加,需要尽快上市,而前期积累的存货也需要变现,如果不尽快处理,就可能面临着破产。至于降价幅度,融创孙宏斌曾说过,如果整体降价30%,我们都死了。当然,这是说整体,比如说一些大城市,幅度可能就没那么大,但一些人口收缩的三四线城市,幅度显然就会大一些,因为随着人口净流出,去化会越来越难。


房价回归理性,不仅是购房者期待的,一些监管制度的引入,也在加快这一进程,对想要买房的刚需来说,这自然是一件好事,而且这也符合国家提出的“房子是用来住的”的方向,但对房产投资客来说,资产面临着明显缩水,这些都是需要面对的事。在专家看来,当人们的买房热情消退后,把更多的资金和精力放在消费和实体上,这也更利于经济的长远发展。



相关文章:
2021年漳州楼市怎么样?房价有没有上涨的空间
2021年房贷利率最新消息 房贷利率现在是多少?
房地产税2021年开征最新消息 房地产税试点城市有哪些?
2021年中国百强城市榜单发布 百强城市GDP占全国的70.68%
2021年房价最新消息 房价是涨还是跌?
2021年上海房价走势如何?后市房价还会上涨吗?
上海楼市最新消息 2021年上海房价走势分析
2021年浙江房屋契税新政策 浙江房屋契税最新收费标准
深圳建行上调房贷利率 2021年深圳房价会不会降下来?
2021年房贷利率最新消息 多地上调房贷利率
深圳炒房客大举囤小产权房 2021年小产权房最新政策
上海楼盘认购前需公示3天 2021年上海房价会跌吗?
买房资格卡在35岁?官方回应 2021年房价预测是涨还是跌?
上海:楼盘认购时间延长至7天 2021年上海房地产新政策
中国103个县房价过万 2021年房价走势如何?
2021年一季度房价如何?7个省会城市房价低于一年前
北京市积分落户申报将启动 积分落户工作实行年度申报制
房地产税真的要来了吗?2021年房产税开征标准
2021年4月房价最新消息 房价或将迎来“贬值潮”
2021年楼市最新政策 西安楼市再出限购限售新政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出人预料 降价 2021年 促销 房价 房子 房企 一些 开发商 需要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仅10%人口接种了疫苗 巴西新冠死亡人数
     中国多地部署全面了解育龄妇女及生育意
    [银行]  中国银行被包商银行告上法庭:牵出11亿
     十大银行无缘8000亿欧元基金发债 吃“闭
    [股票]  下周股市最新消息 下周股市大盘走势行情
     证券市场禁入新规7月19日实施!信息披露
    [基金]  基金走势最新消息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
     基金可以低买高卖吗?基金应该在什么时
    [保险]  我国基本医保参保人数13.6亿人 待遇水平
     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增加 统筹完善
    [期货]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8日上涨
     国际油价18日上涨
    [股评]  今日上证指数走势分析 6月18日收盘行情
     6月18日股市大盘行情分析 今日大盘行情
    [港股]  ¥3438亿!京东618下单金额创新高 同比
     港股交易需要注意什么?港股交易需要注
    [美股]  美国股市全面下跌 A股走势会受到影响吗
     美联储转鹰 三大指数集体下挫近1%
    [外汇]  美元指数18日显著上涨
     2021年6月18日今日欧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濮耐转债今日上市 投资者高度热情一签难
     南银发债中签号出炉 投资者中一手预计能
    [黄金]  纽约金价18日下跌
     黄金价格急转下跌 后续如何变化 现货黄
    [理财]  刘德华确定出演《流浪地球2》
     618活动开始啦 淘宝618京东618和双十一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2021年漳州楼市怎么样?房价有没有上涨
     房子降价促销?2021年房价出人预料
    [汽车]  我国新能源汽车数量约占全球总量一半
     银行贷款可以用来做什么? 车贷的注意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